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雷達系統直接變頻接收器開發平臺

台北2014年12月18日電 /美通社/ — 全球高性能信號處理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Analog Devices (NASDAQ: ADI)亞德諾半導體公司,最近推出整合型直接變頻接收器開發平臺 AD-FMCOMMS6-EBZ,用於要求小尺寸、低重量、低功耗(SWaP)的雷達系統。新型 AD-FMCOMMS6-EBZ 平臺是一款 400 MHz 至 4.4 GHz 接收器(已安裝濾波器情況下為1350 MHz至1650 MHz),支援關鍵的 L 和 S 波段雷達。該平臺的尺寸符合 VITA57(此為新興的夾層卡標準)要求,確保能夠無縫連接 FMC(FPGA夾層卡)平臺。 AD-FMCOMMS6-EBZ 適合要求高整合度、高性能、小尺寸的國防、通訊和量測儀器雷達系統,包括早期預警偵測、天氣監測和空中交通管制系統。

AD-FMCOMMS6-EBZ 接收器平臺整合雙通道16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 AD9652、高動態範圍 RF/IF 雙通道差動放大器 ADL5566 和正交解調器 ADL5380,所有這些元件都是現成的商用(COTS)元件。 AD-FMCOMMS6-EBZ 配有完整的設計支援套件,包括電路圖、佈局檔、雜訊分析工作表、FPGA HDL(硬體描述語言)代碼和軟體驅動程式等。

關於 AD-FMCOMMS6-EBZ 接收器開發平臺

AD-FMCOMMS6-EBZ 利用 I/Q 解調器實現直接變頻或零中頻架構,其中只需進行一種頻率轉換,而超外差接收器則必須執行多種頻率轉換。單一頻率轉換降低了接收器複雜度和所需的轉換級數, 進而可提高性能並降低功耗,因而十分有利。該架構還增加了放大級來維持類比數位轉換器的滿量程輸入,避免了鏡像抑制問題和不需要的混頻。此外,鏡像抑制是 I/Q 調變方案固有的功能,因而無需昂貴的反鋸齒濾波器。 板上本地振盪器和轉換器時脈共用同一參考信號,防止拖尾現象。

AD-FMCOMMS6-EBZ 接收器開發平臺整合完整的直接接收信號鏈路徑,頻寬為 220 MHz,通帶平坦度為+/- 1.0 dB。 ADL5380 解調器的 RF 輸入範圍為 400 MHz 至 6 GHz,由5 V 單電源供電。 4.5 GHz 雙通道差動放大器 ADL5566 針對中頻和直流應用最佳化,提供16 dB 的增益。 雙通道16位元 310 MSPS 類比數位轉換器 AD9652 實現了業界最低的雜訊和最高的速度,支援識別更遠範圍內的目標。在 145 MHz 中頻下測得的 SNR 和 SFDR 分別為 64 dB 和 78 dBc。 其它板上功能包括電源管理和時脈分配/扇出。

報價與供貨

產品型號 供貨 單價 封裝
AD-FMCOMMS6-EBZ 現在 650美元/片 F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