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產業「經營大師」─三星電子社長 崔志成 訪台

【2010年3月26日,台北訊】今年一月甫被任命為三星電子公司社長兼首席執行長(CEO)崔志成昨日來到全球電子產業與科技重鎮的台灣台北,做為為期七日之三星大中華區巡迴參訪之首站。除了顯示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之外,也將「速度」與「創新」的經營理念與台灣市場的夥伴分享。被全球電子產業譽為「經營大師」的崔志成曾領導三星電子度過全球國際金融危機,此行對市場也有更明確的目標。

帶領三星在電視製造稱王 手機市場稱后

2009年三星在大中華區營業額高達317億美元,除了是三星歷年最好的成績,去年國際金融危機時三星消費電子事業部仍然保持了電視、手機等產品在全球市佔一路告捷的戰果,在崔志成的帶領下三星躍升全球第一大電視製造商。事實上自2007年接掌手機業務以來,三星便不斷爬昇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自此,全球電子產業「經營大師」崔志成之名不逕而走。

2010目標整體營收二位數成長

展望今年全球市場目標,大中華區就是三星世界第一大戰略市場,同時隨歐美經濟復甦對三星帶來的助益,今年三星目標更具挑戰性。崔志成社長在上星期的股東會才信心滿滿的表示:「2010年三星將致力於晶片、手機與電視產品的市場區隔策略,並同時強化內容供應業務。不僅整體營收上看二位數成長,更有機會成為全球營收最高的電子公司。」

由於台灣是IT與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重鎮,在半導體產業發展也是全球翹楚,當然也是三星的零件事業非常重要的地區。崔社長此次的台灣之行,也盡所有可行機會與相關廠商客戶互動。同時亦察訪競爭激烈的銷售通路與賣場,深度觀察三星在台品牌形象與市場表現。崔志成持續看好2010年LED TV、數位相機與手機產品在台業績成長,也為台灣手機市佔強勢問鼎第一挹注強大信心。

此行除了了解法人業務的狀況,深入觀察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如何創造品牌形象及銷售業績雙贏的目標,「經營大師」崔志成走動式親臨市場經營的管理哲學,我們看出他對首站台灣的市場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