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新開放式開發環境,支援微控制器與先進元件的整合,實現感測、控制、通訊等功能

【台北訊,2014年12月18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全新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新開發環境整合了深受市場歡迎的意法半導體STM32系列微控制器與最先進的關鍵物聯網元件,使開發人員能以更快的速度開發創新產品。

全新STM32 開放式開發環境應用靈活、簡單易用、價格實惠;客戶可先選擇一個STM32 Nucleo開發板,然後從種類不斷增加的可堆疊插入式擴展板(STM32 Nucleo擴展板)中選擇一款產品,依照需求增添感測、控制、通訊、電源、音效等功能。這為設計人員建立了一個硬體平台,使利用元件開發的原型設計可快速轉化成最終產品設計。

免費的STM32Cube工具與軟體可支援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開發環境,包括IAR EWARM、Keil MDK-ARM、GCC-based IDE等或mbed™[1]線上開發環境,能夠讓工程人員配置STM32 Nucleo開發板及下載更多的軟體,在所選的擴展板上建立與執行目標功能。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大眾市場與網路行銷策劃部總經理Paul Grimme表示:「意法半導體擁有大量的先進嵌入式系統元件,為嵌入式設計提供重要的功能。現在,為支援應用創新和快速原型開發(rapid prototyping),新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實現了模組化設計。STM32 Nucleo開發板可支援500多款的STM32微控制器及簡單易用的開放式原始碼軟體(open-source software);客戶能夠在自己最喜歡的整合開發環境內使用這些熟悉的軟體工具。」

STM32產品系列橫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STM32 L0系列到超高性能的STM32 F7系列。截至今日,意法半導體已發佈9款STM32 Nucleo開發板,分別支援STM32 F0、F1、F3和F4系列微控制器,包括擁有超低功耗的STM32 L0 與L1系列產品。這些開發板配備ST Morpho 和 Arduino™-相容標頭(header),提供了更佳的擴展能力。

意法半導體現有的擴展板提供更多的動作與環境感測功能、Bluetooth® Smart、馬達控制與近距離無線通訊(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s)功能。意法半導體並將推出包括電池管理、Wi-Fi、sub-GHz 射頻、光源/距離感測(light/proximity-sensing)與音效功能的擴展板。每款STM32 Nucleo開發板均附有STM32Cube 擴展板軟體免費提供給用戶,並可與STM32Cube軟體框架相容。除了意法半導體的擴展板之外,開發人員還可進一步利用與STM32 Nucleo開發板相容的第三方擴展板。

STM32Cube平台包括STM32CubeMX繪圖介面配置器(graphical configurator)與初使化C產生器以及適用於目標微控制器的豐富嵌入式軟體套件,包括硬體抽象層(HAL,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中介軟體裝置(middleware applicable)。此平台讓用戶能夠在一組簡便的軟體套件內使用應用開發所需的全部通用軟體組件,省去了評估不同廠商的軟體之間的相容性的過程。

STM32CubeMX開發工具和嵌入式軟體庫可從意法半導體網站www.st.com/stm32cube下載。STM32 Nucleo開發板與擴展板現已量產,詳情請瀏覽www.st.com/STM32ODE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1] 作為一項產業合作專案,ARM mbed™為開發人員提供免費的工具與關鍵開放式原始碼硬體模組,加快了創新的ARM微控制器市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