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以關鍵任務設計融合綠色技術協助客戶轉型為新一代資料中心

【2008年9月3日,台北訊】惠普科技今日宣佈將以關鍵任務(mission-critical)設計,融合綠色技術,協助客戶轉型為新一代資料中心。新的服務在整合HP所收購的EYP MCF之後,將貫穿資料中心的生命周期,從初始的設計、進行建置,直到諮詢與維護,滿足客戶所有的需求,並迎向新世代的商務挑戰。

為了驅動業務的成長,企業正面臨須將科技基礎建設環境轉型為更敏捷、更具能源與經濟效益的資產。CIO們承受著無數壓力,如何在預算被刪減的情況下,還能提供更多商業服務,同時兼顧資料中心在能源、冷卻與空間問題所面臨的極限挑戰。根據Gartner的調查顯示,在未來五年間,將有超過50%的企業面臨資料中心空間不足的問題。此外,一些業界調查也顯示CEO與CIO急於將內部的資料中心進行轉型:

  • 到2010年,超過一半的資料中心必須更換至新式設備或者需將部分應用程式委外管理
  • 超過1/3的CEO與CIO相信在接下來的2至5年間,公司的資料中心將無法處理快速成長的服務與應用程式的需求
  • 有將近一半(47%)的CIO計劃在接下來的5年內,要透過轉型來減少資料中心的數量,包括改善技術、增加生產力以及減少人員與管理花費

預見客戶的需求,今年二月在完成對EYP MCF的收購之後,HP 的資料中心轉型解決方案已然完整,今後將以關鍵任務與綠色為基礎概念,進行資料中心內機電、空調以及安全性的設計與建置。HP所收購的EYP MCF提供全球企業關鍵任務(mission-critical)的服務,涉足領域包含金融服務、電信、科技、傳播、製造業、醫療業以及無數的政府或公家單位,全球前500大的企業中,有50%皆是EYP的客戶。從資料中心、控管中心到業務部門與超級運算中心,EYP已經為許多將監控、維運與能源效益列為業務首要任務的客戶,設計過數以百計的高密度科技以及高效能設備。

不僅在關鍵任務擁有亮眼成績之外,EYP同時也是綠色資料中心的專家,其在能源效益的設計專業,成功延伸了HP的資料中心服務以及經濟實惠的能源與冷卻解決方案,例如HP Dynamic Smart Cooling解決方案便是其中之一。HP今後將為各地的資料中心提供因地制宜的綠色設計,以就地取材的方式,為冷卻作業尋找「替代能源」,例如會有河水流經的廠房、冬天的雪、夏天夜晚的涼風,都可以利用綠色設計,成為資料中心冷卻的來源,減少能源的消耗。

而全新的HP資料中心轉型解決方案不僅能採模組化設計,針對各式規模企業不同的需求加以規劃,還能整合企業大樓內部的建築構造與資料中心的分佈,全面性進行評估與設計,讓完整的綠建築規畫取代傳統僅僅部分綠化的資料中心,達成真正全方位綠化的目標。

資料中心是企業最重要的基礎,它背負著驅動業務成長的重責大任,因此必須更早一步隨著不同的業務需求、看準商業契機調整步伐,加以投資與運用。HP以自我的經驗,透過整合與轉型,延伸HP Data Centre Consolidation解決方案,成功將全球85個HP的資料中心減至6個,兩兩分佈在北美三個城市中,此實務經驗與成果,堪稱業界資料中心轉型的表率。有了EYP的加入,HP除了自身在能源效益、自動化、虛擬化、整合與企業永續的優勢之外,更在生命週期最重要的源頭,設計規劃領域中,如虎添翼,成就資料中心生命周期的最高價值。

有關 HP 資料中心轉型解決方案的詳細資訊,請參考: www.hp.com/go/dct.

關於 HP
HP惠普公司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IT服務、軟體服務與解決方案,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HP惠普公司於2008年8月26日完成與EDS的併購案。
有關HP惠普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