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研究報告揭露亞太教育人士極力支持在課堂上運用行動科技

印尼峇里島— 2015年3月26日- Adobe今日在印尼峇里島登場的第10屆Adobe 教育領袖論壇上公布其《運用行動與數位科技推動教育轉型》研究報告,來自亞太地區13個國家超過1000位教育界人士接受此項研究的意見調查,此調查的目標為評估課堂上運用行動科技的現況,以及行動與數位工具在教育領域的重要性。

調查結果反映出教育人士不但不排斥在課堂上運用行動裝置,更深信種類與日俱增的行動裝置已發揮正面的影響,並改變向學生灌輸知識的方式。雖然一些守舊人士批評行動裝置會讓課堂上的學生分心,但亞太地區77%的教育人士認為經妥善配套規劃,把行動裝置整合到授課程序,整體的淨效應仍會是正面的。

如此普遍支持行動裝置,其背後的理由很簡單 – 83%的教育人士覺得透過行動裝置取用各種數位工具與應用程式,使他們增進認知並改進相關的概念與資訊,之後再把獲得的成果融入到向學生講授的課程計畫。另一方面,多數教育人士(89%)也認為教育機構必須有更多的作為,協助學生運用行動裝置。

另外,此項調查亦揭露許多障礙,這些因素使得教育機構難以廣泛運用行動科技。在亞太地區,許多教育人士認為預算分配(39%),以及行動裝置與現有基礎建設之間的整合問題(27%),這兩大難題得要排除後,學術機構才能更快採納行動科技。

Adobe亞太地區教育方案部門經理Wayne Weisse在評論此項調查時表示:「預先洞察料想行動裝置運用在課堂的狀況,或是整合互動學習的經驗,對於現今千禧世代學子們的學習成就而言會有極大的影響。如同我們在調查報告中強調,現今的挑戰在於提供支援,以及促進各界採納行動科技。教育人士與學術機構需要通力合作,促成這波轉型,確保學生不僅能吸收數位內容,也能成為內容的創作者。」

欲下載詳細的調查報告與圖表,請上網至 http://www.adobe-eduforum.com/2015/mobility

亞太各國比較

  • 東南亞與南韓(兩者的調查結果皆為85%)多數教育人士認為行動裝置對教育有正面的影響,比例超越亞太其他地區。另一方面,紐澳(69%)教育人士十分同意行動裝置正面影響的比例較低。
  • 整體而言,亞太區(83%)大多數教育人士相信數位工具與應用方式有助強化教師和學生的教學與學習體驗。東南亞(98%)與大中華區(90%)的認同比例最高。
  • 亞太區所有教育人士都十分同意教育機構應提高對學生的支援,提供數位教育所需設備與工具,讓學生準備好迎接數位內容時代(89%)。
同意或十分同意問卷調查內容的百分比

亞太地區總計

紐澳

印度

大中華區

東南亞

南韓

行動裝置普及產生正面影響

77%

69%

78%

80%

85%

85%

灌輸學生概念和資訊前,採用數位工具與應用方式有助於提高他們的理解

83%

81%

83%

90%

98%

82%

教育機構急需為學生提供必要的設備

89%

88%

86%

90%

100%

89%

關於Adobe 2015 教育領袖論壇

Adobe教育領袖論壇為Adobe在亞太地區針對教育思想的指標性活動。今年有來自亞太地區10個國家超過107為教育領袖出席本論壇。這次活動主題為「點燃創意火花:推動未來」, 將邀請亞太地區的傑出意見領袖、研究人員以及教育工作者,共同討論教育的主流趨勢、新興科技、挑戰與機會,以及培養創造能力的必要性。

在Adobe 2015 教育領袖論壇將有機會可聽到亞太地區產業領袖分享業界最新趨勢以及成功案例。

本活動主要講者包括

  • Dan Haesler,教育家、作家及顧問。Dan致力與澳洲各地學校合作共同關懷學生的福祉問題。他熱衷於公平受教權以及關懷教育弱勢的孩子。近幾年,Dan已經成為亞太區最活躍的教育思想家及演講者之一。
  • Bundit Thipakorn副教授 泰國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KMUTT) 教育發展部副部長。Thipakorn副教授擁有超過20年的教學經驗,並致力研究工程教育在過去如何轉變KMUTT以及泰國更高等教育的環境,並持續努力改革。
  • Trevor Bailey, Adobe系統全球教育與政府資深總監。Trevor Bailey領導各項專案使Adobe的產品更容易在教育機構中使用。這包括與世界各地中小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密切合作,以確保Adobe可以支援學生、教職人員的使用需求。Trevor的主要目標是有效整合科技與教學,讓教育者可以為學生創造最好的學習環境。
  • Tony Katsabaris, Adobe系統亞太區教育與政府總監。Tony負責Adobe在亞太區的政府與教育部門,並致力於幫助政府和教育機構能夠有效的透過使用Marketing Cloud solutions分享市民及學生使用經驗。

Adobe 2015 教育領袖論壇 3月26-27於印尼峇厘島舉行。若欲查詢更多詳情,請瀏覽http://www.adobe-eduforum.com/2015或關注@AdobeEDU 並以#EduForum15加入討論。

關於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dobe 致力通過數位體驗改變世界。查詢更多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www.adobe.com/tw/

Adobe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資訊請造訪:www.facebook.com/Adob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