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鼓勵青年學子參與數學與科學活動

英特爾將於未來的 10 年內持續投入 1.2 億美元,鼓勵更多對數學與科學有興趣的青年,激勵學子以創新技術解決各種全球性的科學挑戰。英特爾基金會長期資助科學競賽合作夥伴「科學與大眾協會」(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持續致力於舉辦「英特爾科學獎」競賽(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 以及「英特爾國際科學展」(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 Intel ISEF) 等活動。英特爾的贊助活動還包括青年學子教育推廣計畫,以及線上科學社群與科學展校友會網絡,社群與校友會的成員可提供未來參賽者各種顧問諮詢與協助。

於美國時間10月20日在國家記者俱樂部 (National Press Club) 舉辦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教育高峰會」中公佈英特爾的新計畫,這項教育計畫結合了全國性的青年學子科學競賽挑戰,這項競賽可望培育未來的創新發明家。2008 年全美共有 19 個州進入「英特爾科學獎」總決賽。

英特爾副總裁暨公共事務部總經理 Will Swope 表示:「現在正是投資數學與科學教育的好時機。我們將與全球各地區、學校和教師合作,激起學生對數學與科學的興趣,協助他們邁向科學創新之路。」

2008 年的「英特爾科學獎」決賽入圍者分別代表全美 35 所高中。來自紐約的參賽者共 15 名、賓州共 4 名、德州共 3 名。來自台灣頂尖學子在「英特爾國際科學展」也表現優異亮眼,在全球激烈競逐中,脫穎而出,並有1 名贏得大會最高殊榮 -「英特爾最佳青年科學家獎」。

目前參與「英特爾國際科學展」的國際學生約佔30%,英特爾未來將透過以學生研究計畫為核心的學子推廣計畫,號召更多國際學生參與;並將建立一個線上科學社群以鼓勵學子加入,同時設立校友網絡讓過去的參賽者加入校友會,校友會的成員將是未來參與競賽學子的良師益友。

科學與大眾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鼓勵大眾從事科學研究與教育,分別自1942年和1950年起負責舉辦與管理「科學獎」及「國際科學展」,並於1996年起由英特爾提供贊助。協會董事長Elizabeth Marincola表示:「英特爾所展現的努力以及長期與科學與大眾協會的合作關係,積極地幫助我們推廣科學教育,並激發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我們認為,國家和全球社會的進步就是要靠莘莘學子和大眾的參與。」

此次贊助的 1.2 億美元,是英特爾基金會成立以來最大金額的單筆贊助。英特爾分別於1998年及1996年起開始贊助「英特爾科學獎」以及「英特爾國際科學展」,這筆贊助金預計將延長英特爾的贊助時間至 2016 年和 2019 年。英特爾每年投入超過1億美元,以推動全球的科學教育與科學普及。過去 10 年來,英特爾贊助教育的金額累計超過 10 億美元,英特爾員工投入超過 200 萬個小時,分別在全球 50 個國家推廣科學教育。

如欲了解英特爾對全球科學教育的承諾,請上網瀏覽 www.intel.com/education;如果您想加入英特爾的教育人才社群,請瀏覽 www.inspiredbyeducation.com;如欲了解科學與大眾協會,請瀏覽 www.societyforscience.org。

關於英特爾

Intel 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 Intel 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