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以商業角度逆轉傳統虛擬化思維,讓企業虛實整合,綠化與獲利兼得!

(2008年9月18日 台北訊)─ 惠普科技今日於年度科技盛事Business Tchnology@Work中宣佈,以商業角度出發、業界最完整的HP虛擬化產品與服務,將成功協助企業整合虛實環境,並因此達成綠化與投資回報的目標,同時HP也在今天宣布推出專為虛擬化環境所設計的虛擬化刀鋒型伺服器 -BL495c,為全新虛擬化產品系列再添生力軍!

HP以商業角度逆轉虛擬思維
根據Gartner的調查顯示,在未來五年間,將有超過50%的企業面臨資料中心空間不足的問題。而許多業界調查也顯示各企業正急於將內部的資料中心進行轉型。資料中心空間不足的問題,再加上綠化的壓力與 IT 預算的縮減,如何將IT採購轉換為長遠的投資,虛擬化技術已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目前全球有86%的 IT 決策者已經導入虛擬化方案,企業雖然明白虛擬化所帶來的優勢,但仍有許多企業未能了解虛擬化所帶來的完整價值。」HP亞太區StorageWorks部門副總裁 Jim Wagstaff表示。近期發表的全球”2008 HP 虛擬化研究報告”(HP Virtualization 2008)中指出,多數的受訪者認為虛擬化技術的益處是能減少企業成本開支(80%)並提升營運效能(70%)。而了解虛擬化能加速商業成長與提升企業競爭優勢的受訪者只各佔三成。報告指出,僅有三分之一的人意識到虛擬化是一項重要的商業工具,而三分之二已實行虛擬化技術的人士,則只是將虛擬化視為促進技術的媒介。

「HP認為企業應從『商業角度』重新思考虛擬化,虛擬化是IT轉型非常重要的一環!」亞太區StorageWorks部門副總裁 Jim Wagstaff 呼籲。對企業而言,現今導入虛擬化的障礙包含極高的花費、人員訓練與經驗值的提升以及統合企業內部管理與基礎建設的計劃。因此 HP 針對協助業界與客戶利用虛擬化方案的導入來成就IT轉型與投資的目標,於三大層面推出全系列業界最完整、橫跨軟硬體與服務的虛擬化解決方案,三大層面包括:應用程式及維運管理、克服基礎架構的限制,以及客戶端架構效能的最大化。不但符合從桌面到資料中心的企業需求,同時協助降低營運成本、減輕異質環境的風險,以及釋放資源來提供新的商業服務,全系列的產品皆能透過 HP Virtual Server Environment(VSE)虛擬化解決方案統一管理,真正以「確實整合」、「確實節省」達到絕佳的企業價值。

獨步全球的虛擬刀鋒型伺服器
在商業科技的基準下,HP以商業的角度重新檢視虛擬化的結構,發展出一系列逆轉虛擬化舊思維的軟硬體,獨步全球的虛擬刀鋒型伺服器即是其中之一。在HP虛擬化解決方案中,刀鋒型伺服器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能有效降低資料中心與網路成本,其經濟實惠、省電的設計,為客戶們帶來了絕佳的節能效益。

惠普科技企業伺服器暨儲存設備事業處總經理廖仁祥表示:「目前HP刀鋒型伺服器全球銷售已突破百萬刀,在台灣亦突破1萬刀的佳績。刀鋒系統擁有聰明省錢、隨時接收改變、省電節能以及靈活運用等四大優勢。我們希望透過此款兼具經濟與能源效益的產品,協助更多需在有限的預算下,發展刀鋒與虛擬化兩大科技的客戶,並從中獲取商業價值。」

接連在亞洲最大動畫展「東京國際動畫影展(Tokyo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air,TAF)」及全球動畫聖壇美國SIGGRAPH展獲得首獎及動畫獎,並獲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授權製作動畫電影,即將成為台灣第一部擁有版權及自有品牌,進軍全球市場的台灣驕傲,同時也是政府推動電腦動畫產業的旗艦,太極影音公司便使用HP的刀鋒型伺服器,並成為惠普科技在台灣第一萬刀的客戶!太極影音副總經理 楊宗哲表示:「太極影音致力於運用先進的 科技、高素質的研發團隊及具有豐富經驗、專業技術的國際創意動畫團隊,引領台灣電腦動畫業與國際接 軌。我們進行電腦動畫電影製作時,需要運用龐大的運算能力和儲存空間,系統平台必須具備穩定、高效率以及7×24運轉的條件。強調簡單化、虛擬化與自動化的HP刀鋒型伺服器,具備穩定及安裝簡易的特性,讓IT人員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安裝,同時易於日常運作管理。不但整合了資料中心,節省空間,同時也因先進的冷卻技術,為我們省下大量能源成本。」

廖仁祥接著表示:「本次推出的虛擬刀鋒型伺服器BL495c是HP融合刀鋒以及虛擬化優勢的強力產品,由於具備更完整的硬體效能,能協助企業簡化繁瑣的設定作業,提供符合經濟效益且簡易的管理方式,並藉由節省空間、能源來延長資料中心生命週期,以虛擬化技術為企業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全新HP ProLiant BL495c刀鋒型伺服器,搭載固態儲存設備以及絕佳的網路效能,並內建 iVirtualization技術,能將虛擬化功能整合至 HP ProLiant 伺服器平台。

HP ProLiant BL495c產品特性:

  • 高容量的記憶體 ─ 配備 16 個記憶體插槽 , 容量最高可達 128 GB,是Dell m605 與 IBM LS21 的兩倍,且是 IBM HS21 的四倍之多。
  • 唯一支援快速記憶體 ─ 是唯一一個來自主要廠商支援較快記憶體,與透過雙 AMD HyperTransport連結加速資料的伺服器刀鋒。
  • 優良的連結性─ 每個刀鋒備有最多八個乙太網路連結,具完整的硬體效能,相較 IBM 的 LS21 與 Dell 的 M605多兩個連結。
  • 物超所值的伺服器授權─ 增加了每管理程序授權支援的虛擬機器數目,而每個核心比任何其他伺服器刀鋒擁有更多記憶體(。
  • 最多的虛擬機器支援數量─ 每台可支援最多 512 台虛擬機器,是主要競爭伺服器的兩倍以上。
  • 最節省的成本效益─ 與降低連結成本的 SAN (由於與光纖通道設備整合)合計,和 Dell M605 相較,每刀鋒可節省464元美金,與 IBM LS21相較則每刀鋒甚至可節省4,338元美金。
  • 更強大更有效的管理 ─ 內建 iVirtualization將虛擬化功能整合至 HP ProLiant 伺服器平台的技術。去除繁瑣的設定作業,能使管理者放心去處理更重要的工作。

透過虛擬化的技術,可讓企業們實踐轉換IT採購成本為最大投資效益的目標,並達成舊有資料中心不敷使用的轉型問題。無論虛擬行動是著重於基礎架構彈性、商業持續性、風險管理還是降低成本,HP BladeSystem等各式虛擬化解決方案都能幫助企業發揮它們的最大效用。面對未來充滿挑戰的IT環境,HP將帶領企業以從商業的角度逆轉虛擬思維,整合虛實環境,成就綠化永續的目標!

關於 HP
HP惠普公司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IT服務、軟體服務與解決方案,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HP惠普公司於2008年8月26日完成與EDS的併購案。
有關HP惠普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