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描繪行動商務未來發展藍圖

【台北訊,2015年6月18日】全球雲基礎架構和行動商務領導廠商VMware(NYSE: VMW)今天發布對行動商務未來前景的展望,公司將通過全新解決方案、服務和合作夥伴關係,説明企業實現商務流程的創新。過去十多年來IT架構主要基於主從式架構,只有非常少的生產力應用支援行動裝置的存取,VMware的發展策略旨在改變這種傳統模式,進而交付企業更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應用體驗。

VMware 的終端使用者運算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Sanjay Poonen表示,行動商務不僅是一次技術變革,更是商務流程轉型的大好機會。未來十年行動商務將成為推動經濟價值的關鍵,它將真正促使各企業重塑行動創新、各項應用和服務。「適者生存」的金玉良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貼切。

滿足企業員工和業務需求

與過去相比,現在企業迫切地需要解決兩大根本挑戰 — 提供安全身份認證和連接更具行動力的公司員工,以及妥善管理正在引發企業變革且越來越多樣化的應用程式、資料和裝置。這些發展趨勢正突破傳統IT模式,並讓主從式架構時代的網路存取安全控制系統無力滿足行動雲端時代的企業需求。由於IT部門對終端作業系統缺乏控制力,員工身份認證就成為實現行動商務的基本要素。

  • 對於企業員工而言,它將意味著可統一使用所有裝置使用經驗,並有權存取所有的應用程式、內容和服務。
  • 對於企業(及業務單位)而言,這代表業務環境已遠遠超過支持個人生產力的範圍。
  • 對於IT組織而言,企業對於安全性、管理和網路化的要求正在改變。身份認證與裝置管理必須同步進行。

2015年2月,Forrester Research公布一份關於行動商務對企業帶來的影響和各組織相應態度的報告,結果發現「如果限制企業行動力的發展,阻止員工使用自帶裝置或App,公司將在行動時代到來時錯過更大的發展機會。提升與客戶和同事之間的互動,可幫助員工在第一時間針對事件採取行動,並支援他們在任意地點完成工作。」 [1]

VMware Identity Manager — 以使用者為中心特性的行動雲端時代

VMware於今天宣布VMware Identity Manager™ 提供業界第一個擁有企業級行動管理和安全功能的身份認證即服務(IDaaS,Identity-as-a-Service)解決方案。VMware Identity Manager提供企業級的身份管理和安全解決方案,滿足客戶「通過任何裝置一鍵存取任何應用」的需求。企業可將VMware Identity Manager當作雲端服務或內部解決方案授權員工,使其能夠有效率地使用自助式應用商店,並帶來愉快的終端使用者經驗。IT部門將利用企業級目錄整合、身份聯盟和使用者分析,集中管理終端使用者的配置和存取。

VMware Identity Manager針對擴充和行動雲端時代的獨特設計,同樣可適用於任何VMware解決方案與服務 — 從VMware vCloud® Air™到to VMware vRealize™ Air — 為IT管理員提供無縫式單點登錄,以輕鬆操作多種管理介面。

VMware Identity Manager的主要特性和功能如下:

  • 從任意裝置一鍵式單點登錄網路、行動裝置和Windows應用程式,無需進行修改或應用套裝程式,即可實現無縫式存取;
  • VMware Identity Manager與AirWatch®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的緊密結合,可實現獨特的自我調整式存取。這種整合提供比密碼功能更強大、使用更方便的註冊設備認證要素,同時還能在託管與非託管設備之間保持有條件的存取策略。
  • 可客製的感知HTML5應用入口讓企業員工輕鬆完成註冊登錄,自動應用程式配置,並更安全地存取任何裝置上的任一應用程式。
  • 企業級的架構更安全和可靠,既可以在雲端運作也可以部署在客戶端環境,整合企業現有的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架構,打造集中式的終端使用者管理。

更多資訊請參閱 VMware Identity Manager 產品介紹部落格AirWatch by VMware 產品介紹

進一步開發企業iOS系統

Apple iOS和各類裝置目前可透過VMware HorizonAirWatch by VMware的產品組合進行支援,今天VMware宣布將進一步承諾並加大投資於開發適用在iOS的應用配置和行業解決方案。

VMware還宣布,15家新的合作夥伴已參與公共應用標準化和企業應用配置 (ACE,App Configuration for Enterprise)。ACE是一種利用企業行動管理(EMM)解決方案管理應用部署及確保其安全的公開化標準模式;當程式開發者執行ACE標準時,用戶只須下載公共應用程式,企業資源即會自動配置,進一步允許使用者即時、安全地使用該應用。

先前發布的AirWatchBoxCisco、Salesforce、WorkdayXamarin,ACE的新成員包括bigtincan、Deputy、Docusign、Dropbox, Everbridge、Imprivata、Kony、Lua、 Microstrategy、OnBase、ScrollMotion、ServiceMax、Showpad、Syncplicity by EMC 和 Webalo。

AT&T Work Platform現已對AirWatch客戶全面發佈

AirWatch by VMware已經可全面支持AT&T Work Platform。透過AT&T Work Platform實現的各種功能,AirWatch的客戶可將分期付款功能引入BYOD程式,並更好地控制電信成本。AT&T Work The solution可説明企業區分個人和企業聲音、訊息和資料應用,讓成本更具可預測性,同時也避免耗時的撰寫消費報告流程。AirWatch Telecom Management和AT&T Work相結合可以説明客戶管理BYOD程式,使其重點聚焦於行動商務支持的業務轉型。

業界評論

  • 「AT&T Work Platform將允許企業透過購買行動化解決方案,擴展AT&T資料、聲音和訊息服務的存取途徑。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全球領先的行動商務解決方案提供商VMware合作,讓AT&T Work Platform惠及更多的企業。透過AT&T和VMware兩大領導者的聯合創新,我們得以提供客戶能滿足公司及其員工需求的分期付款方案。」
    • AT&T Business Services大數據及先進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裁,Abhi Ingle
  • 「企業賦予員工直觀且功能強大的雲端服務,同時確保企業重要資訊的安全性,這一點極為重要的。Box非常重視客戶內容的保護,並且我們非常高興能與VMware繼續合作,為我們共同的客戶提供行動商務解決方案。」
    • Box聯合創始人兼CEO,Aaron Levie
  • 「藉由VMware 的先進技術在行動用戶端上部署行動應用和即時更新資料,我們的員工可以更好地服務客戶。行動商務的力量足以影響各個行業,並能從根本上對員工的工作方式進行重新定義。」
    • Stryker企業行動解決方案部門總監,Paul Donoghue

關於VMware

VMware是雲端基礎架構及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以業界領先的VMware虛擬化技術為核心,提供大膽創新的IT服務模式,不僅靈活即時且更加安全。企業得以迅速開發、自動交付及更安全地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加快創新的腳步。2014年,VMware全年營收達60億美元,擁有逾50萬名用戶及7萬5千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美國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vmware.com/tw

[1] Forrester 研究報告.「為您的員工建立技術合作與支援的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