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功取得供應 台灣與科威特的行動 WiMAX 服務

三星電子今日宣布將分別供應行動 WiMAX 設備給台灣VMAX和科威特MADA兩家合格 WiMAX 服務供應商。

台灣威邁斯電信 (VMAX Telecom) 是台灣兩大電信公司 (東訊公司和威寶電信) 的合資公司,在去年取得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核發的北台灣地區 WiMAX 執照。

台灣威邁斯電信 (VMAX Telecom) 表示,初期將於台北市安裝試行服務,並於後續擴展到其他六大主要地區。台灣威邁斯電信計畫在 2009 年提供商用行動 WiMAX 服務,為此,三星提供了行動 WiMAX 的整體解決方案,包括基地台、存取服務網路閘道器,以及所有相關設備和服務。

威邁斯電信總裁暨執行長黃特杕(ㄉ一ˋ)表示:「WiMAX 勢將開創現有行動寬頻市場的新局面,成為豐富多媒體娛樂經驗的關鍵。我確信三星電子將讓台灣人民享受更為便利舒適的體驗。」

台灣政府正在進行「行動台灣」計畫,目標在強化台灣在 WiMAX 發展上的領導地位。台灣政府也採取了積極的動作,如籌備台灣廠商和全球已推出行動 WiMAX 的電信業者之會議,鼓勵許多台灣的裝置供應商,開發並推出各種類型的行動 WiMAX 用戶。

MADA 是科威特的龍頭電信服務供應商之一,提供通訊解決方案與系統整合服務。MADA 已取得約旦、蘇丹和科威特的行動 WiMAX 服務許可。

MADA 表示,行動 WiMAX 的網路部署,將自 2009 年 2 月份在科威特市開始進行,並計畫於 2010 年前擴及全國。MADA 將在 2009 年第 1 季推出第一項行動 WiMAX 商用服務,提供無線網際網路存取和網路電話等客戶導向服務,為此,三星提供了行動 WiMAX 解決方案,包括基地台、存取服務網路閘道器,以及所有相關設備和 2.5 GHz 頻率範圍的服務。

MADA 和三星也計畫加強在中東和非洲 (包括約旦、蘇丹等) 的行動 WiMAX 事業雙邊合作。MADA 執行長 Charles Hage 表示:「MADA 的客戶很快將能在科威特的各處,享受到個人化的通訊服務。MADA 的計畫是將科威特變成一個大熱點,提供所有類型的新應用」。

三星電子電信網路事業部總裁 Geesung Choi 表示:「身為全球行動 WiMAX 產業的領導者,三星電子很高興能和威邁斯VMAX電信及 MADA 合作,提供三星的設備給台灣和科威特市場。我們相信,台灣和科威特將會在推廣全球市場中的行動 WiMAX 時,扮演重要的角色。秉持三星過去的成功經驗,我們將運用三星的行動 WiMAX 專業,盡全力為這些國家的消費者提供便利與效益」。

在全球各地部署行動 WiMAX 技術方面,三星已達成眾多豐碩的成果。目前三星電子提供行動 WiMAX 商用設備給總計 10 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台灣、俄羅斯、立陶宛、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巴西、委內瑞拉和韓國。從 2006 年 6 月份,在韓國市場推出第一項商業化的行動 WiMAX 服務開始,三星現在也和美國的 Sprint-Nextel、俄羅斯的 Scartel、沙烏地阿拉伯的 Mobily 和委內瑞拉的 Omnivison,共同合作提供服務。

關於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是半導體、電信、數位媒體和數位融合產業的全球領導廠商,在 2007 年的合併業績達一千零三十四億美元。本公司在 62 個國家設有 134 個辦公室,約僱用 150,000 位員工,由四大業務部門組成:數位媒體事業部、LCD 事業部、半導體事業部和電信事業部。三星電子是數位電視、記憶體晶片、行動電話和 TFT-LCD 的領導製造商,已被公認為發展最迅速的全球性品牌。如需詳細資訊,請瀏覽 www.sams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