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stream Advanced Materials與CNTouch建立研發合作夥伴關係

紐約州羅切斯特2015年3月23日電 /美通社/ — Carestream Advanced Materials 今天宣佈與臺灣觸控式螢幕生產商、富士康子公司 CNTouch 簽署研發協定。CNTouch 將為不同的觸控式螢幕應用領域開發以透明導電薄膜為基礎的觸摸感測器和模組,包括單層和多層的透明導電膜結構。該研發項目的實施將依據 Carestream 的奈米銀絲導電膜產品藍圖來推進。

Carestream Advanced Materials 的總經理 Paul Herro 表示:「隨著觸控式螢幕行業越來越注重設備的輕薄性和柔性,開發商已經看到透明導電膜的優勢,它們與 ITO(氧化銦錫)等技術相比,具備較低的電阻、高透光度、極佳的柔性和較低的成本。與 CNTouch 的合作完全符合我們的發展方向,即進一步通過對奈米銀絲的不斷創新來推動低電阻和低霧度的新一代 FLEXX 導電膜,促進未來觸控式螢幕的發展。」

CNTouch 生產用於觸控領域、感測器、電纜和 LED 照明設備的奈米碳管產品。工廠設立在天津和貴陽。根據協定,CNTouch 將在其工廠設計、開發、製造和測試以 FLEXX 透明導電膜為基礎的不同觸控式螢幕結構。協議規定,Carestream 將有權銷售該項目下開發的任何或所有的觸控式螢幕結構。單層多點觸控設計的專案權利將由 Carestream Advanced Materials 和 CNTouch 共同擁有。

Carestream Advanced Materials 與 CNTouch 之間合作的意義超出了研發本身。通過合作,Carestream 將能夠為 CNTouch 敞開大門,獲得其採用 FLEXX 導電膜生產新一代觸控面板的客戶。

CNTouch 市場及銷售副總裁 Wimbly Chang 表示:「我們不斷追求創新的觸控面板技術。我們預計這項協議將讓我們能夠憑藉單層多點的設計實現進一步創新,從而生產出消費者想要的更薄、更輕的產品。我 們也期待有機會為採用 Carestream 的 FLEXX 透明導電膜的開發商提供我們的感測器和觸摸模組,以此提升他們的產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