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BRUSA簽署商用電動車無線充電授權協議

【2015年7月29日,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與BRUSA Elektronik AG今日宣布,達成電動車無線充電(WEVC)專利授權協議。BRUSA身為一線車用動力電子供應商,獲得Qualcomm Halo專利發明授權,將商業化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電動車用WEVC系統。依據協議條款,高通提供BRUSA專利許可授權,使BRUSA能為特定車廠開發、製造與供應WEVC系統。

無線充電是對消費者十分友善的一項技術,因此全球車商都認定其潛力龐大。BRUSA Elektronik AG一直以來都是這項科技領域的先驅者,其開發的ICS無線充電系統能夠以安全且高效能的方式傳輸電力至車輛,消除電動車目前對充電線路的依賴。美國高通公司無線充電副總裁兼總經理Steve Pazol表示,「我們對BRUSA的授權協議備感興奮,這能拓展Qualcomm Halo™供應商網絡並增加多樣性,為車廠提供另一個我們先進發明的可靠管道。Qualcomm Halo™授權能提供市場高效能及符合用途的WEVC系統,不僅使充電方便,亦可改善電動車駕駛的使用者體驗。我們相信获得Qualcomm Halo™技術是非常重要的,該技術能打造出滿足汽車OEM廠商及其終端客戶的WEVC系統,包括以環狀線圈結構為基礎的磁力WEVC系統」。

BRUSA已開發自製的幾何線圈架構FRAME®技術,此線圈架構為矩形,透由整合動力電子於電動車與底盤,在單盒系統內打造感應充電功能。身為電動車高效能電子動力領導品牌,BRUSA與多家主流車廠合作,致力商業化無線充電系統,其中包含Qualcomm Halo部分方面。BRUSA Elektronik AG執行長Josef Brusa對此深具信心,并表示,「無線充電終將勝出,大幅推進電動車發展,讓永續新技術從舊有汽油技術脫穎而出。我們決心讓無線充電系統成真。我們已推出技術健全、可商業化的系統,並對無線充電的潛力感到興奮」。BRUSA正與多家知名車廠一同開發WEVC系統,計畫於未來推出具無線充電功能的車款。

關於美國高通公司

美國高通公司 (NASDAQ: QCOM))為全球3G、4G和新一代無線技術領導廠商,美國高通公司包括高通技術授權事業(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QTL及大部分的專利組合。美國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為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其子公司一起負責管理高通所有工程、研發及產品和服務業務,包括負責半導體業務的QCT。25年多來,高通公司的構想與創新已驅動數位通訊的演進,緊密的結合各地的人們與資訊、娛樂、以及彼此間的連結。欲知更多詳情,請造訪美國高通公司官方網站部落格Twitter、與Facebook。更多有關HaloTM技術請造訪此連結:qualcomm.com/#/products/halo

關於BRUSA

從創立以來,BRUSA Elektronik AG總部設立在瑞士Sennwald,專注在發展電動車用高效能電子。電動車、高效的DC/DC變頻器跟充電器、高速馬達控制器及攜帶式動力電子只是BRUSA提供給世界各地車廠的其中幾項解決方案。BURSA百分百由其員工持有,透過穩健的業務拓展持續成長。BURSA的科技舉世無雙。2013年,BURSA的ICS無線充電系統獲得德國巴伐利亞洲的知名cCarTec獎。欲知更多詳情,請造訪BURSA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