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發布最容易部署和管理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方案

【台北訊,2015年9月2日】全球虛擬化和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領導廠商VMware (NYSE:VMW)在2015年VMworld®大會上發布新產品VMware EVO™ SDDC™VMware Virtual SAN™ 6.1,將大幅簡化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建構和維運管理。

 

作為VMware’s Unified Hybrid Cloud平台的基礎,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拓展將資源和服務抽象、池化(pooling)和自動化的虛擬化規則,因此能大幅提高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運作效率。透過擴展資料中心內的虛擬化架構,IT單位能降低49%[1]的投資成本,同時將系統部署和配置時間從數天縮短到數小時。

透過VMware EVO SDDC,客戶能更輕鬆地部署並運作虛擬架構即服務,進一步讓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建構和運作更有效率、靈活和可控。VMware EVO SDDC包括VMware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基礎部分,即VMware vSphere®、VMware Virtual SAN和VMware NSX™,將運算、儲存和網路軟體完全融入能在任何商業x86架構上執行單一、整合的軟體層中。

部署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捷徑

VMware EVO SDDC(先前稱為VMware EVO:RACK™)是一款完全自動化的軟體套件,目的在於交付整合式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可利用VMware EVO SDDC大規模部署軟體定義資料中心。VMware EVO SDDC能協助IT單位滿足關鍵資料中心規模化的需求,包括應用和基礎架構交付自動化、企業行動力、高可用性到彈性的基礎架構,同時能確保安全、可控性和選擇性。

VMware整合系統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John Gilmartin表示,目前很多企業已經採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來提高靈活性、反應能力和獲利能力。VMware EVO SDDC將眾多創新技術帶進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打造易於部署、維運和擴充的全面整合式系統。

VMware EVO SDDC包括VMware EVO SDDC Manager™,這是一款全新的智慧自動化引擎,可簡化虛擬和實體機資源─包括軟體、伺服器、櫃頂(Top of Rack)和骨幹交換機(spine switch)的啟動、準備和監控,並大幅縮短所需時間。EVO SDDC Manager可將多機架資源匯集為單一的「虛擬機架」,並根據可用性和效能要求動態地勾畫出負載容量。VMware EVO SDDC Manager將整個硬體和VMware整合軟體堆疊(VMware integrated software stack),實現全自動的生命周期管理,其中包括:

  • 運算—VMware vSphere是業界主流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可實現高可用性、高度彈性和隨需的雲端基礎架構,進一步運作、保護並管理從關鍵業務到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 儲存—VMware Virtual SAN是虛擬機(包括商業關鍵應用, business-critical application)的最佳儲存平台。64節點的VMware Virtual SAN叢集儲存能力超過八千兆,同時每秒讀寫運作次數高達七百萬,具備近乎完美的線性擴展能力。
  • 網路—VMware NSX正協助數百家客戶實現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巨大潛力。VMware NSX與VMware EVO SDDC融為一體,可將多層網路和安全服務準備時間從數周縮短至數秒,進一步將虛擬網路從基礎實體網路中抽離。此外,VMware NSX藉由綑綁於虛擬機上的微分段(micro-segmentation)和自動化細緻度調整政策(fine-grained policy),確保資料中心的安全性。
  • 雲端管理—透過預測性分析和策略自動化政策,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實現實體機、虛擬和雲端基礎架構的智慧操作管理。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與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的組合能支援IT團隊整合並分析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端到端維運管理數據,進一步提高整體表現,避免營運中斷。

VMware EVO SDDC還包括Hardware Management Services,以便對異質切換、伺服器和電源分配單元(PDU)硬體的特徵進行歸納。Hardware Management Services將負責執行硬體管理任務。VMware將以開放原始碼的形式交付該解決方案,與更廣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共同提升軟體兼容性,並推動技術發展。

VMware EVO SDDC的客戶能更容易增加VMware Horizon®虛擬桌面和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即可實現基礎架構即服務。此外,VMware未來將整合VMware EVO SDDC、VMware vCloud Director®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進一步支援服務供應商環境。

利用VMware EVO SDDC建構並管理的機架產品將實現容量的擴展,即從三分之一機架擴展至單一伺服器增量(increments)上的數個機架和數千節點。每個完全填充的機架可支援1000多台基礎架構即服務的虛擬機或2000多台桌面虛擬化,進一步為雲端和虛擬桌面部署提供高效且可擴展的基礎架構。

初始階段該解決方案以品牌整合的形式,直接從DELL、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QCT)和VCE等合作夥伴取得;經過一段時間,客戶也可直接從VMware購買該軟體,然後安裝在通過資格預審的合作夥伴提供的硬體產品。

VMware Virtual SAN 6.1—VMware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核心

透過全新的Stretched Cluster Feature 以及可提供5分鐘恢復點目標(Recovery Point Objective,RPO)功能的VMware vSphere Replication™,VMware Virtual SAN 6.1將為關鍵業務環境提供更多資料保護選擇。此外,該款新產品也深度整合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以及針對效能監控、根本原因分析和容量計畫的全新健康檢查插件(Plug-In),進行深度整合和監控。

VMware Virtual SAN是VMware vSphere虛擬機最佳儲存方案。該軟體可為虛擬化生產環境提供核心儲存服務,同時也在效能、擴充性、靈活性、延遲時間和成本等各方面,進行優化。VMware Virtual SAN對於關鍵業務應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遠端IT和測試開發等多種使用情境而言,都是十分理想的選擇。

發布至今15個月以來,全球已經有2000多名客戶採用VMware業界領先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藉由儲存策略管理功能,VMware Virtual SAN將儲存管理模式從設備切換到應用程式,進而使管理人員能在短短幾分鐘內準備好應用程式的儲存。

VMware儲存與可用性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范承工表示,很多客戶都選擇採用VMware Virtual SAN,因為它能為VMware vSphere虛擬機提供簡單而優越的儲存能力。VMware Virtual SAN 6.1具有更好的企業可用性和資料保護功能,支援新的閃存硬體裝置,以及先進的管理和故障排除能力,這些都是儲存軟體為滿足企業客戶需求而迅速進化的最好證明。

業界評價

凱克醫學中心(Keck Medical Center)資深工程師Manu Mishra表示:「我們資料中心的虛擬化程度達到90%。我認為VMware Virtual SAN是針對虛擬機、極具吸引力的超融合儲存解決方案。我們啟用了具有三個Virtual SAN節點的資料倉儲生產叢集。當我們再增加兩個節點時,這就形成無縫過程。我們只是將兩台新主機拖曳入該叢集,然後我們的VMware Virtual SAN儲存池就實現自動成長。我們不用再擔心資料倉儲中常規儲存的管理,進一步將更多精力花費在直接支援業務的專案交付上。」

NTT美國公司雲端服務開發部門資深總裁IndranilSengupta認為:「作為全球最大的資料中心營運商之一,VMware EVO SDDC讓我們能在任何資料中心所在地部署標準、可靠且自動化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並迅速地為承租人提供容量。根據客戶需求迅速無縫地進行擴展的能力,也有助於我們根據自身的訊息與通信外包能力更好地控制成本。」

TUI基礎架構部門負責人(NGI Programme) Christian Rudolph表示:「2014年TUI AG與TUI Travel合併之後,TUI集團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旅遊公司。目前,我們在歐洲設有36個資料中心,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在未來兩年內將這36個資料中心整合為2個集中管理的中心。同時,我們對於利用VMware EVO SDDC實現標準化的新一代基礎架構倍感振奮。

供貨情形

VMware預估合作夥伴將在2016上半年推出首款VMware EVO SDDC整合系統。VMware Virtual SAN 6.1預計將在2015年第三季全面上市。

關於VMware

VMware是雲端基礎架構及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以業界領先的VMware虛擬化技術為核心,提供大膽創新的IT服務模式,不僅靈活即時且更加安全。企業得以迅速開發、自動交付及更安全地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加快創新的腳步。2014年,VMware全年營收達60億美元,擁有逾50萬名用戶及7萬5千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美國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vmware.com/tw

[1]Taneja Group于2014年8月發布的《在傳統硬體基礎上選擇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可最大幅度降低成本並提高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