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PC 打敗 iPhone 3G 獲英國STUFF雜誌年度風雲大獎

(台北訊) 華碩去年10月在歐洲開賣Eee PC以來,已有二百萬使用者,Eee PC在歐洲不僅成為時尚的科技產品,更在英國、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等國創下銷售歷史新高,市場大幅成長,同時也大幅帶動整體的筆記型電腦銷售業績,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的統計,截至今年第二季,華碩在歐洲擁有11% 的市佔率,暫居第五,但因 Eee PC 出貨強勁,全年有機會挑戰第三,為華碩的「三三計畫」往前邁進一大步。

華碩電腦歐洲總經理 陳彥政表示:「目前Eee PC在歐洲熱銷,至今已賣出二百萬台,遠超過其他品牌迷你筆電在歐洲的銷量,主要是因為創新的設計,及華碩豐富的產品組合,符合消費者各式各樣的需求。」

與電信業者合推 Eee PC 屢創佳績
華碩從今年一月起,就已經跟歐洲電信業者合作銷售外接3G網卡的Eee PC,例如:一月開始和法國的SFR合作,SFR是Vodafone集團在法國的電信公司,推出Eee PC結合3G網路Data上網方案後,在短短兩個月內成長三倍,另外,華碩也在今年一月,成功的開始和義大利電信合作,在六月,義大利電信就已經藉由Eee PC 達成全年業績目標!

即將推出全球第一台3G內建Eee PC 901Go
此外,華碩的Eee PC 901Go更是第一台被歐洲電信業者認證內建3G 的迷你電腦,更通過歐洲GCF認證(歐盟通訊產品認證),與各大電信業者認可,包括:義大利電信(TIM)、法國SFR (Vodafone集團)、及德國T-mobile都已經頒發認證許可給華碩。全球第一台3G 內建迷你電腦Eee PC 901Go也將於本週開始供貨,在歐洲已有十個國家的電信業者正在最後測試。

Eee PC 成功開啟歐洲教育市場
華碩電腦歐洲總經理 陳彥政強調:「Eee PC在歐洲受到歡迎,銷售量第一,完全不是因為價格便宜,甚至高於其他品牌。成功的因素主要是因為Eee PC符合消費者需求,華碩提供高於業界性價比的產品,開拓了一個全新的視野,尤其是在俄羅斯,貧富及城鄉差距非常大,但是Eee PC不只是富人用來炫耀的科技產品,也是鄉村孩童接觸科技及世界的重要工具。」

今年初,華碩與俄羅斯的一家慈善教育機構合作,推動縮小數位落差的長期計畫,由該機構分批購入總量逾百萬台的Eee PC,再分發到偏遠地區共170所小學。每個學校會培訓兩名師資,老師使用華碩筆電做為上課的媒介,而小學生則使用Eee PC。

陳彥政說:「在英國, 我們和某小學系統合作,Eee PC從去年11月起已認證成為該學校體系的教學工具。我們在去年得到認證,因為Eee PC在設計時就考量了各種消費者需求,例如七吋僅900g 的重量,對小學,尤其是7-9歲的孩童而言,不會造成負擔。另外,我們的SSD (固態硬碟) 也避免小朋友在使用時不小心因為摔撞,而造成機器損害,學校方面也希望Eee PC 被當成是終端機使用,因此SSD 的容量已經綽綽有餘。」

歐洲的消費者法規非常嚴格,尤其跟小孩相關的產品及服務,更是保護孩童,例如要考量會不會傷害到孩童的健康有沒有使用上的危險,Eee PC設計在很細微的部分,例如螢幕與鍵盤之間,華碩做到完全沒有缝隙,避免小朋友因此夾到手。

Eee PC 歐洲頻獲獎 獲STUFF 年度風雲獎
迄今,華碩Eee PC在英國已經獲得了超過40個獎項,英國的《Stuff》Magazine,在9月16日頒給華碩Eee PC兩個年度大獎。第一個是”Computer of the Year” 編輯給Eee PC的評語是:「華碩確實為科技業注入新的動能,不僅提供好的設計,更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

第二個獎更打敗 iPhone 3G成為 ”Gadget of the Year”,編輯的評語是:「華碩Eee PC 撼動了整個科技產業」。

ASUS brought in something which has not only the design but created a new category in the industry,as well as something that everyone could afford。《Stuff》Magazine

Stuff gave the gadget to the product which change the whole industry – ASUS Eee PC。《Stuff》Magazine

華碩作為迷你電腦的先鋒者,我們樂見這個市場已被各界所重視,伴隨更多競爭對手的加入,我們深信這是個極具潛力的市場,華碩也將致力於使用經驗的最佳化,期待Eee PC能有倍數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