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環球儲存科技與英特爾簽訂企業級固態硬碟機合作開發協議

【2008年12月2日‧台北訊】日立環球儲存科技 (Hitachi GST) 與英特爾公司 (Intel) 今日宣布雙方合作計畫,將聯手開發並推出「序列式連接SCSI」(SAS) 和光纖通道 (FC) 介面的企業級固態硬碟機 (SSD),滿足伺服器、工作站與儲存系統需求。

藉由結合業界領先的企業級硬碟供應商與NAND技術與製造領導者,日立環球儲存科技與英特爾將緊密合作,專注於SAS和FC介面企業級固態硬碟的開發,以大幅提升固態硬碟的可靠性、效能與系統相容性,首款合作產品預計將於2010年初推出。

新一代固態硬碟技術將搭配傳統企業級硬碟 (HDD) ,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可適用於高性能、每秒吞吐量大 (IOPS) 且需有效節能的儲存應用。

雙方合作開發的新固態硬碟採用英特爾的NAND快閃記憶體與固態硬碟技術,並將以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品牌推出,由日立負責獨家銷售與支援。日立擁有硬碟韌體、可靠性、品質與系統整合的專業技術,輔以英特爾的技術與製造能力,預計將為市場帶來最先進且兼具性能與可靠性的解決方案,滿足企業用戶儲存的需求。

隨著這項合作計畫的實行,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將持續提供OEM客戶包括傳統硬碟與最新固態硬碟的全方位企業級儲存產品組合;英特爾則將繼續研發、行銷、銷售屢獲獎項肯定的高效能SATA 固態硬碟產品線。

英特爾副總裁暨NAND產品事業群總經理Randy Wilhelm表示:「新一代企業級固態硬碟不僅在架構上有多項突破,在效能和用電模式設計上也更為精進,可望推動企業運算邁入新境界。英特爾與日立環球儲存科技的共同目標是以固態硬碟技術打造SAS/FC產品,以滿足企業用戶日益遽增的效能需求,同時兼具撙節空間、耗能與冷卻成本效益。」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策略營運執行副總裁岩田真二郎表示:「我們了解目前企業用戶的需求,並致力提供具突破性的產品協助企業用戶提升資料中心效能並降低擁有成本。藉由擴展我們在傳統企業級硬碟與新型固態硬碟的產品線,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將持續以提供客戶最符合現今資料中心高效能與高穩定性需求的最佳產品為企業使命。 」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是全球晶片創新領域的領導廠商,致力於開發技術、產品和計畫,以不斷改進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如需瞭解更多有關英特爾的資訊,請瀏覽:www.intel.com/pressroom and blogs.intel.com。如欲深入了解 Intel SSD 產品,請至 www.intel.com/go/SSD。

關於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致力於開發先進的硬碟以儲存及保護全世界具價值的資料。由硬碟先鋒創立而成,日立藉由提供高價值且高容量的硬碟,滿足用戶在辦公室、家中及戶外的需求,讓使用者可全面融入數位生活。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以研究、設計及製造的垂直整合能力,向全球客戶承諾領先業界的技術及品質。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全球擁有32,000名員工,致力於提供全系列的硬碟儲存產品,適用於桌上電腦、高性能儲存系統和伺服器、筆記型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欲獲取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的更多資訊,請瀏覽其網頁www.hitachigst.com。

關於日立
總部設於日本東京的日立集團(NYSE:HIT/TSE:6501)是全球領先的電子產品企業,擁有約390,000名員工。2007年會計年度(截至2008年3月31日止)的集團綜合營業額為112,260億日元(約1,123億美元)。日立提供市場極廣泛的系統、產品及服務,包括:資訊系統、電子裝置、電力及工業系統、消費性產品、物流、原料與金融服務。欲查詢更多有關日立公司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hitac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