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成立新興行動事業單位 以因應行動網路業者與行動裝置製造商需求

【2015年3月2日,台北】協助傳送、最佳化及保護網上內容和業務應用的全球領先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 Inc. (NASDAQ交易代號:AKAM) 今日宣布成立新的事業單位,專門設計並開發新的技術,以直接因應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MNO)和行動裝置製造商的需求。新成立的組織將在總經理暨副總裁 Lior Netzer 的帶領下,作為針對行動網路與裝置製造商發明、育成以及發表新款行動產品的卓越中心,以及透過更緊密的行動網路整合,開發可強化並差異化現有 Akamai 產品的全新行動優勢技術(mobile edge technologies)。

新興行動事業單位將要推出的首項創新之一為 Akamai Mobile Edge (AME)。AME 為基於雲端的軟體平台,藉由可將有價值的網路資產開放給協力廠商應用與行動網頁開發的單一介面,簡化行動生態系統的整合。此方法旨在幫助行動網路業者增加內容感知度(content-aware),同時讓網際網路服務變得更加網路與裝置感知(network and device-aware),以能更聰明地遞送內容。透過上述改變,這項創新幫助行動網路業者更輕鬆地開發更新、更有智慧的行動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

Akamai將於 2015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第三展館攤位編號3B30的Akamai攤位上,與 Cisco共同展示AME首次整合。該展示旨在示範使用Mobile Network Aware Video的情境。為提供絕佳的終端用戶體驗,Akamai計劃結合針對服務供應商的Cisco Policy Suite之政策情報來遞送影音內容至具備網路感知(network-aware)的用戶設備,其目的是讓終端用戶在無需考慮底層網路負載與獨立的手機功能情況下,能持續觀賞無間斷的影音播放。

其他可透過 AME 開發的應用包括:

  • 透過行動網路預視影音 (Predictive Video over Cellular) - 專為協助行動網路業者能更有效地使用離峰行動網路容量所設計,同時可更妥善管理影音流量的需求,並提供理想的影音畫質體驗。Predictive Video over Cellular旨在運用行動網路的負載預測,根據可用的行動網路容量或通過無線網路連線,將影音內容預先放置到行動用戶的裝置上。
  • 行動效能分析 (Mobile Performance Analytics) - 以Akamai 經證實的真實用戶監測 (Real User Monitoring) 功能及媒體檢視器診斷技術為基礎,Mobile Performance Analytics旨在將蒐集自實際終端用戶裝置的效能數據提供給行動網路業者。結合網頁效能數據與媒體分析,協助行動網路業者更加瞭解網站負載與影音在終端用戶裝置上的運作情況,並提供更準確的用戶經驗表述。

Akamai Technologies新興行動事業單位總經理暨副總裁 Lior Netzer 表示:「新興行動事業單位的主要目標就是發揮過去 15 年來,我們在提升網際網路速度、可靠性與安全性時所學到的一切,並且將這份知識與專業應用到行動網路上。像 Akamai Mobile Edge 這樣的技術以及所支援的服務,都是 Akamai 協助行動網路業者與其他行動生態系統業者提供模範性的用戶體驗的重要方式。」

關於Akamai 

Akamai®為全球領先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協助傳送、最佳化及保護網上內容和業務應用。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是公司各種方案的核心,該平台覆蓋範圍廣泛,並具有可靠性、安全性、可見性與專業性。Akamai的方案能夠緊密連接行動世界,全天候隨時支援客戶的需求,並且讓企業能夠安全地運用雲端方案。想瞭解Akamai如何加速在這超高速連結世界的創新步伐,歡迎瀏覽:www.akamai.com或blogs.akamai.com,並在Twitter上追蹤 @Aka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