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出可調諧雷射光源 具有領先業界的可調諧重複性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推出Keysight 81606A可調諧雷射光源,適用於8164B光波量測系統。該模組具有次微微米(sub-picometer)的可調諧重複性和同級產品中最佳的波長準確度,即使是全速執行雙向掃描,都可有效地驗證精密元件設計,進而降低測試成本。相較於現有的機型,新的可調諧雷射光源可加速特定波長裝置的自動調整,讓測試工程師每小時能驗證更多的裝置。

可調諧雷射光源與光功率錶和極化控制器的完美組合,可協助測試工程師量測濾波器斜率、隔離度、極化相依性、多工器/解多工器的插入損耗和反射率,以及用於可重配置光纖網路的通道交錯器和波長選擇切換器。將ROADM(可重配置光塞取多工器)的濾波器形狀,與當今快速調變展寬(modulation-broadened)信號相重疊,製造商便能開發近乎理想的通道規格,不會再有量測不確定度。

是德科技現有的81600B雷射光源是10多年的熱銷產品,早已成為產業標準,而81606A可調諧雷射光源進一步增強了其功能與性能,可滿足光學元件製造商對於更高測試效率和測試邊限的要求。其重要特性包括:

  • 採用新的共振腔和雷射模組設計,可支援更高的信號功率和更低的自發輻射,將動態範圍擴大了15 dB
  • 具有創新的波長參考單元,可提供更快的即時追蹤速度和更高的解析度,以及高出4倍的絕對準確度
  • 增強的反饋控制和驅動機制將掃描速度提昇了40倍,而且不會影響特定的動態準確度

憑藉是德科技將近20年的可調諧雷射光源開發經驗,並結合前述的最新技術發展,81606A可為工程師提供最高的可靠性和長期穩定性。81606A相容於81600B雷射產品和N7700A光子應用套件,讓工程師能平順地轉移到或擴充為新的81606A。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在進行設計驗證時,元件開發工程師無不希望盡快獲得可完全信賴的量測結果。Keysight 81606A可調諧雷射光源以達成此目標為設計宗旨。它具備創新的自主波長參考單元和新的共振腔設計,在量測準確度、動態範圍和測試時間等方面均樹立了新標竿,可確保最高的長期穩定性並實現經濟有效的服務。」

Keysight 81606A可調諧雷射光源有兩種版本可供選擇,分別提供1450 nm至1650 nm(選項216)和1490 nm至1640 nm(選項116)的調諧範圍。

如需有關Keysight 81606A可調諧雷射光源的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keysight.com/find/81606。Photos of the instrument are available at www.keysight.com/find/TLS_images.

供貨資訊

Keysight 81606A可調式雷射光源模組現已開放訂購,預定於7月開始出貨。該模組與8164B光波量測系統主機相容。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 (NYSE: KEYS)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電子量測公司,在無線、模組化及軟體解決方案領域均具有無可匹敵的創新技術,能夠協助客戶全面提昇其量測專業知識與技術。是德科技提供業界最齊備的電子量測儀器和系統,以及相關的軟體、軟體設計工具和服務。這些量測產品可在電子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安裝與部署,發揮關鍵性的作用。是德科技2014會計年度總營收達29億美元,有關是德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keysight.com.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