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紐約大學無線中心 攜手推動5G行動技術發展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成為紐約大學無線研究中心(NYU WIRELESS)聯合贊助商,雙方將攜手合作,共同研究開發新一代5G無線技術。

紐約大學無線中心創始人兼總監Theodore (Ted) Rappaport教授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並歡迎是德科技加入紐約大學無線中心產業聯合開發計畫。我們期待藉此機會汲取並善用是德科技所擁有的5G專業知識。我們的學生、教師和研究人員,以及新興的無線通訊知識體系,都將因而受益。」

Rappaport教授目前是紐約大學工程學院電機工程系David Lee/Ernst Weber名譽教授,同時也在紐約大學Courant研究所和Langone醫學中心放射科任教。

此消息發佈之際,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也正式發出彙整各方意見的調查通知書(Notice of Inquiry),以探索使用毫米波技術發展行動無線服務的潛力,這與紐約大學無線中心的研究領域不謀而合。目前NYU WIRELESS正全力發展毫米波基礎科學,以及開發5G設備所需的數學通道模型。是德科技銷售相關測試解決方案已有25年以上的歷史。

當今的行動寬頻網路無線電系統普遍使用波長較長的信號,因其具有優異的信號傳播特性,適合長距離傳輸,而且可輕易穿透建築物。然而,紐約大學無線中心過去兩年間密集量測28、38、60和73 GHz毫米波的特性,結果顯示這些波長不到一個指甲長的毫米波,具有遠超乎專家預期的應用潛力。根據紐約大學無線中心的測試結果,它們不僅限於直視(line-of-sight)信號傳輸和接收,同時還具有驚人的大量散射,可從建築物甚或人體進行反射,因此可以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進行傳輸。

是德科技5G專案經理Roger Nichols表示:「身為全球量測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是德科技在世界各地進行了大量的5G技術研究。Rappaport教授在毫米波研究領域的成就斐然。與該中心的合作,正呼應了我們參與全球研究計畫的策略,同時也讓我們在硬體、軟體和團隊方面建立的專業知識,能有更進一步的發揮。 我們很高興能加入此計劃,並期待與NYU WIRELESS團隊以及其他相關聯盟共同攜手合作。」

紐約大學理工學院簡介

紐約大學理工學院(NYU Polytechnic School of Engineering)成立於1854年;同一年紐約大學還成立了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以及布魯克林理工及大學預備學院。在2014年1月,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完全併入紐約大學,成為著重工程和應用科學的綜合性教育與研究院校,以進一步發揚該校的發明、創新和創業傳統。除了位於布魯克林市中心的校本部外,紐約大學的阿布達比和上海分校也都設有工程系所。此外,紐約大學在紐約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均設立了創業育成孵化器。如需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engineering.nyu.edu

紐約大學無線中心簡介

紐約大學理工學院於2012年8月成立紐約大學無線中心(NYU WIRELESS)。該中心是全世界第一個結合無線、電腦和醫療應用研究的大學無線中心,研究重點為可在各種不同應用和市場中進行大規模部署的無線設備。NYU WIRELESS擁有20名教師和100名研究生,分別來自紐約大學電機工程學院、電腦工程學院、Courant數學學院,以及NYU Langone醫學院。

紐約大學無線中心是紐約大學先進毫米波研究計畫的一環,主要任務是整合與協調11個產業聯盟以及各個學術與研究機構的研究工作。該中心正持續進行各項量測和理論建模工作,以便探索並發掘毫米波技術更多元的應用潛力。除此之外,該中心同時著手同時開發毫米波通道模型並且研究多天線技術及其它5G技術的應用,包括醫療應用。隨著毫米波的資料傳輸容量不斷加大,這些預期的應用都將成真。

Keysight 5G量測解決方案

面對5G帶來的新挑戰,是德科技提供一整套功能多元的電子設計和測試工具,旨在協助工程師更深入洞察他們所研發和製造的下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與產品。是德科技的5G模擬和量測解決方案包括:毫米波、寬頻的產生和分析、實體層設計、MIMO、射頻、微波和毫米波元件和天線,以及高速數位設計和電源管理。藉由與通訊產業聯盟、領導廠商、學術機構緊密合作,是德科技可協助業界加速5G無線通訊系統的發展。是德科技最近推出業界首款5G探測軟體程式庫作為其SystemVue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有關是德科技5G量測解決方案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keysight.com/find/5G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 (NYSE: KEYS)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電子量測公司,在無線、模組化及軟體解決方案領域均具有無可匹敵的創新技術,能夠協助客戶全面提昇其量測專業知識與技術。是德科技提供業界最齊備的電子量測儀器和系統,以及相關的軟體、軟體設計工具和服務。這些量測產品可在電子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安裝與部署,發揮關鍵性的作用。是德科技2014會計年度總營收達29億美元,有關是德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keysight.com.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