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永續研發電漿電視新科技 誕生韓國業界首位PDP名匠

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暨技術創新領導者LG電子,多年來致力於研發薄型電漿顯示器(Plasma Display Panel, PDP)創新科技,展望2009年LG電子更將永續深耕PDP新科技的研發。有鑒於日前傳聞,LG透過行動證明,旗下的電子研發工程師朴憲建(Hun-Kun Park)於今年榮獲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的「IEC 1906大獎」,成為韓國業界首位世界公認的PDP權威人士,使LG電子在PDP產業保持領先地位,LG不但不會退出電漿電視市場,更將永續經營在這領域的研發。

LG於1996年開發出南韓第一部40吋電漿電視,繼而對於PDP發展的研發熱忱,在2000年推出全球首創的60吋電漿顯示面板,再次嶄露頭角。朴先生表示:「2008年年初,LG電子便致力成為世界PDP發展的龍頭地位,未來更將持續研發PDP新技術,為PDP面板產業帶來一番新氣象。」不到十年的時間內,迅速成為PDP產業的領航者,顯現其對於PDP產業的企圖心以及快速成長的爆發力。2008年LG更開創首波極致視覺聲光震撼,以全新50吋電漿電視「PG60」再掀TV極簡黑炫風,榮獲2008年美國CES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最佳創新獎 (Best of Innovation),以超薄無邊框的時尚外型、動態影像業界最高規格180Hz流暢技術及超高對比30000:1,提供消費者超清晰的視覺饗宴!

全球薄型電視領導品牌LG表示,目前PDP與LCD市場的競爭非常激烈,但預期PDP產業在未來幾年會愈來愈好。隨著電漿電視的能源消耗獲得改善,該產業將深入拓展至小尺寸電視。到了2011年,電漿顯示器將於價格與優異技術上,成為市場中的掌舵者。而LG在充滿工作熱情、洋溢高度才能員工的努力,以及如同朴憲建先生般的原創性領導者協助下,勢必將在PDP產業再次奠定電漿電視研發創新技術的新里程碑。

【有關 LG 電子】
LG電子成立於1958年,為全球消費性電子、家用電器及行動通信領域的創新先趨。LG旗下有114個營運中心、82個銷售分公司遍及全球,員工人數超過82,000人,2007年營收達440億美元,為全球最大的CDMA手機、冷氣空調、DVD播放器、光儲存產品、家庭劇院等產品製造商。LG由四大業務經營單位組成:行動通訊公司(Mobile Communications Company,MC)、數位顯示公司(Digital Display Company,DD)、數位媒體公司(Digital Media Company,DM)以及數位家電公司(Digital Appliance Company,DA)。

LG數位顯示在電漿電視、液晶電視、HDTV及顯示器等領域,以其最具前瞻性的核心技術,穩坐世界銷售冠軍,並以全球最大電漿模組生產廠之姿,成為第一個發展最大尺寸76吋電漿電視的品牌。詳細的資訊請參考網站www.lge.com 或台灣官網 tw.l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