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MaxCharge 技術將電池充電時間減少 60%

(台北訊,2015 年 5 月 26 日)   為了使充電更快速、發熱量更低,德州儀器 (TI) 推出了業界第一款採用 MaxCharge 技術的全整合5A單節鋰離子 (Li-ion) 電池充電電路。與現有電池充電器相比,這款裝置將充電時間減少高達 60%。bq25892 開關模式充電器依然在保持業界最快速充電時間優勢的同時,為用戶提供更加安全的充電體驗。為了提升用戶體驗,並延長多數鋰離子應用中電子裝置的使用壽命,MaxCharge 技術縮短了充電時間並減少了充電時的熱能,這些應用包含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無人駕駛飛機、行動電源和工業及醫療設備。

透過將窄幅電壓 DC/DC 電源路徑管理與 TI 的 MaxCharge 技術組合在一起,充電電流達到 3.5 A、溫度最少上升 18 ˚C 的高效充電器可輕鬆實現快速、低發熱充電,以便在充電電流達到 5 A 的同時支援高達 14 V 的輸入電壓。

特點和優勢:

  • 透過支援高輸入電壓實現最快速充電:業界第一款支援 5 A 充電電流和高達 14 V 輸入電壓的單節鋰離子電池充電器;
  • 最高效率:在輸入電壓 (Vin) 為 9 V,電流為 5 A 時的充電效率高達 91%,溫度僅上升 18 ˚C;
  • 更安全充電:設計人員透過控制積體電路溫度並使用熱調節迴路優化散熱效能來減少過多的熱能;
  • 高電池補充電流:充電器能夠為即時系統功率突發提供峰值 9 A 的補充電流;
  • 簡單設計整合:與 TI 的 bq24192 產品系列接腳到接腳相容。

這款快速充電器設計用於具有 TI 電池電量計的單節可攜式設備中工作。例如,將 TI MaxCharge 技術設備與 TI MaxLifeTM 電池電量計技術進行配對,以確保可攜式電子產品中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和更加安全的充電。

工具和支援

受 I2C 控制的 1 S、5 A 快速充電器是全新 TI Designs 參考設計中的一款特性化產品。TIDA-00538,其採用針對高輸入電壓和可調 USB OTG 升壓的 MaxCharge 技術,這項技術能夠讓客戶無須調整立即使用,以減少電池充電時間並在放電階段提升電池執行時間。

供貨與定價

bq25892 充電器已量產,並可透過 TI Store 和公司授權的經銷商網路購買。產品採用 4 mm x 4 mm,24 接腳四方扁平無引線 (QFN) 封裝。用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 bq25890bq25892,建議售價為每一千單位 2.5 美元。此外,TI 推出全新的 bq25895,此裝置支援行動電源,建議售價為 2.00 美元。

如需瞭解與 TI 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相關的更多資訊,敬請參訪以下連結:

關於德州儀器 (TI)

德州儀器 (TI) 是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公司,長期致力於類比 IC 及嵌入式處理器開發。TI 擁有全球頂尖人才,銳意創新,塑造技術產業未來。今天,TI 正攜手超過 100,000 家客戶打造更美好未來。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訪網頁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