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5組輸出超低抖動時脈分配器具備 PLL 提供獨一無二的多晶片輸出同步化方式

2015年1月23日 –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日前發表LTC6950 低相位雜訊整數N頻率合成器核心,元件具備超低抖動時脈分配輸出。LTC6950是用來產生和分配低抖動訊號的理想方案,其為必須以高訊號雜訊比(SNR)來定時資料轉換器的關鍵。在資料轉換器時脈保持低抖動是數位化或合成高類比頻率時達到優異SNR的基礎,例如,現代電子系統要求使用ADC直接數位化RF和高IF訊號,透過18fsRMS抖動(於12kHz至20MHz頻寬),LTC6950可保證在此類系統中的最佳性能。

LTC6950採用凌力爾特專利的EZSyncTM輸出同步,其為一簡單、有效的方法以邊緣同步來自一或多個晶片的多個輸出。 EZSync同步化透過簡單地斷定共同的CMOS輸入來對齊升緣,其對於定時的要求寬鬆。 針對此功能致能之元件,EZSync同步化也可用於提供其時脈分頻器輸出間可重複和確定性的相位關係。

LTC6950內的鎖相迴路(PLL)具備卓越的歸一化頻內相位雜訊基準,或–226dBc/Hz 的品質因素和非常低的-274dBc/ Hz歸一化1 /f相位雜訊,其可於時脈分配區段保持完整。這些規範確保了設計者可充分利用被LTC6950鎖定之外部振盪器的良好相位雜訊性能,且提供同級元件中最佳的抖動性能。

為簡化LTC6950的設計流程,凌力爾特並提供免費的ClockWizardTM模擬和設計工具。ClockWizard GUI可透過單次按鈕點擊來掌握迴路濾波器的元件值,並準確地預測各個輸出的相位雜訊和抖動,以協助設計人員在設計和debug階段進行正確的選擇。ClockWizard模擬和設計工具可從以下網址下載www.linear.com/ClockWizard

LTC6950 特適操作於–40°C 至 105°C的接面溫度範圍。目前供貨 5mm × 9mm, 48接腳塑料 QFN 封裝。元件 以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9.95美元起,目前已可供貨,樣品及展示板請參閱網站 www.linear.com/product/LTC6950 或聯繫各地業務分公司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