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成立開放式高效能分析暨運算實驗室,將RapidIO互連技術與異構平台進行整合

【2015年7月27日,台北訊】- 供應關鍵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領先類比與數位公司IDT®(納斯達克交易代碼:IDTI)今日宣布成立開放式高效能分析暨運算(HPAC)實驗室,提供企業及雲端計算終端用戶即時應用的需求,於業界領先的CPU及加速器廠商掌握的異構處理技術經實驗室支持,這些領先廠商使用IDT RapidIO®及PCIe®系列產品:互連式半導體、先進時脈及記憶體介面產品組合來連接自己的硬體元件。

IDT設立在加拿大渥太華的開放式HPAC實驗室是個深具貢獻的典範,經由IDT及合作公司的扶植,提供各式具備低延遲、高吞吐量、低功耗類型的處理器,使終端客戶能夠開發出具備分析能力與高效能運算的應用軟體,實驗室進行包含即時分析、深度學習、圖樣辨識、視頻分析及影像處理等研究來滿足客戶各種應用的項目。

實驗中心所發展的技術,過去曾被用來分析Twitter在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時的流量,近日更獲得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及數據中心的採用。該實驗室根據產業標準的IT化解決方案,符合IDT公司聯合主持的開放式運算計畫(OCP)中高效能運算倡議(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initiative)。

IDT 的技術長兼任全球營運副總裁Sailesh Chittipeddi說道:「當大量的非結構化數據在超大規模雲端數據中心越顯重要的同時,滿足加速器如GPUs與FPGAs結合處理器的使用需求是首要的任務,分佈式多處理器系統間互連的低延遲性則是維持工作負載的關鍵。」「我們成立開放式HPAC實驗室,為具有低延遲和低功耗需求的RapidIO互連技術客戶提供一個合作平台。」

NVIDAI Platform Alliances處長Duncan Poole表示:「高度可程式化、超高性能的GPU技術,將改變超大規模雲端數據中心在即時分析這個新領域上於行動端的應用。」「我們期待與IDT及開放式HPAC實驗室的合作,使客戶發展出下一代更先進的應用程式,成為RapidIO異構運算平台中的翹楚」

ARM SSE處長Lakshmi Mandyam說道:「對企業及雲端數據中心來說,低延遲、低功耗運算是評估性能的重要數據。」「由於許多ARM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已經與IDT的開放式HPAC實驗室進行合作,ARM作為 RapidIO.org領導成員地位,我們發現實驗室的研究工作是一塊重要的拼圖,使我們的合作夥伴能在實際平台測試ARM所推出的異構運算性能,來加快他們應用程式的開發。」

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的執行長Corey Bell表示:「開放式HPAC實驗室是支持開放式運算計畫(OCP)中高效能運算倡議(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initiative)的單位,以在業界運算中心的最高工作負載,來滿足終端用戶的特殊需求。」「當OCP HPC的研究漸趨完整,看到硬體平台為開放式HPAC實驗室帶來更多貢獻,並為終端用戶提供一個平台在發展終端應用前建立自己的系統對我們而言是非常有趣的,實驗室是開放運算計畫(OCP)採用運算解決方案的關鍵推動者。」

對本公司產品有興趣的單位可向IDT提出申請,並於開放式HPAC實驗室進行相關分析,與商業或公共應用項目相關的專案將逐案做選擇。若有任何需要深入了解的部分,請使用以下聯繫方式: openhpac-lab@idt.com

開放式HPAC實驗室所發展的異構計算,已於7/16展示於德國在法蘭克福所舉辦的國際高速計算研討會,於RapidIO.org展位622上可獲得該技術的相關訊息。

關於IDT

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身為類比與數位公司,提供系統層級的解決方案以豐富消費者應用。IDT運用其在時脈、序列交換,和介面的市場領先專業技術,並融入類比和系統專業知識,為通信、運算,和消費性市場提供完整的應用最佳化和混合信號解決方案。IDT總公司位於加州聖荷西,其設計、製造、銷售據點與經銷商遍及全球,現在還可透過IDT Direct™直接使用購買服務等。IDT在NASDAQ全球精選市場(Global Select Market®)掛牌交易,代號IDTI。詳細公司資訊請參觀www.IDT.com,或訪問FacebookLinkedInTwitterYouTube 和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