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為Windows 10筆記型電腦、2合1電腦與平板電腦提供LTE Advanced連網技術

【2015年10月7日,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透過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今日宣布,透過新一代Windows 10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使消費者及企業用戶能享受更快速且可靠的蜂巢式連線,其LTE數據機科技的領導地位正獲得進一步提升。在今年稍晚將上市的Windows 10筆電、2合1電腦與平板電腦中,高通Snapdragon™ X12、X7與X5 LTE嵌入式數據機將可支援眾多連網使用者體驗。

與Windows 10的原生「行動寬頻介面模型」(MBIM)相容的Snapdragon LTE嵌入式數據機,是為了讓個人電腦能提供與智慧型手機相仿的行動體驗而設計。現今企業用戶愈來愈常使用嵌入式LTE與定位功能提升安全防護與產能,並透過新的彈性費率方案,使得遠距資料清除、第三方支付 (sponsored connectivity) 及享用全球網絡營運商提供的易付卡式行動寬頻服務成為可能。

LTE連網技術已被全球眾多從事生產支援Windows 10裝置的OEM廠商採用,包括戴爾、惠普、聯想與松下。此外,富士康及Sierra Wireless等廠商也都提供Snapdragon LTE嵌入式模組。

微軟事業規劃總監Chris Morrissey表示,「把高通技術公司快速且穩定的蜂巢式網路導入Windows 10裝置後,將可創造更加豐富及愉快的行動體驗,用戶可以在載入網頁、進行視訊會議及串流影音時,享有更快的速度及更好的品質。透過結合這兩項科技,企業用戶將能透過Windows 10個人電腦,把產能與效能再往上提升至另一個等級」。

富士康資深副總裁Brand Cheng認為,「LTE將當代數據機連網技術現有的用戶功能提升至一個嶄新的層次,憑藉這項科技所帶來的更高吞吐量,我們的機會將有無限可能」。

Sierra Wireless OEM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Dan Schieler指出,「LTE Advanced技術對消費者及企業用戶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全球超過80個網絡透過升級以支援因LTE Advanced而大幅增快的網路速度。透過使用Snapdragon X7 LTE數據機,我們正在全球最新、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上支持LTE Advanced技術,越來越多人將在全球各個角落中持續看見其優勢」。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總監Fram Akiki表示,「隨著Windows 10持續快速普及化,使用者追求的是享有企業級、行動優先的絕佳體驗,Snapdragon LTE數據機系列產品可透過安全且穩定的連線,提供IT經理與機動工作者各種可促進雲端資料應用及分析生產力的服務」。

為了把智慧型手機的連網能力移植到PC產業,高通技術公司提供各種不同層級的離散式LTE數據機,以便企業級行動裝置採用。他們皆是目前市場上眾多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所採用且最為可靠的Snapdragon LTE數據機。與Windows 10相容的LTE數據機包括:

  • Snapdragon X12 LTE Modem
    • 支持下行鏈路LTE Category 12、上行鏈路Category 13數據機。透過下行鏈路三戴波聚合(CA)及256-QAM,最高可支援600 Mbps的下載速率。透過雙戴波聚合及64-QAM,最高達可支援150 Mbps的上傳速率。
  • Snapdragon X7 LTE Modem
    • LTE Category 6數據機,最高下載速率達300 Mbps,最高上傳速率達50 Mbps,針對LTE TDD與FDD全球載波聚合佈署支援2×20 MHz下行鏈路載波聚合。
  • Snapdragon X5 LTE Modem
    • LTE Category 4數據機,最高下載速率達150 Mbps,最高上傳速率達50 Mbps,支援2x10MHz下行鏈路載波聚合。

LTE Advanced持續演進與普及化,消費者與企業用戶所能使用的功能不斷拓展至新領域,如萬物聯網、穿戴式裝置、連網汽車、醫療保健、智慧城市、物件追蹤等。高通技術公司持續以領導者的角色,在更大的覆蓋範圍內推動更快的下載速率、快速應用性能、功效提升及可靠連網力的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