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升級Linux解決方案,促進物聯網智慧與安全

全球領先的智慧網路系統軟體供應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近日發佈Wind River Linux的增強元件Wind River Open VirtualizationSecurity Profile for Wind River LinuxCarrier Grade Profile。這些套件為開發者的物聯網智慧系統提供了關鍵能力。

Open Virtualization、Security Profile和Carrier Grade Profile已經升級為Yocto Project 1.7版的最新Linux核心、工具鏈和用戶空間。這些軟體套件是Wind River Linux的高價值元件,可無縫整合驗證工具、檔案和硬體支援。

在物聯網中,必須具備即時並且持續的互聯性,才能獲得穩定的智慧性和洞察力。然而,持續的互聯性卻常常會招致眾多安全性方面的攻擊。同時,如果設備自身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防護措施,良好的互聯性也意味著面對安全性攻擊時將會更加脆弱。

Wind River作業系統平臺副總裁兼總經理Dinyar Dastoor解釋:「隨著物聯網的發展,安全和互聯方面的挑戰也變得越來越複雜。開發者必須以更緊迫的步伐和更低的預算來完成更高安全等級和性能的專案。為滿足物聯網對於智慧、互聯和安全性的要求,我們的Linux套件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基礎。除了必須部署大量全新的物聯網系統外,企業還面臨長期維護大量現用設備的物聯網改造,以及頻繁升級Linux核心和套裝程式的難題。為此,Wind River提供了長生命週期的技術支援,包括針對新缺陷的升級和安全補丁」。

Security Profile符合Common Criteria for Operating System Protection Profile和EVL( 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s )通用標準,可幫助開發者抵禦物聯網發展中面臨的威脅。由於網路、工業和自動化等許多行業在評估和驗證產品時都必須符合高安全性和互聯性的類似通用標準,開發者因此而遇到了新的挑戰。達到這些要求所必需做的工作可能非常昂貴而耗時,並給原有軟體帶來新的成本和風險。Wind River的商用嵌入式Linux版本內置了許多安全功能,例如加強型內核、安全用戶空間和安全啟動過程等,並提供了充分的維護和安全監控服務,可顯著降低客戶的風險。

在IT、網路和通信行業,虛擬化是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也有利於解決系統集中化的問題,從而降低資本和營運支出。新興的雲端服務為許多行業帶來了實現物聯網改造的機會,如航空與國防、醫療和自動化等。Open Virtualization採用了基於開放原始碼內核的虛擬機器(KVM)技術,並結合了經過市場驗證的商用Wind River Linux,將原本運行在專用作業系統和硬體上的許多應用和功能集中到單一個智慧系統中,並且可以提供接近原本系統的性能,但卻具備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可擴展性。

在物聯網時代,越來越多的設備互相連接,要求更高的性能和零故障時間。例如,對於能源、醫療等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來說,網路絕對不允許中斷,因此必須達到電信專業等級的可靠性。要滿足這些嚴格的規範要求,就需要採用符合電信專業等級Linux(CGL)規範的平臺。Wind River Carrier Grade Profile滿足Linux平臺CGL 5.0規範的註冊要求。這一完整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提供了建立強大、靈活、敏捷、穩定、安全平臺所需的所有核心技術。

Wind River Linux提供的靈活性和創新性基於開放原始碼技術,結合了設備終身維護所需的商業支援。Wind River Linux能夠幫助開發者顯著地降低生產和維護成本,與用戶開發和維護自己的嵌入式作業系統相比,可節省30%的開發時間。開發者可透過網址http://www.windriver.com/products/linux/tco-calculator/?utm_source=LxTCOcalc&utm_medium=PR&utm_campaign=LxTCOcalc中的總體擁有成本計算器,可計算自主研發嵌入式Linux專案的成本,以及使用Wind River Linux的節約成本。

除了安全性和互聯性外,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也是物聯網基礎設施的基本要求。Yocto專案提供的技術靈活性讓研發團隊可以將通用的運行環境應用到幾乎任意規模、行業或架構的物聯網設備上,透過使用同一個技術,基礎設施可獲得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Wind River Linux基於Yocto專案的開放原始碼開發基礎軟體,使用了最新的Linux內核,它的上層原始程式碼保證客戶可以透過商業支援得到開放原始碼社區的最新進展。Wind River擁有大量的核心維護人員,在Yocto專案以及其他許多開放原始碼專案中居於主導地位,是開放原始碼社區內的積極領先者。如欲瞭解更多Wind River對於開放原始碼社區的貢獻,請參考

http://www.windriver.com/products/linux/open-source-leadership/?utm_source=LxLdrshp&utm_medium=PR&utm_campaign=LxLdrship

Wind River Linux及其軟體套件是Wind River Helix™ 品系列的一部分,致力於推動物聯網的發展。Wind River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已在Embedded Linux Conference 2015上進行展示。關於Wind River參加該展覽的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windriver.com/events/elc-na-2015/?utm_source=ELClanding&utm_medium=PR&utm_campaign=ELClanding

關於Wind River

Wind River是Intel (NASDAQ: INTC )的全資子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智慧網路系統軟體提供商。從1981開始至今,Wind River一直是嵌入式計算技術的先鋒。在當今世界中,已經有超過10億台產品應用了Wind River的技術成果。擁有國際一流的全球化專業服務和技術支援以及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Wind River提供業界最全面的嵌入式軟體產品陣容。Wind River提供的技術和專業經驗可以支援安全、穩定、可靠的智慧化系統創新與部署。有關Wind River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windri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