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超快速 7ns 響應時間 15GHz RF 偵測器內建快速比較器 可耐 125°C 操作環境

2015 年2月26日–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 日前發表一款高溫等級 RF Schottky 峰值功率偵測器LTC5564H,此元件可操作於 600MHz至15GHz,從脈衝射頻訊號具備超快的7ns偵測響應時間。此外,該元件還內建快速可鎖比較器,具備9ns的總偵測及傳輸延遲時間。

LTC5564H的快速響應時間適用於許多新型RF和微波應用,而這是其它速度較慢的元件所無法支援的。例如,該元件可偵測所需的訊號,如快速雷達脈衝,以精準地調節射頻功率放大器的功率位準,並支援封包追踪和頻譜分析。另外,該元件還可偵測不想要的訊號,如RF PA過載、故障條件和用於啟用干擾器的無線電訊號。該元件的耐高溫能力擴展在嚴苛環境之應用的易用性和耐用性,如高功率PA放大器,其一般運作於極端溫度之蜂巢式塔台、汽車引擎、飛機和無線基礎設施而會影響低效率並產生高熱情況。

LTC5564H可精準量測-24dBm至+16dBm的射頻輸入訊號。元件提供了可設定增益輸出放大器,其具備四個增益設定,並且由兩個二進制邏輯輸入針腳數位控制,如此可提高量測低位準訊號的敏感度。此外,輸出放大器的頻寬可解調達75MHz的射頻調變訊號封包。

LTC5564H 的快速內建比較器門檻電壓可由使用者設定,因此可提供彈性的跳點(trip point)來偵測特定的RF功率位準。其輸出可透過可鎖致能針腳鎖住,因此可快速捕捉短期、單一事件訊號或錯誤狀態。卓越效能可在計時測量上達到前所未有的速度,以針對嚴苛操作環境之RF/PA微波系統的錯誤偵測和RF功率測量達到快速響應。

LTC5564H可透過單一3.3V 或 5V電源供電。在一般的操作條件下只耗 44mA的電流。H等級元件額定操作溫度為–40°C 至 125°C 並 100% 經測試。LTC5564H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3.44美元起,可立即供貨。工業等級版本元件可操作於–40°C 至105°C。LTC5564H目前供貨小型3mm x 3mm 16接腳 QFN 封裝。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www.linear.com/product/LTC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