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智慧型手機 將達三成總採購量 S市集最快六月進軍國際

遠傳電信今 (5/11日)表示,今年的手機總採購量,保守估計約在130~150萬,而今年的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驚人,預估智慧型手機佔整體的採購量可達3成。而這一波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長和軟體市集也有效帶動用戶行動上網的風潮,以上個月來說,非語音服務營收仍佔總營收的15.2%,在淡季月份中有此表現,足見消費者對非語音服務仍有相當之市場需求。

推出全台第一個全中文化且跨電信用戶皆可下載軟體應用程式「S市集」的遠傳電信表示,透過「各國間應用軟體市集的交換以擴大市場」的營運概念,和亞太地區各電信業者策略聯盟的計畫已有進一步成果!除了和Conexus行動通訊聯盟的電信業者已達成平台合作的共識外,其他非Conexus聯盟成員的業者包括韓國、香港、中國大陸等的業者也在積極洽談中,最快六月就會有應用程式於彼此的服務平台推出。

S市集除了以亞太地區應用軟體育成中心為定位,積極開拓台灣以外的海外市場外,也有計畫地鼓勵軟體開發商積極開發可應用於不同作業平台的軟體應用程式,未來將會由現有的Android系統平台擴充到包括Window Mobile以及Symbian等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以服務更多元的使用者。遠傳S市集不同於其他電信業者所推出的服務概念,具有下載方式簡便,不需額外透過其他網路作連結和下載,且能依使用者的特性及習慣,提供消費者更個人化的服務。

S巿集自去年10月試營運以來,深受國內軟體開發業者和跨電信業者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廣大的歡迎,不但至今已陸續吸引320家開發商加入S市集的開發行列,應用軟體數量快速成長至今已突破300支紀錄。此外,S市集的下載量也呈現驚人成長,迄今累積下載次數近18萬次,平均每人每月至少下載5個Apps應用程式,更吸引高達67%非遠傳用戶下載。

遠傳電信也持續鼓勵校園及軟體業者創意發想,積極與台、清、交、亞東技術學院等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從此4校報名的六十多組學生團隊中,精選出30組給予實質開發所需的手機門號支援與開發、上架上線輔導。遠傳同時舉辦「S市集校園盃應用軟體開發競賽」激勵台灣學生開發優良、極具創意的應用軟體,並以S Club計畫,建立開發者社群論壇討論技術與程式開發的支援。包括創造更活絡的開發者社群,主動提供軟體開發情報,積極開拓台灣以外的華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