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超越光學及雷射的”BlueTrack”劃時代感應新技術

(2008年9月12日,台北)微軟在美國時間9月9日於西雅圖向全球發表了全球最新最先進的感應技術”BlueTrack™”,而這項技術更是遠遠超過現在目前市面上所有滑鼠的感應技術。在西雅圖的這場盛會中微軟發表了目前推出最新集科技、設計、軟硬體整合等特色的劃時代新品,其中全新研發的感應技術”BlueTrack™”突破以往滑鼠使用的空間限制,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在不同表面,如廚房大理石吧台、客廳的地毯上,甚至是木頭桌面。消費者使用滑鼠的空間不再受限,”BlueTrack”創造出超越以往的滑鼠使用經驗,而微軟又再一次的為人類滑鼠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

台灣微軟娛樂暨裝置事業處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26年來微軟不斷的突破自我,研發最佳的軟硬體整合技術,希望帶給消費者舒適、便利、愉悅的使用經驗。我們了解消費者的電腦使用習慣已不再侷限於書桌,消費者需要更寬廣的行動空間,需要一個可以搭配電腦適應各種環境的工具,”BlueTrack™”因此而誕生了!」

”Blue Track”任意滑行各材質 室內戶外暢行無阻
除了雷射滑鼠,消費者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微軟最新研發的”BlueTrack™”技術,其反射感應範圍是雷射技術的四倍大,而且對於灰塵毛絮較不敏感,大幅改善傳統滑鼠對材質表面感應功能的表現。分子最小的藍色光束可以在各種材質表面上使用,包括雷射滑鼠無法使用的花崗岩或是大理石表面,甚至是粗糙的地毯都可順暢滑行。充滿科技感的藍色光線從滑鼠底部隱隱透出,滑鼠的外觀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線造型,你可以想像未來人們在餐桌上、地板甚至戶外使用電腦的情景,由內而外,”BlueTrack™”展現出滑鼠界的新勢力。

新品盡出,科技逸品完美弧線Arc首度現身
除了”BlueTrack™”的新技術之外,在時尚工藝設計方面微軟也有所突破,一隻半月型弧線可摺疊式的Arc滑鼠驚艷會場,完美的外表具有方便攜帶的功能性,搭配內斂奢華的紅色、黑色雙色系可供選擇,讓滑鼠搖身一變成為身上的時尚配件。

發表會現場的新品除了具備”BlueTrack™”技術的Explorer™ 滑鼠、Explorer™ 迷你滑鼠以及時尚 Arc™ 滑鼠之外,微軟同時還發表了即時通訊最佳表現的網路攝影機LifeCam Show™及LifeCam VX5500,另外還有無線雷射滑鼠鍵盤組 6000、無線多媒體滑鼠鍵盤組 1000以及無線行動滑鼠 3000等全新產品,以上這些產品也將在台灣陸續上市。

關於微軟周邊
25年來微軟周邊積極運用革新的工學技術、尖端的工業設計,以及進行大規模的可用性測試,藉此開發效能優異而且耐用的產品,這些特性不但可以強化使用者的軟體應用經驗,更能夠改善使用者與其電腦之間的操作互動感。微軟硬體事業部在人體工學工程和工業設計領域堪稱業界翹楚,提供消費者多種新穎款式和使用上更為舒適的個性化周邊設備。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