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日啟動 Fortinet協助企業測試IPv6網路安全

【2011年6月8日‧台北訊】UTM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Fortinet® (NASDAQ: FTNT),今日宣佈為歷史性的全球IPv6日(World IPv6 Day),開始進行測試,並提供各種策略的建議。World IPv6 Day是由國際網路學會(ISOC; Internet Society)所贊助,為期24小時的IPv6網站測試活動,目的在於協助全球各種不同產業的企業組織能做好準備,成功地從IPv4轉換到IPv6 。

Fortinet創辦人、技術長暨工程副總裁謝華表示,「大多數資訊科技的決策者都明瞭,未來轉換至IPv6是必然的事。但令人驚訝的是,有多少企業尚未規劃各種轉換的策略。參與今日的World IPv6 Day,凸顯Fortinet的產品皆已符合IPv6,並相容USGv6的規定。我們希望從IPv4轉換至IPv6的相關安全議題,能藉此引發更廣泛的重視,並提供最佳的實作方式與示範性的FortiGate平台,讓IT人員能了解我們如何檢測原生的IPv6流量並執行安全規則。」

為協助企業組織明瞭從IPv4轉換到IPv6時,有那些可能的安全弱洞,Fortinet準備了兩份文件:「新世代IP通訊的網路安全(Network Security in the Next Generation of IP Communication)」,為一解決方案指南,說明組織在規劃IPv6網路時,所面對的安全風險與挑戰;另外則是技術白皮書「IPv6轉換實作指南(A Practical Guide for Beginning the Migration to IPv6)」,它闡述組織要安全地從IPv4轉換至IPv6所需的三個步驟。更多IPv6的訊息,可瀏覽www.fortinet.com/solutions/ipv6.html

除了白皮書之外,Fortinet參與World IPv6 Day的活動還包括:

·     FortiGuard示範性的IPv6伺服器,能讓FortiGate安全設備透過IPv6網路更新安全檔案。
·     即時的示範網站,能讓IT專業人員了解FortiGate平台如何為IPv6流量提供完善的內容防護。
·     Fortinet的IPv6專屬網頁,能進一步協助引導IT經理人,著手規劃IPv4至IPv6的轉移策略。
·     Fortinet的企業網站(www.fortinet.com)將持續24小時內採行IPv6  (台北時間6月8日08:00至6月9日07:59 )。

Fortinet的整合式安全解決方案FortiGate®,於2007年便開始支援IPv6,並經美國政府委任的實驗室測試與認證通過,目前已廣泛部署於各大型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部門。FortiOS™作業系統亦已取得IPv6 Ready標章。更多產品資訊,可瀏覽http://www.fortinet.com/products

關於Fortinet (www.fortinet.com)
Fortinet (NASDAQ: FTNT)為UTM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我們的產品與線上安全服務能提供全方位、整合與高效能的防護,不僅能抵禦不斷變化的安全威脅,並可同時簡化資訊安全架構。Fortinet的客戶為全球各型企業、服務供應商與政府單位,包括2009年財星全球100大企業中的多數。Fortinet的旗艦級產品FortiGate,能提供ASIC晶片的硬體加速效能,並整合多重的安全功能,能防護應用程式與網路的威脅。除了UTM設備,Fortinet擁有全方位的產品線,從端點防護、網路邊緣到核心,包括資料庫與應用程式安全產品。Fortinet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在全球各地均設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