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打造智慧生活,推出多款提升人們生活品質的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4年12月19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以及歐洲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致力於發展智慧生活,推出多款能夠提升且豐富人們生活品質的解決方案。意法半導體旨在於以具創新性和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推廣微電子技術(microelectronics),以解決重大社會問題,同時為人們帶來更高品質的生活。

完備的開發生態系統

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是一個開放、靈活、簡易使用且經濟實惠的開發解決方案;用戶能夠在STM32 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上進行應用創新、亦可快速地開發原型設計並將其轉化成最終設計。該開發生態系統包含模組化的STM32 Nucleo開發板、免費的STM32Cube開發工具及軟體套件、STM32 Nucleo擴展板和STM32CubeMX繪圖介面配置器,其中STM32 Nucleo擴展板可爲目標應用增加感測、通訊、電源與類比訊號等功能;STM32CubeMX則是一個個人電腦軟體,可依照目標應用的要求快速配置STM32控制器。

Open.MEMS開發生態系統同樣可以加快開發設計的腳步,特別適合用於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新創公司。這一系統提供快速簡易的單結點(single-node)應用評估授權,可縮短產品研發周期。允許Open.MEMS授權用戶免費使用驅動程式、中介軟體和應用軟體。從深受市場歡迎、可攜式產品和穿戴式裝置常用的3軸加速計、3軸陀螺儀及3軸磁力計的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數據開始,將促進市場廣泛使用意法半導體的MEMS致動器和感測器。

智慧汽車

作為全球車用半導體的領導供應商,意法半導體的新一代汽車音響和顯示器音效處理器擁有極高的軟硬體整合度,主要特性包括媒體解碼、音效路由、聲音處理、類比音效輸入輸出以及獨立安全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 ,Controller Area Network)微控制器子系統。意法半導體的車對車(car-to-car)與車外通訊(car-to-infrastructure)的連接(connectivity)解決方案也將加快智慧汽車產業的發展;車聯網提供了重要駕駛安全訊息(車距感測、障礙物與變換車道偵測)與便利性訊息(收費站、接近交通號誌、交流道的查詢)。先前公佈與Autotalks合作開發一個符合大眾市場需求的車間通訊系統(V2X,Vehicle-to-vehicle and Vehicle-to-infrastructure)晶片組,預計於2017年前進行大規模部署。意法半導體還可提供衛星定位解決方案與創新的汽車照明解決方案。

工業

作為工業市場[1]上的第二大半導體公司、全球領先的馬達控制晶片供應商,意法半導體致力於開發各種工業自動化和馬達控制解決方案,為工廠、大樓建築及其內部設備與電器實現更高能效與自動化程度。廣泛的產品組合包括先進的功率轉換解決方案、智慧數位輸入/輸出(digital input/outputs)、動作控制解決方案、STM8和STM32微控制器、各種動作感測器、音效感測器、環境感測器、智慧電表、LED驅動器以及包括電力線通訊(power-line communication)在內的通訊介面產品。意法半導體並將推出一系列業界獨有的高整合度馬達控制晶片,新系列產品兼具功率、保護性能、精密度及智慧化,可實現出色優異的動作分辨率、額定功率(power rating)及熱性能。

智慧城市

意法半導體精心設計的產品組合解決方案,可提高城市的智慧化與網路化發展的水準。意法半導體的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說明了其如何協助城市節省市政支出、保護市民安全。這一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採用意法半導體獨有、榮獲殊榮STLUX[2]通用數位照明控制器與功率轉換器、sub-GHz的SPIRIT1音響收發器、嵌入式攝影機及MEMS麥克風。

家庭閘道 

藉由推出優異的Cannes/STiH3與Monaco/STiH4系統單晶片(SoCs,Systems on Chips),意法半導體正為HEVC解決方案的大規模應用奠定基礎;擁有UHDp60功能的4K機上盒可提升用戶的Ultra-HD視覺體驗,提供快速且清晰的體育運動畫面及更高的色彩保真度,並提升更高的媒體內容分辨率(解析度),使畫面色彩更加豐富及帶來如臨其境的現場感。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1] 資料來源: IHS Consumer and Mobile MEMS Market Tracker H1 2014

[2] STLux385A 於2014年1月榮獲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產品創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