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正式於台灣發表

【台北訊】香港首富李嘉誠與Yahoo!創辦人楊致遠競相投資的矽谷新創公司「Zoom-多人行動視訊會議」,由前PChome-Skype副總經理羅子亮帶領的團隊,正式於台灣發表!

Zoom是一家矽谷的新創公司,於2012年中,由前Cisco副總經理,華裔美人Eric Yuan,帶領一群之前在Cisco以及Webex(Cisco於2007年併購Webex),資歷超過十年專精線上會議以及視訊會議技術團隊所創辦!眼見雲端技術的成熟,以及智慧型行動裝置的快速普及,”視訊會議”不該再被侷限於硬體型系統、或只能在電腦前使用,而需更符合目前的工作形態:

  • 工作環境人手一機 (智慧型手機,多數為個人擁有)
  • 工作地點不再局限於辦公室內(Mobile Workers越來越多)
  • 行動上網與WiFi的普及
  • 多人與會協同作業的需求

Zoom的營運模式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採目前主流的Freemium model。使用 Zoom 多人(視訊)會議室服務,只需「安排或召開會議」者的帳號,選擇最合適的會議室容量(包含10人,25人,50人或100人),付費成為Pro帳號即可,其餘「參加會議」者無需再付費!最便宜的10人會議室,一個月只要台幣199,而最大100人容量的會議室,一個月也只要台幣1489,比目前市面上可見的視訊會議服務的售價,不到1/10的價格,確實便宜很多!若使用Basic的免付費服務,每次會議時間為40分鐘,若會沒開完,可再召開新的會議室(不同的會議ID),繼續開會!

(Zoom方案表 :https://zoomnow.tw/zntw_zoom_case_chose.php)

(價格比較參考http://www.fetnet.net/cs/Satellite/EBU/saasHDvideo_rate

http://www.cht.com.tw/enterprise/confer-hinet-rate.html  )

經統計,使用Zoom Basic服務的中小企業用戶(以公司或工作email註冊者來判斷),轉換為付費用戶的比例高達65%。如此高的轉換率,可見Zoom”移動化+雲端”與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已受到用戶肯定,即便有40分鐘免付費服務的選項,中小企業用戶仍願意付費轉換為無會議時間限制的帳戶!

Zoom 問世後短短一年時間,到 2014 年第二季止,全球已超過千萬個Zoom Meeting 使用者(會議召開者+與會者),Zoom Meeting 總分鐘數超越 6 億分鐘,並且持續以每日總會議時間 3 百萬分鐘 以上的速度快速成長中!目前全美每月活躍用戶數達200萬,付費用戶達5萬。簡單好用專業又便宜,快速的成長獲得香港富豪李嘉誠與Yahoo!創辦人楊致遠等重量級投資人競相投資!

Zoom創辦之初,專注於產品的開發,市場以美國為主。由於美國用戶的快速成長,使用Zoom來開視訊會議的對象遍及全球,帶動美國以外地區的用戶迅速增加,特別是亞太地區。於今年第三季起,Zoom便積極地佈局亞太市場,網羅十年前獨具慧眼發掘Skype,為PChome網家立下汗馬功勞的羅子亮來掌舵。他不僅讓網家成為全球第一個Skype 合作夥伴,並讓台灣從此成為Skype全球最活躍且營收貢獻度最高的市場之一!

羅子亮表示,其第一次使用Zoom的感受,跟十年前第一次接觸Skype是一樣的,“簡單,快速,好用,低價,這是破壞式的創新!只能用驚訝與神奇來形容我的感受!”“Skype以P2P技術與簡單的使用者介面,於十年前顛覆了網路電話的市場”,羅子亮說:“同樣的,Zoom以創新的技術,並專注於提供友善的使用者經驗,由簡單好用,行動優先,功能強大且超低價格這幾個角度,徹底地破壞長期由硬體型視訊會議提供商以及電信商壟斷、讓消費者(特別是中小企業),誤以為”多人視訊會議”是貴不可攀,只有大型企業才能負擔的通訊服務!”。

時光軸的創辦人葉建漢表示,他於Zoom進入亞太市場前,早已是Zoom的重度使用者與愛好者,Zoom讓他最佩服的地方就是簡單與快速。葉建漢非常看好Zoom的發展,他認為羅子亮的加入,可為Zoom創造更多的可能!時間軸也將是未來Zoom台灣的主要合作夥伴!

Zoom亞太區的業務拓展,第一個市場就是台灣!羅子亮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的97%,總家數高達136萬多家,對於專注中小企業線上會議需求而設計的Zoom而言,是絕佳的市場。Zoom先進的雲端架構與原生的行動端設計,能非常順暢地在行動裝置及行動網路上執行各種視訊會議功能。羅子亮表示,於台灣主要4G業者網路上實測Zoom,效果令人滿意,3G網路上的表現也能接受。正值台灣各大行動業者大力推廣4G時,強調行動優先的Zoom,絕對是企業用戶於4G上的killer app!

Zoom台灣推出,於2014年12月31日前至www.ZoomNow.tw免費註冊,就贈送30天Zoom Pro 25P(即會議室容量25人)的體驗方案,羅子亮預估年底可達五萬註冊用戶,明年(2015)拼60萬註冊用戶。而亞太區其他的市場拓展計畫,羅子亮說,明年(2015)一月,會進軍新加坡,香港與越南等地,明年(2015)第一季之前,會佈局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

Zoom產品的開發,明年(2015)第一季將會推出IM與雲端錄影等功能,即使用者可建立聯絡人與群組,更容易進行線上多人(視訊)會議與即時通訊。Zoom台灣也會於下一季推出Zoom線上視訊教學平台,該平台提供例如:電腦App程式..等此類適合視訊即時教學的課程授課者於平台開課。另外,Zoom的專用硬體-ZoomBox,也進入開發的階段,預計明年第二季初問世。  Zoom服務的發展,可以說是除了專業的企業使用多人視訊會議之外,透過應用服務與專用硬體的佈局,可以擴展中小企業以外的市場。

低廉的價格(負擔超低)、簡單好用但專業的功能(不用任何專業人員的安裝與設定)以及順暢的視訊通訊品質(台灣與主要進出口市場間的業務通訊),這是Zoom對台灣中小企業的價值!擁有推廣Skype的豐富經驗,羅子亮帶領的台灣Zoom團隊,希望能再次讓台灣的中小企業,領先世界,享受創新且能提高效率的Zoom!

Zoom服務特色:

「快」→不限行動裝置,只要2步驟,快速參加多人視訊會議。

「省」→每天不到 7 元,狂省 30 倍。「參加會議」完全免費。

「好」→好用好上手,影音順暢不中斷。主持人輕鬆管理及安排會議。

「事」→會中螢幕共享照片、檔案、網頁、還可錄影,事半功倍。

「多」→會議室容量可多達100人,多屏多功能。方案選擇多樣化。

Zoom台灣官網:www.zoomnow.tw

Zoom 相關影片

http://vimeo.com/letszoo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ryrc9LpIx9AufqcGztQ8A/videos

Zoom服務操作說明 https://zoomnow.tw/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