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宏達電MWC 2011新機陣容龐大 然Android平台的領先地位已失

(台北訊)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觀察,宏達電於2011年全球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1;MWC 2011),一口氣發表6款採Android平台的智慧行動裝置新品,包含5款智慧型手機與1款平板裝置,可說是新機陣容龐大,但難掩宏達電已逐漸喪失在Android平台領先地位的態勢。

林俊吉分析,2011年首季在對手競推搭載雙核心處理器Android手機與平板裝置的情況下,宏達電由於硬體平台集中於高通(Qualcomm)晶片,故受限高通首款雙核心處理器進展時程,僅能推出單核心機種,無法於MWC 2011推出Android旗艦新機。

林俊吉進一步說明,宏達電首款平板產品Flyer於MWC 2011發表與預計於第2季上市時,皆無法搭載Google專為平板開發的Android 3.0 (Honeycomb),部分原因固然是HTC Sense整合至新版作業系統需要時間,但宏達電無法及早拿到Android 3.0程式碼恐怕才是主因。另一面,宏達電甘冒得罪Google的風險,率先與一般公認是Google最大潛在對手的Facebook合作,推出高度整合FB服務的Android手機,此亦顯現宏達電與Google的合作關係早已不若以往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