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率先整合乙太網路的雷射安全掃描器

台北 – Media OutReach – 2015年5月22日 -為全球工程師服務的分銷商Electrocomponents plc  (LSE:ECM) 旗下的交易品牌RS Components (RS)為其機械防護與安全系列產品族添加了一項業內首次推出的新產品 – 整合乙太網路的雷射安全掃描器 – 這一產品可極大簡化工廠工作場所安全區域的管理。

Omron OS32C 有3款安全雷射掃描器,可提供緊湊且通用的存在性檢測功能,從而保護機械操作者和工廠人員的安全。通過整合乙太網路介面,只需輸入少數參數,就能通過一台遠端個人電腦輕鬆地對其進行配置。管理人員可通過桌上型電腦進行狀態監控並分析任何緊急停機的發生原因,從而幫助改善安全措施和進行彙報,更可將多台OS32Cs連接到區域網進行監控。

每一個感測器允許一個直徑最大4公尺的安全區域,以及兩個直徑最大15公尺的警告區域,並且在區域狀態異常的時候能生成一個聲音警報、速度控制信號或是緊急停機。因其有著270度的探測角度,它還能進行方向監控並能檢測兩側的入侵。

OS32C由一個可拆卸感應模組和一個輸入輸出(I/O)模組組成,並且儲存了配置參數,允許在無需重新編程的情況下輕鬆更換任何受損的感測器。I/O模組後側與側面的線纜連接器可靈活接線。感測器直徑為104.5mm,重量為1.3公斤,開機與待機功耗分別只有5W和3.75W,易於操作和安裝。RS還為客戶提供線纜和托架,幫助安裝者完成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