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發表革命性技術 擴大高階平台領導地位

全球資訊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領導者 EMC 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EMC)宣佈成為第一家結合固態快閃記憶體驅動器(SSD)到核心產品組合的企業級儲存廠商。固態快閃記憶體硬碟利用快閃記憶體存取資料,回應時間比最快的硬碟還要快一個數量級,並大幅降低能源消耗。EMC® Symmetrix® DMX-4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此技術的企業級儲存系統。經過一年測試,已可為關鍵任務應用提供超高的性能。

Symmetrix DMX-4 所用的固態快閃記憶體驅動器專為EMC特定規格設計,採用單層單元(SLC)快閃記憶體技術,結合複雜的控制器以達到快速的讀寫性能、高可靠性和資料完整性,經過測試和驗證,能承受住高階企業級儲存應用密集的工作負荷。EMC持續不斷的創新步伐,使得Symmetrix在十多年時間裏保持企業級儲存平臺的市場領先地位。EMC已經進一步優化Symmetrix DMX-4操作軟體,利用快閃記憶體儲存技術的全部能力和價值,帶來高性能的儲存環境,能夠方便調配資源,易於在同一陣列內的快閃記憶體硬碟、傳統光纖通道和SATA磁碟
之間管理、複製和遷移數據。

由於在快閃記憶體驅動器中沒有機械零件,可減低能源消耗。同一個儲存陣列中,快閃記憶體硬碟儲存1TB資料比傳統機械硬碟少用38%的能量。30個15000RPM的光纖通道硬碟才能達到單一快閃記憶體硬碟同樣的性能,以每秒交易為單位進行比較,能量消耗可降低98%。

企業戰略集團(The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級分析師Steve Duplessie表示:「EMC是第一家快閃記憶體硬碟到儲存陣列的企業基礎架構廠商,這將為細節需求的市場帶來性能優勢。如果它在真實的交易處理環境中實現在書面上所介紹的性能優勢,這將會是每10到15年才出現一次的殺手級優勢應用。」

快閃記憶體儲存技術適用於支援需要快速處理大量資訊的應用,例如外匯交易、電子交易系統、即時資料供給處理、主機交易處理等等。配備企業級快閃記憶體硬碟的儲存系統可以提供毫秒級的應用回應時間,比傳統15000RPM的光纖通道硬碟快十倍。例如,某信用卡提供商配備採用快閃記憶體硬碟技術的Symmetrix DMX-4儲存系統,可以更快地處理其欺詐探測資訊,在以往處理一筆交易的時間裏可以多清算高達6倍的交易。

Symmetrix軟體管理套件完全支援新的“0級”固態儲存,使儲存管理員簡化所有儲存級別的資源調配,採用動態緩存分區、虛擬LUN(邏輯單元號)、QoS管理器及現在的虛擬資源調配等先進的管理工具簡化總體管理和應用性能。

EMC儲存部門總裁David Donatelli表示:「多年以來,磁碟機技術決定客戶關鍵任務儲存環境的性能。EMC再次掀起儲存產業革命。快閃記憶體硬碟技術的引入,是基於EMC在儲存行業長期保持第一的歷史,包括在企業級儲存系統中先鋒使用小型磁碟、ATA磁碟。現在,EMC幫助客戶獲得競爭優勢,應對其他廠商技術無法應對的資訊挑戰。」

EMC為Symmetrix發表虛擬資源調配技術和新的管理功能

同時,EMC還為EMC Symmetrix DMX企業儲存系統發表EMC虛擬資源調配和新的管理功能。通過進一步簡化和加速儲存容量的虛擬及實體資源調配,EMC繼續幫助客戶在高階儲存環境中降低總擁有成本。

Symmetrix DMX虛擬資源調配簡化和加速在相同儲存陣列中跨儲存分級分配儲存容量的過程,其中包括基於特定應用需求、採用固態硬碟可實現的最高級別的“0級”性能。使得Symmetrix DMX系統為應用提供高於物理層上分配的容量,交付即時的容量分配,增強管理靈活性,同時提高總體系統利用率和能源效率。

EMC虛擬資源調配技術為企業環境而優化,是企業級的精簡資源調配實施,為遠端和本地複製操作提供完整的支援,支援EMC SRDF®(Symmetrix遠端資料工具)虛擬到虛擬(精簡到精簡)的複製,以及EMC TimeFinder®複製軟體。虛擬資源調配技術啟動綜合監控、自動報警,並用EMC ControlCenter®軟體提供報告、預測和退還功能,進一步優化管理效率。

EMC儲存部門總裁David Donatelli表示:「沒有任何一家廠商能夠像EMC這樣理解高階儲存基礎架構需求,也沒有任何一個儲存平臺能夠比Symmetrix DMX擁有更多的客戶信任,使客戶能夠將關鍵任務的儲存操作託付給他們。通過我們業界最優秀的實體資源調配能力,Symmetrix DMX-4提供全功能的精簡資源調配,企業客戶可以憑藉Symmetrix DMX-4在苛刻的生產、複製和應用開發運作中簡化管理,提高利用率。」

EMC當天還宣佈Symmetrix DMX-4系統支援最新1TB SATA II磁碟,在提升效能的同時,更可提高儲存密度。EMC在同一個陣列中支援超高性能的快閃記憶體硬碟、光纖通過磁碟和大容量的SATA II磁碟,提供業界最廣泛的儲存分級選項,可以在一個系統內整合所有應用分級,使得客戶能夠調整資料可用性、服務級別需求和軟體功能以及容量與成本考慮的平衡。機內分級儲存也幫助客戶降低管理複雜度和員工成本,同時提高資源利用率,驅動更高的能效。

業界應用最廣泛的EMC SRDF遠端複製軟體也得到進一步增強,可幫助擁有多個站點的客戶滿足緊張的RPO(恢復點目標),實現業務連續性。新的SRDF/分層功能採用SRDF的同步和非同步鏡像能力,可從主資料中心到兩個遠端站點鏡像資料。最新的多點複製功能消除提供第三站點RPO時中間站點需要兩份資料的需求,提高效率,減少儲存使用量。採用這種實用的途徑,客戶可以達到最高級別的業務連續性,讓最新資料備份儲存在多個遠端地點。

EMC還發表新的主機功能。Symmetrix DMX支援IBM最新z系列平臺的HyperPAV功能。HyperPAV在每個卷更高效地處理多個I/O(輸入/輸出),提高儲存資源的利用率。此外,EMC新的本機快閃記憶體支援確保主機客戶與IBM複製功能的相容性。

Clipper集團儲存與網路部總監Mike Fisch表示:「EMC利用其專業知識和經驗,在精簡資源調配技術中交付企業級的實現方案,優化分級儲存,改善複製操作。通過新的複製功能和擴展的主機應用結合,EMC為Symmetrix DMX客戶提供清晰的價值,進一步實現IT管理和成本效率的最大化。」

EMC還宣佈Symmetrix DMX-3和DMX-4系統支援IPv6(Internet協定第6版)和IPsec(IP安全)。IPv6是大規模IP網路的新興位址標準。此支援使得Symmetrix DMX系統達到2008年美國聯邦政府採購要求。本機IPsec功能在Symmetrix內實施業界標準的IP資料加密協定,用於iSCSI主機附件和IP網路遠端複製中。兩個功能都在Symmetrix DMX-3和DMX-4系統的新型Gigabit乙太網高階交換器上提供。此方案將可協助客戶明顯降低成本,減低資料經IP網路傳輸時加密的複雜性。

供應時程

EMC計畫於2008年第一季後期提供用於Symmetrix DMX-4平臺的73GB和146GB容量的快閃記憶體硬碟。

所有新功能都將以單獨定價和提供。1T SATA II磁碟的支援計畫於2008年第一季度後期提供。

EMC 虛擬資源調配技術、分層的SRDF、 HyperPAV 和本機快閃記憶體相容性、IPv6/IPsec支持可於2008年第一季後期向Symmetrix DMX-4 和Symmetrix DMX-3客戶提供。

關於EMC
EMC Corporation是全球資訊儲存與資訊管理系統、服務與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致力於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企業以更經濟而有效率的方式管理資訊,協助企業創造其商業競爭力。有關EMC的產品及服務,請查詢http://taiwan.emc.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