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專注環保、致力社會參與 榮獲天下雜誌2010年企業公民獎前十大肯定

(8月4日,台北訊) 華碩電腦多年來致力於環保節能與社會參與,榮獲天下雜誌2010企業公民獎前十大的肯定!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是國內極具代表性的企業社會責任獎項,已經成為國內各大企業對社會貢獻的重要指標。華碩以一貫的環保節能與改善數位落差的行動獲得肯定,以其「逆物流」系統最具代表性,將廢棄電腦回收再生後提供給偏遠地區使用,不僅有效減少廢棄物、讓電腦有了新生命,同時也讓弱勢族群有機會學習數位科技。

企業社會責任:華碩前進的原動力
華碩電腦始終相信,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獲利同等重要,因此多年來華碩持續致力於節能環保、社會參與,在全球都獲得高度肯定。2007年德國Oekom評比機構評鑑華碩為國際電腦品牌廠商環保績效第一名、2007年獲頒中華民國行政院「企業永續經營發展獎」第一名,2010年獲得台北市第三屆金省能獎工商企業甲組第一名,以及「天下企業公民獎」前十大的肯定。

「對於各界的肯定,華碩電腦虛心接受,同時也將更嚴格地自我要求,因為企業社會責任之路,永遠沒有止境。」華碩企業永續發展辦公室永續長 魏杏娟表示。

Green ASUS,數位時代的環保先鋒
華碩電腦向來是業界的環保先鋒,於2000年提出Green ASUS行動計畫,涵蓋綠色設計、綠色製造、綠色採購與綠色服務行銷四大領域。Green ASUS計畫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帶領監督,充分展現華碩對環保的承諾與決心。在企業上下一心全力推動下,華碩筆電產品率業界之先拿下美國EPEAT金牌與歐盟EU Flower環保標章與碳足跡認證,帶動科技業的環保風氣。

華碩「逆物流」,兼具環保與改善數位落差雙重效益
華碩的「逆物流」計畫,是結合環保與社會參與的最佳案例。結合華碩服務據點與全省燦坤共261個通路,回收淘汰的電子產品,再經由工程師巧手將這些電腦產品重新組裝成「再生電腦」,並交由慈濟機構分送至全國偏遠地區。

「再生電腦在偏遠地區的弱勢族群手中,得到了新的生命;」魏杏娟說明,「逆物流不僅減少電子廢棄物、延續產品生命週期,更有助於改善數位落差,一舉數得。」

凝聚企業核心力量,消彌資訊落差
此外,華碩與微軟合作的「數位鳳凰計畫」,華碩捐贈五百部EeePC小筆電,由120位種子志工與教學團隊前進全台灣大小鄉鎮,教導婦女使用電腦、享受數位生活便利,這項計畫共計讓三萬名婦女受惠!

當2009年八八水災重創台灣,華碩不僅投入一億五千萬元新台幣協助賑災,並號召員工捐出一日所得,同時與台灣科技業者合作提供四千五百部電腦給受創的七縣市學校與社區,協助社區發展重建與教育延續。

「天下企業公民獎」,社會進步的力量
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是以企業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四大核心價值為指標,評鑑企業做為社會公民的表現。其官方網站指出,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的企業,將是台灣社會往清明、進步、關懷、永續價值發展的關鍵力量。華碩多年投注環保與社會關懷的努力受到肯定,從2009年首度報名即獲第12名上升至2010年第7名,公益表現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