歐特克以數位原型設計利器成就美學世界

【2008年12月24日,台北】2007年夏天《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上映後在全球引起的一陣金剛熱時,同時也激起國內製造產業一陣3D 動畫旋風!對此,全球最大的2D、3D數位設計軟體公司歐特克(Autodesk Inc.)除了提供多樣性設計工具如Alias DesignStudio、Inventor Studio、3ds Max及Maya等,並以數位原型(Digital Prototyping)概念讓設計快速地真實呈現,透過歐特克所提供之製造業解決方案,製造商得以建立單一數位模型並使用於各個生產階段,對設計的實際性能執行視覺化和模擬處理,藉以消彌存在於概念設計團隊、工程團隊與製造團隊之間的隔閡製造商,以加速產品上市時間。而近日,為鼓勵國內工業設計及動畫製作風潮,歐特克同時與亞洲第一大設計公司– NOVA浩漢產品設計共同舉辦「悍將變形金剛動畫大賽」,以藉此提升國內的數位內容產業專業領域人才的技術與經驗。

歐特克為高階數位內容創作方案之市場領導者,在3D圖像、視覺效果、視覺化及3D產業創作均擁有先進技術,目前在全球有超過900萬的廣大用戶。歐特克公司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王春文表示:「台灣的工業設計及動畫製作作品近來持續獲得不少的國際肯定,且在政府積極的推動下,各產業對於專業設計人才的需求同時大增,故Autodesk 相當看好台灣市場。歐特克一向以幫助客戶達到創新(Design Innovation)及可持續性發展(Sustainability)為品牌定位;以製造業而言,歐特克得以藉由數位原型幫助製造業廠商,透過視覺化模擬該設計在真實狀況下的特性(Experience it before it is real),而比較不用倚賴昂貴的實體原型,以大幅減少設計與生產成本,增加公司及產業競爭力。」

針對本次的「悍將變型金剛動畫大賽」,歐特克也自參賽者中遴選一名「歐特克 金手指獎」,提供得獎者專業3D軟體使用權一年,而最後得獎者為同時獲得大會第二名銀獎以及網路最佳人氣獎的游凱翔及游古農兄弟檔。在創意實現的過程中,透過歐特克的產品 — Autodesk® AliasStudio設計軟體產品系列,可讓使用者於單一環境中,以領先業界的繪圖、建模及概念視覺化工具,讓設計流程達到最佳化,並快速地將創意落實,除了可簡化消費性產品、汽車與運輸設計的工作流程,並讓設計者能夠以數位方式記錄構想並與工程團隊分享,讓工業設計資料能夠結合併入數位原型,加速產品從研發創新、生產製造,再到產品上市的每一階段,達到真正的Experience it before it is real!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berdeen Group的一項獨立調查,採用數位原型製造解決方案的優秀製造商與一般製造商相比,製作實體原型的數量減少了一半,上市時間則提前58天,原型製造成本也因此降低了48%,同時最終也推動了產品的創新。

歐特克簡介
歐特克公司是製造業、工程建設行業、地理資訊業以及傳媒娛樂行業的在2D、3D數位化設計軟體的世界領導者。自1982年AutoCAD軟體正式推向市場,歐特克已針對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多種先進的數位原型解決方案,説明用戶在設計轉化為成品前體驗自己的創意。《財富》排行榜名列前1000位的公司普遍借助歐特克的軟體工具在設計的初期將創意進行視覺化處理,並對其在真實世界中性能表現進行類比和分析,從而節省時間和成本、提高品質並促進創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訪問 http://www.autodes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