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宣布 於越南和澳門實施日租型數據漫遊單一費率方案

即日起消費者也可在越南使用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廣受好評的日租型數據漫遊單一費率方案,成為該國第一個提供這項服務的行動通訊聯盟業者。該方案的服務範圍亦同時擴大至澳門。消息宣布的同時,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亦採取各種行動來提高該地區的行動數據漫遊及數據使用率。

6月起,台灣遠傳電信、香港和記電訊及新加坡StarHub電信的行動用戶,前往越南旅遊時,即可透過聯盟的日租型漫遊單一費率方案,確實掌握行動電話帳單的費用,並且盡享靈活管理帳單的便利性。在未來幾個月內,印度BSNL、印尼Indosat、日本NTT DOCOMO[1],以及泰國TrueMove等電信公司的行動用戶,前往越南旅遊時也將可陸續受惠於這項服務。

同樣地,遠傳電信、香港和記電訊、印尼Indosat、新加坡StarHub和泰國TrueMove也於6月份延伸這項服務的範圍至澳門,而印度BSNL和日本NTT DOCOMO[2]則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陸續推出這項服務。

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代理主席陳健熊(Chan Kin Hung)先生表示:「此方案自2008年推出以來,就是聯盟深得電信結盟夥伴及其客戶青睞的關鍵價值主張。我們相信這是對客戶更有利的數據收費方式,而且客戶再也不會一到月底就飽受『鉅額帳單衝擊』。我們預計,聯盟中多數的電信業者將在2010年陸續於越南和澳門推出各自的漫遊單一費率方案。」

使用這項方案的用戶在將他們於越南或澳門會使用漫遊服務的天數,乘以其聯盟電信業者提供的固定費率後,即可預先計算自己所需花費的行動數據漫遊費用。各電信業者在越南和澳門所實施的漫遊費率皆不相同,建議客戶前往各電信業者網站瞭解其費率。

推出漫遊提醒簡訊功能

即日起,將有八家聯盟夥伴為其於國外旅遊的行動用戶提供漫遊提醒簡訊服務。有了這項功能後,用戶的數據漫遊費若超過所設定的特定門檻值,就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提醒。門檻值將因電信業者而有所不同,視其用戶的生活型態需求而定。以印尼的Indosat為例,當一天的行動數據漫遊費超過50美元、70美元、150美元時,系統便會發送提醒簡訊;印度的MTNL電信公司允許用戶預先設定個人的門檻值,日本的NTT DOCOMO電信則會在一個月的漫遊費(包括語音及數據)達500美元時提醒用戶。

包括以下的聯盟電信業者均提供此項漫遊提醒功能:香港和記電訊、印尼Indosat、韓國KT、印度MTNL、日本NTT DOCOMO、新加坡StarHub、泰國TrueMove、及越南Vinaphone。遠傳電信將於2010年下半年度推出。

與和記環球電訊有限公司(HGC)結盟

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今日宣布與HGC結盟,為所有在亞洲擴展營運版圖的企業提供全功能一站式電子郵件代管服務。目前這項服務於具有聯盟據點的十個國家提供,客戶可利用HGC廣大的光纖到樓網路,輕鬆在香港架設電子郵件網域伺服器,並且可選擇10MB到2000MB不等的信箱儲存容量。另外,針對員工經常至該地區出差的企業,亦提供多樣的選擇性行動方案。有意瞭解該項服務的企業,可洽詢當地的聯盟電信業者代表,取得更多資訊。

陳健熊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HGC這類頂尖且聲譽卓著的固網電信業者結盟,為聯盟電信業者的商業用戶提供可擴充且深具成本效益的電子郵件代管方案,協助企業在各區域的據點迅速且順利架設電子郵件伺服器。我們預料,隨著亞洲的經濟狀況日益茁壯,企業持續在該地區擴展營運,這項服務的需求量也將逐漸成長。聯盟很榮幸能為聯盟電信業者的所有企業用戶提供這項加值服務。」

支持應用程式統一開發聯盟(WAC),加速全球開放標準行動應用程式的開發

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今日宣布將支持應用程式統一開發聯盟(WAC)於2010年2月推出的倡議,為推廣行動應用程式的全體市場盡一份心力。

WAC創立的宗旨是促進開放標準技術的發展、推動該技術的大規模使用,並提供免費行動應用程式商業模式。如此一來,開發者便可在多種裝置(透過標準技術之使用)、多家電信業者的網路上部署單一應用程式。WAC將提供商業啟用程式,讓開發者收取應用程式的開發費用,然後再將這些應用程式透過相關的應用程式商店售出。

陳健熊認為:「我們相信WAC開放平台將鼓勵更多開發者設計出創新、易於使用且具商業價值的應用程式,推升全球行動數據的使用率,而且我們很高興能為這項偉大的倡議盡一份心力」。

韓國電信公司KT Corporation行動事業群總裁表鉉明(Hyun-Myung Pyo)表示:「身為WAC最初的推動者之一,KT很樂見聯盟電信業者宣布加入支持WAC的行列。我們相信這證明了大家對建立開放產業平台的強烈期待;而這個平台將使所有人受惠,包括應用程式開發者、網路營運業者,以及行動電話用戶。」

目前參與WAC的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旗下電信業者包括:韓國KT、日本NTT DOCOMO、遠傳電信、菲律賓Smart及新加坡StarHub。如需WAC相關資訊,請瀏覽www.wholesaleappcommunity.com。

關於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

Conexus Mobile Alliance(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於2006年4月創立,為亞洲區內最大的行動通訊聯盟之一。聯盟宗旨在於發展及提升國際漫遊及企業行動通訊服務,為旗下會員之客戶提供更為方便及簡單易用的行動通訊服務。聯盟致力透過會員之GSM/GPRS、W-CDMA網路及/或HSDPA網路推廣語音、影像及數據漫遊服務,並為會員之客戶打造虛擬環境(Virtual Home Environment),讓他們於漫遊時體驗暢通無阻及便於使用的行動通訊服務。聯盟現擁有逾2億8千萬行動通訊客戶。如需詳細資訊,請瀏覽www.conexusmobi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