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於伺服器生態系統取得重大進展

【2015年10月8日,加州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透過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今日宣布在提供世界級伺服器處理器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並現場展示了其伺服器開發平台(SDP),該平台目前正提供樣品至一線資料中心。此系統包括以ARMv8-A指令集為基礎的24核心系統單晶片之量產前版本。在另外兩篇新聞稿中,高通亦宣布與Xilinx及Mellanox的技術合作案。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評估系統的發表是高通技術公司一重大里程碑。隨著資料中心逐步演進,支援數據的快速成長與創新、連結力及雲端服務,高通技術公司正在打造一個以高通伺服器技術為基礎,並可滿足下一代資料中心需求的生態系統。我們的客戶都很期待測試與評估這套伺服器開發平台,並開始連結至自家軟體。我們也將客戶的回饋納入產品中,希望於正式生產後能確保系統及軟體的完備」。

針對超大型資料中心的客戶,高通技術公司的伺服器系統單晶片技術能處理部分最常見的資料中心工作,包括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大數據、機器學習等,經過兩年多的開發,此由先進FinFet技術打造的伺服器開發平台(SDP)擁有完全客製化的伺服器層級之24核心系統單晶片,並整合所有標準伺服器層級的功能,包括PCIe與儲存。伺服器系統單晶片=生產藍圖中的首款產品將包含基於FinFet技術的完全客製化核心,並將成為市面上最先進的伺服器層級系統單晶片之一。

今日測試的伺服器開發平台(SDP)運行了整套軟體堆疊,包括: Linux 內核4.2版本及KVM虛擬化、專為OpenStack雲端編制的OpenStack DevStack、及運行標準Linux發行版、Apache網路伺服器與WordPress的客端虛擬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