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超低耗能精密運算放大器新系列

2014年12月19日 –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推出一系列價格合理的精密CMOS運算放大器,這些器件提供零漂移工作和領先業界的靜態電流,用於前端放大器電路及電源管理設計。NCS325NCS333運算放大器主要用於工業、白家電、電信、穿戴式、物聯網(IoT)、測試設備及儀表應用,增強電機控制反饋及電源控制環路的精度,因而有利於提升系統總效能。這些器件與新的NCV333通過汽車認證(AEC-Q100 1級)運算放大器相輔相成,後者提供類似的功效性能,用於動力系統、制動、電動助力轉向、控制閥、燃油泵及燃油噴射系統應用。

高直流精密參數,如環境溫度條件下最大10µV的輸入偏壓及30 nV/°C的偏置溫度漂移,使這些運算放大器極適合於前端感測器功能的低邊電流感測及電壓差動測量。寬溫度範圍下的極小電壓變化和接近零偏置,確保了寬工作溫度範圍下的系統效能,無須複雜的軟體校準演算法,因而提供更便於管理的設計及更長的產品壽命週期。

NCS325和NCS333提供軌道間輸入及輸出性能,優化後用於1.8伏至5.5伏的低壓工作,在 3.3 V電壓時分別提供21 µA和17 µA的最佳靜態電流性能。這些裝置採用350千赫茲(kHz)的增益帶寬作業,在0.1 Hz至10 Hz頻率範圍內產生低至1.1 µV的超低峰值間噪音。

安森美半導體集成電路產品副總裁Simon Keeton說:「通過提供類比性能領先業界的精密運算放大器,這些新裝置不僅符合我們客戶項目的最嚴格目標,更因應業界對更高效能終端設計日益增長的需求。傳統上,工程師傾向於使用零漂移精密運算放大器,但這類方案過去成本高昂,妨礙了應用。我們推出這系列放大器,讓精密運算放大器價格更為合理。」

價格及封裝

NCS325採用3 mm x 1.5 mm 5引腳TSOP封裝,每3,000片批量的單價為0.35美元。NCS333採用1.5 mm x 3 mm SOT23-5封裝或2mm x 1.25mm SC70-5封裝,每3,000片批量的單價為0.5美元。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致力於推動高能效電子的創新,使客戶能夠減少全球的能源使用。公司全面的高能效電源和信號管理、邏輯、離散及訂製方案陣容,幫助設計工程師解決他們在汽車、通訊、電腦、消費電子、工業、LED照明、醫療、軍事/航空及電源應用的獨特設計挑戰。公司運營敏捷、可靠、世界一流的供應鏈及品質項目,及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之關鍵市場運營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及設計中心在內的業務網路。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