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全新推出BladeSystem直接連結儲存設備組合 以突破性的虛擬化技術協助企業節省55%的網路成本!

(2008 年11月21日 台北訊) -HP今日宣布推出突破性的網路、儲存設備與伺服器技術,可降低成本、提升頻寬彈性與改善虛擬伺服器環境的整體效能。

HP為協助客戶有效部署虛擬化基礎架構,針對HP BladeSystem提供直接連結儲存設備組合HP Virtual Connect Flex-10 Ethernet模組與HP ProLiant DL385 G5p 伺服器。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部署伺服器虛擬化技術,以便從技術基礎架構中樽節營運成本,然而網路虛擬伺服器的成本持續上升,例如一般具有虛擬機器的伺服器即需使用六條網路連線。

此外,如欲享有虛擬化環境的優點,企業必須投資購買網路擴充卡、交換機與網路線等額外的網路設備,例如購買昂貴的1 Gigabit(Gb)或10Gb頻寬網路交換機,以滿足額外虛擬伺服器工作量的頻寬需求。

有鑒於此,HP全新推出的Virtual Connect Flex-10 Ethernet模組為業界首項互連技術,可分配一個10Gb乙太網路連接埠的頻寬供四張網路卡(NIC)進行連線。此技術增加了頻寬彈性,且免於購買額外的網路硬體設備。因此部署虛擬機器與使用Virtual Connect Flex-10的客戶,皆可省下高達55%的網路設備採購成本。

相較於目前的網路技術,Virtual Connect Flex-10可為每個HP BladeSystem機箱省下240瓦,或是每年3,150瓩小時的耗電量。

「對於希望減少網路成本並提高頻寬彈性的客戶來說,HP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惠普科技企業伺服器暨儲存設備事業處 副總經理曾純浩表示:「這些技術克服了網路虛擬化的限制,讓客戶享有最高的投資報酬率。」

領先業界的成本優勢及四合一的網路整合功能
HP Virtual Connect Flex-10 能將一個10Gb乙太網路連接埠的頻寬提供四個連線,讓客戶能針對每個連線設定不同頻寬需求,並且依照應用程式的工作量,調整最佳化頻寬使用狀況,讓客戶能在多個連線上妥善利用10Gb網路頻寬,進一步支援虛擬機器環境與其他密集使用網路頻寬的應用程式。總體來說,能更有效地提供網路頻寬,而降低整體網路成本與用電量。

日前發表的HP ProLiant BL495c 虛擬化刀鋒型伺服器 內建Virtual Connect Flex-10功能,最高可支援24個NIC連線。相較於市場上競爭廠商的刀鋒型伺服器,BL495c擁有更高的網路頻寬與記憶體容量,可容納更多的虛擬伺服器。

現有的HP ProLiant c-Class刀鋒型伺服器客戶,可使用新推出的HP NC532m Flex-10擴充卡,升級為Virtual Connect Flex-10。

為HP BladeSystem 客戶提供簡單、節省成本的儲存設備擴充功能
HP 專為HP BladeSystem推出的全新直接連結儲存設備組合,包括兩款附帶SCSI(SAS)BL交換機的HP StorageWorks 3Gb 系列,與一款MSA2000sa 儲存設備陣列產品。

過去,BladeSystem 的伺服器管理員在直接連接或共享儲存設備的選擇有限,必須仰賴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員建置儲存設備區域網路(SAN)解決方案。而HP所提供的低成本又具可靠性的全新儲存設備選擇,讓伺服器管理員能輕鬆部署具擴充性的SAS共享儲存設備,且無須再部署既昂貴又複雜的SAN。只要額外購買MSA2000sa陣列產品,客戶就能部署容量最高達192 TB的外部共享儲存設備,直接安裝於HP BladeSystem的機箱上。

相較於競爭廠商的解決方案,結合HP ProLiant BL495c 虛擬化刀鋒型伺服器、Virtual Connect Flex-10模組與SAS 共享儲存設備組合,可降低每部虛擬機器50%以上的成本。

同時,HP也強化了Virtual Connect 4Gb Fibre Channel模組的功能,使其可根據每部虛擬機器分配儲存設備資源,進一步為採用Fibre Channel 儲存設備的客戶簡化部署儲存設備與虛擬化的作業。客戶可分配每部刀鋒型伺服器最多128個獨立的SAN容量,進而提升效能與彈性。

創新的伺服器設計克服虛擬伺服器效能的瓶頸
全新的HP ProLiant DL385 G5p為擁有虛擬化最佳效能的機架式伺服器,相較於前幾代的產品,可提供最高6 TB的內部儲存容量及兩倍的記憶體容量,並且提升67%的能源效益。DL385 G5p使用全新的AMD Opteron™ 2300系列四核心處理器,提高了應用程式運行效能,並且擴大對虛擬機器的支援性。

關於 HP
HP惠普公司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IT服務、軟體服務與解決方案,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HP惠普公司於2008年8月26日完成與EDS的併購案。
有關HP惠普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