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打造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U-TOWN

遠雄企業團在樹立二代宅與二代城的住宅建築新典範後,今(19日)正式發表數位十五部曲–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U-TOWN,預計將在全球掀起企業總部建築新風潮。遠雄以過去累積豐富的70多家策略合作夥伴基礎,再度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首創混合雲端建築概念,整合台灣微軟、宏達國際電子、趨勢科技、Citrix Systems等國際知名大廠技術資源,斥資13億元,在新北市大汐止經貿園區的遠雄U-TOWN建築內,建置中華電信的大台北第三座雲端機房,讓進駐企業不需採購任何軟硬體設備,即可以用多少付多少的彈性計價模式,享有與大型企業相同等級的雲端服務產業,快速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雲端運算:全球IT發展趨勢

根據國際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的報告指出,一家規模200人的企業,如果採用雲端技術,單軟體的支出,就可省下至少30%的成本。

「雲端運算」是目前最熱門的資訊技術,它是一種新的資訊應用模式,可依照不同的使用需求,隨時隨地以任何資訊設備連上網路,自由自在地存取使用電腦資源,這些資源不僅可以透過雲端技術快速提供給企業使用,還可同時減少管理工作、降低成本並提昇效能。去年經濟部預估,台灣利用雲端運算發展軟體資通訊的產值,將從2009年的200億美元,逐步增加到2014年的500億美元。

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 座落新北市大汐止經貿園區

新北市在朱立倫市長的帶領下,以中山高及北二高連結「雙空港,雙海港」,加上捷運「三環三線」組成優質的便利交通,透過產官學共同合作,打造新北市產業黃金走廊計畫之一的「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讓汐止成為都心外核,將園區內現有樟樹灣工業區、市中心工業區和保長坑工業區加以整合、轉型,吸引產業進駐,形成產業群聚效益,將大汐止產業園區整合成為專業的資通訊產業園區。

遠雄企業團於北二高汐止交流道新台五線遠東世界中心旁,大汐止經貿園區正中心,推出複合式建築大樓遠雄U-TOWN,建築基地北側緊鄰台鐵汐科站,交通與機能相當便利,總樓地板面積約22萬多坪,其中企業總部約佔16萬坪,第一、二期共約1500戶,複合式商場約佔3萬坪,目前已動工,預計103年交屋,內部設置中華電信大台北第三座雲端機房佔地約260坪,並設置雙骨幹至中華電信板橋與信義雲端機房,形成中華電信金三角雲端機房。

新北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大汐止經貿園區是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計畫之一,主要是將汐止地區分散的產業串連,估計4年內至少將再吸引2,300家企業投資汐止園區,創造80,000人以上的就業機會。很感謝遠雄企業團趙董事長為新北市發展智慧城市所做的努力,選擇在大汐止經貿園區內興建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這不僅是一個具前瞻性與全球視野的雲端建築,同時也讓企業能夠運用雲端運算,提升企業的競爭力。相信遠雄企業團與多家國際級廠商合作興建的智慧雲端建築,將吸引更多智慧產業進駐,有助於雲端產業聚落的形成,不僅讓大汐止經貿園區成為全台灣的雲端產業重鎮,同時加速新北市成為國際智慧城市。」

遠雄數位十五部曲:「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

自2005年5月起,遠雄企業團開始發展「數位家庭首部曲:無線寬頻世界」,正式發表「數位家庭未來城」,以「環境共生、數位智慧、品牌永續」做為建築規劃設計的精神,依序發展遠端監控、數位學習、FTTH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遠距照護、NFC手機門禁管理、數位服務平台、二代網路IPv6,及ETC輕鬆到家等「數位家庭十部曲」。2010年,遠雄更發展全台首座「薄膜太陽能智慧公車亭」,邁入「數位家庭第十一部曲」,走入社區進行更全面的智慧規劃。2011年遠雄企業團也分別與西門子、中華電信和資策會技術合作,攜手推出可達恆濕恆氧住家環境的「數位十二部曲:環境感知」,以及便於住戶輕鬆掌握耗能數據的「數位十三部曲:家庭能源管理」。2011年9月,將「二代宅」升級到「二代城」,發佈「遠雄數位十四部曲:智慧城市」,創新發展12項「i概念」智慧應用項目,獲頒「創新卓越智慧城市」國際認證,為全球唯一獲得認證的個案。

2011年10月,遠雄企業團在累積多年的數位研發實力後,將企業總部大樓結合雲端運算,推出「數位十五部曲: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首創兼具公有雲與私有雲優勢的「混合雲端建築」,率先打造「雲端共構建築」的新世代典範,讓進駐遠雄U-TOWN的企業能夠立即享有雲端運算帶來的競爭優勢,企業不需投資鉅額即能擁有私有雲、中華電信直接進駐服務、光纖內網直通雲機房。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指出:「興建符合時代潮流的企業總部,一直是遠雄的目標,雲端運算儼然是未來的主流趨勢,企業不能自外於這股洪流,因此,遠雄希望提供一個讓企業能夠以最低成本快速運用雲端優勢的辦公環境。遠雄在累積過去與70多家合作夥伴的成功經驗後,再度偕同中華電信以及多家國際級重要夥伴密切合作,在新北市規劃的大汐止經貿園區內,興建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U-TOWN的創舉,除了看好大汐止的發展外,也希望讓中小企業可以不用花費鉅額投資,即可立即享有與大型企業同等級的雲端服務,為提升進駐企業的競爭力,遠雄不惜成本,免費提供每戶進駐企業半年的5部精簡型電腦與100G雲端儲存空間。此外,並提供企業軟體銀行服務,讓企業可以用多少付多少的彈性計價方式,無限擴充軟體系統功能與競爭力,U-TOWN將協助企業運用雲端優勢,並且吸引企業大規模進駐,以大汐止為中心,發展至全世界。」

遠雄自1979年起,開始投入第一代廠辦-立體化廠辦的規劃,以獨立園區及大面積的開發模式,推出「新店遠東工業城」與「新店遠東ABC全球工業總部」,提供企業更好的進出貨動線及充足的停車空間。1991年至1996年推出第二代廠辦-園區化廠辦,結合台灣產業提昇需求,以科技化的外觀設計,建設一座能自給自足的科技園區,其中以「汐止遠東世界中心」為代表作。1996年至2001年推出第三代廠辦-智慧化廠辦,在第二代廠辦的基礎上,增加地下室貨櫃倉儲功能,及大尺度的人性化空間,形成一座充滿人文氣息的智慧園區,以「中和遠東世紀廣場」和「內湖高科技園區」為代表作。2001年至2004年,發展出第四代廠辦-數位化廠辦「內湖東京企業總部」與「內湖大都市時代廣場」,因應網路需求,以網路寬頻設計,達到能降低企業成本的數位科技園區。2004年至2010年間推出的第五代廠辦-複合化廠辦「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整合物流、人流、金流、資訊流、商流及生產加值功能等。遠雄不斷累積成功經驗,建造面積達600多萬坪,才能再次領先推出第六代企業營運總部-「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U-TOWN」,整合辦公、廠房、會議、展示等複合功能,規劃上則融合西方01與東方陰陽之智慧,創新自然人文、科技環保、健康藝術的整合型建築,進而創新工作、生活、休憩、交通等型態,多元統合與能量聚合讓企業競爭力一步到位。

遠雄與中華電信攜手打造全球首座「混合雲端建築」

「遠雄U-TOWN」是遠雄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再度合作推出的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遠雄U-TOWN的雲端機房,導入光纖雙骨幹,讓每戶單位都擁有4蕊光纖;此外地下一樓BA(Building Automation)機房雲端化,與建築物自動化整合,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不但享受雲端便利服務,連門禁差勤、停車管理、大樓能源管理、監控管理都一次到位。由中華電信打造的雲端服務,提供全球唯一「雲端共構建築」的電信服務,光纖內網直通雲機房,1G速度暢行無阻。以使用100坪辦公室約20人公司為例,第一年為客戶最高節省約344萬元的支出,之後每年都可節省約57萬元,除了節省成本的效益,更重要的是,可讓企業無限擴充,同時並與全世界最先進的軟硬體同步升級;連結遠雄U-TOWN、信義機房、板橋機房,讓進駐企業同時享受電信公有雲與建築私有雲的優勢,透過企業網路直接存取公有雲資源,大幅提昇企業工作效率。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遠雄趙董事長的前瞻思維總是引領著建築業的新風潮,中華電信過去這些年與遠雄的合作,成功樹立建築業的新典範。此次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的合作,再度看到遠雄不僅在數位住宅屢創驚奇,在企業總部大樓的規劃也具備領先全球的視野,不愧是『廠辦教父』;中華電信與遠雄U-TOWN建立第三座雲端機房,並提供U-TOWN客戶五星級服務,企業進駐後,中華電信團隊2天內即可提供客製化的雲端服務,除了基礎的雲端桌面與儲存服務外,也包括軟體服務(SaaS)、平台服務(PaaS)、基礎設施服務(IaaS),並提供1G的內網頻寬,讓企業只要插上網路線,立即上雲端,省下許多時間成本與營運成本。」

遠雄U-TOWN雲端新優勢:

1.  『雲端共構建築』:於建築物內建置中華電信雲端機房,對外經由光纖雙路由、雙骨幹與中華電信板橋、信義雲機房串連,形成台灣雲端金三角,完整打造雲端共構建築。

2.  『BA雲端化』:安防監控雲端化、BA專屬雲端機房(雲中心)、FTTO光纖到辦公室,每戶單位配有4蕊光纖,將門禁差勤、大樓能源管理、停車場管理、CCTV監控管理等整合進雲端,讓建築與雲端高度智慧整合。

3.  『匯聚雲端產業聚落』:全球首座智慧雲端建築提供得雲端發展優勢環境,將加速吸引雲端企業進駐,匯聚包括辦公雲、儲存雲、計算雲、遊戲雲、旅遊雲、物流雲、文創雲、娛樂雲…等雲端服務產業,形成大汐止經貿園區的雲端聚落。

4.  『雲端333』

三免-(免機房、免設備、免維護)

l   免機房:企業免自行建置機房,也不需要承擔系統建置的成敗風險。

l   免設備:企業免軟硬體設備採買,無軟體設備升級問題,軟體銀行任你用,按月計費,用多少付多少。

l   免維護:免機房設備維護人員,免負擔人力成本。

三快-(速度快、服務快、擴充快)

l   速度快:FTTO提供內網1G寛頻,讓進駐企業不需再擔心雲端服務頻寬的問題。

l   服務快:中華電信進駐,提供專屬窗口服務,二天設置好基礎軟硬體建置。

l   擴充快:雲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隨時擴充便利快。

三安全-(骨幹安全、資料安全、監控安全)

l   骨幹安全:採雙骨幹、雙機房架構、異地備援、24小時不斷電UPS(營運不中斷)。

l   資料安全:符合最高資訊安全國際標準ISO 27001認證的機房資訊安全,同時提供所有資料即時備份,確保資料的安全性。

l   監控安全:智慧雲端建築還提供包括大樓能源管理、門禁管理、差勤管理、停車場管理、與CCTV監控管理的雲端服務。

5.  『桌面雲與雲儲存』:遠雄U-TOWN提供每戶至少五台以上桌面雲專屬精簡型電腦與每戶100G雲端儲存空間,贈送6個月免費服務,以遠雄「U-TOWN」胃納量1500戶計算,總價值達1億1700萬。

6.  『軟體銀行』:因應企業各成長階段需求,遠雄U-TOWN提供企業可無限擴充軟體系統功能的軟體銀行服務,例如企業資源管理(ERP)、客戶關係管理(CRM)、供應鏈管理(SCM)…等重要軟體系統,都可讓企業用多少付多少的彈性計價方式取得,同時並與全世界最先進的軟硬體同步升級,迅速提升競爭力。

遠雄「U-TOWN」未來潛能無可取代

遠雄企業團42年來之企業總部代表作遠雄「U-TOWN」與中華電信、台灣微軟、宏達國際電子、趨勢科技、Citrix Systems等國際知名夥伴合作,建構智慧雲端建築,將為企業帶來未來競爭力,降低企業建置成本與營運成本。此外,遠雄「U-TOWN」群樓之複合式商業服務與空中門廳層之溫泉健身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健康中心、博物館等規劃,加上北側與台鐵捷運化汐科站相連通,將提供生活、工作、交通三位一體整合服務。未來大汐止經貿園區之運籌中心、創新中心、媒體中心、物流中心、休閒中心之規劃,將帶動汐止區域的經濟發展,同時並提供進駐企業完善的生活機能及週邊交通,促進地方繁榮,創造就業機會,達成民眾、企業、大汐止及政府「四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