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風靡日本BCN通路銷售冠軍更獲DIME年度人氣大賞肯定

(12月17日,台北訊)難以攻破的日本市場,竟被易學、易玩易攜帶的Eee PC所征服!根據日本最具權威的3C通路調查公司Business Computer News(BCN)11月所做的調查,Eee PC 是迷你筆電(Netbook)的銷售冠軍,同時也獲得頗富盛名的生活時尚雜誌DIME封為年度人氣大賞。日本的2008年可說是Eee PC之年,各家日本知名媒體爭相報導Eee PC所造成的Eee炫風,捷報連連,包括:日經Trendy、日經新製品Watcher及日經經濟新聞都票選Eee PC成為2008年「日本第一人氣產品!」

根據BCN的市場調查顯示,華碩Eee PC在7月時就以高市場佔有率創下迷你筆電的銷售冠軍,接下來Eee PC一路響叮噹,在11月最新報告中顯示,Eee PC仍然是迷你筆電銷售冠軍,平均市場佔有率高達七成以上。同時,也打開了筆記型電腦的市場能見度,在一片競爭激烈的日系品牌中,以唯一華人品牌之姿進入前五名,搶下日本筆記型電腦總銷量第五名的佳績,也創下台灣品牌電腦暢銷日本的新記錄。

更進一步來看,在日本十萬日圓以下的筆記型電腦市場中,Eee PC佔市場70.5%,其中,銷售第一的Eee PC 901佔了46.1%,4G容量的機種則佔24.4%,排名第二,成績大幅領先市場其他品牌。

華碩Eee PC從2008年開始進入日本市場後,就頻頻獲得日本媒體的青睞與獎項,皆歸功於華碩堅強的設計團隊不斷地為Eee PC注入新活力。除了榮獲G-Mark Good design設計大賞外!更贏得日本最大出版集團之ㄧ小學館所發行的生活時尚雜誌《DIME》人氣大賞。自1989年以來,每年有數十萬名讀者參與票選年度人氣大賞,評選標準特別重視實際使用及感受,最後由讀者投票選出心中最佳產品,今年,華碩Eee PC榮膺日本權威媒體DIME年度IT大賞。

華碩亞太區總經理 林宗樑表示:「長期以來日本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幾乎是日系品牌獨佔,無論是國際一線品牌只要進軍日本都慘遭滑鐵盧,華碩這次從產品創新、設計領先及獨特加值應用,為Eee PC在日本開創了令人激賞的絕佳表現。」林宗樑更進一步指出:「華碩Eee PC的成功可以由秋葉原的電器街得知,不管是業務員的推銷,或是連鎖通路在門口擺放的Eee PC宣傳旗幟,就可以看出Eee PC已滲透日本消費性電子市場,成為唯一發光發熱的華人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