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Fortinet威脅月報顯示:64位元惡意軟體逐漸蔓延

【2011年6月14日‧台北訊】UTM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Fortinet® (NASDAQ: FTNT),其最新公佈的五月網路威脅概況月報顯示,兩個隸屬TDSS系列的 rootkit 活動頻仍,能感染64位元的Windows作業系統。TDSS rootkit不易發現和移除,它能完全控制遭感染的系統,而且能隱匿其活動,讓管理者和使用者渾然不覺。

Fortinet資深安全策略專家Derek Manky表示,「微軟在四月中發佈資訊安全公告,解決驅動程式強制簽署的問題,此弱點已知為rootkit所利用。由於TDSS仍然活躍有感染力,若使用的是受影響的微軟作業系統,我們強烈建議安裝此重大更新。這些rootkit採行常見的感染方式,例如暗藏攻擊程式碼的惡意網站。最近我們發現64位元rootkit逐漸增加,採用的已是完全不同的方法來破壞x64系統。

偽防毒軟體偵測量增加 目標Mac電腦
FortiGuard Lab實驗室在五月所偵測到最活躍的病毒為Fraudload.OR,它最常偽裝成防毒軟體,而且也有能力下載其它的木馬程式或惡意軟體到已遭感染的系統中。

Manky進一步指出,「偽防毒軟體對網路罪犯來說,是一個歷經證明有效的手法。網路罪犯每感染一部電腦,詐騙使用者下載偽防毒軟體,便能依次計價獲取佣金。最近,此類的惡意軟體以MacDefender和MacGuard的名義,開始將毒手延伸至Mac電腦的OS X平台。」

關於FortiGuard Lab
這份統計與趨勢報告是由FortiGuard研究團隊,匯集佈建於全球的FortiGate®網路安全設備與情報系統的資料而成。採用Fortinet線上安全服務FortiGuard Services自動更新產品的用戶,已能抵禦此報告中所提及的網路威脅。

FortiGuard Services提供各種安全解決方案,包括防毒、入侵防護、網頁內容過濾和防垃圾郵件等,這些服務能協助抵禦來自應用層和網路層的威脅。FortiGuard Services由FortiGuard Lab持續更新,讓Fortinet能隨時提供多層次的安全資訊,針對新興網路威脅提供零日無時差的防護能力。採用FortiGuard服務的客戶,其FortiGate®、FortiMail™與FortiClient™皆能自動接收更新檔案。

完整的威脅概況Threat Landscape月報,包含各分類的威脅排行榜,目前已發佈。有興趣持續關注網路威脅研究者,可將FortiGuard Center加入書籤,或訂閱RSS Feed。此外,FortiGuard Blog則有其他安全技術和威脅分析的討論。

關於Fortinet (www.fortinet.com)
Fortinet (NASDAQ: FTNT)為UTM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我們的產品與線上安全服務能提供全方位、整合與高效能的防護,不僅能抵禦不斷變化的安全威脅,並可同時簡化資訊安全架構。Fortinet的客戶為全球各型企業、服務供應商與政府單位,包括2009年財星全球100大企業中的多數。Fortinet的旗艦級產品FortiGate,能提供ASIC晶片的硬體加速效能,並整合多重的安全功能,能防護應用程式與網路的威脅。除了UTM設備,Fortinet擁有全方位的產品線,從端點防護、網路邊緣到核心,包括資料庫與應用程式安全產品。Fortinet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在全球各地均設有分公司。

有關產品與服務諮詢,請洽台灣Fortinet,電話02-2796-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