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因應五模4G LTE市場 推出高度整合的四核心64位元ARMADA Mobile PXA1908平台

【2014年11月11日,加州聖塔克拉拉訊】 —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 Marvell 邁威爾(Nasdaq:MRVL) ,今日宣佈推出高度整合的四核心 64 位元 ARMADA® Mobile PXA1908 平台,擴展旗下獲獎肯定的 ARMADA Mobile產品系列。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資料儲存、物聯網(IoT)、雲端架構、數位娛樂、家庭數位內容和Kinoma® 軟體,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針對快速成長的五模4G LTE全球大眾市場,Marvell成本優化的行動處理器搭載 ARM Cortex A53,具備高效能電源管理功能,整合定位與感測器技術,以及經市場實證的五模4G LTE數據機技術。PXA1908 行動處理器與八核心 ARMADA Mobile PXA1936晶片保持完整的軟體相容性,使 OEM 及 ODM 廠商們能夠快速、無縫接軌的推出高效能的八核心手機。ARMADA Mobile PXA1908支援現行最廣泛採用的行動網路模式,包含:TD-LTE(分時長期演進)、FDD-LTE(分頻雙工長期演進)、TD-SCDMA(分時-同步分碼多重進接)、WCDMA(寬頻分碼多工)以及GSM(全球行動通訊系統)。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Marvell以全球領導地位和經實證的技術持續推動高效能、低功耗且價格實惠的4G LTE 智慧手機。我相信全新ARMADA Mobile PXA1908 將更進一步地促使全球行動營運商及一線 OEM 廠商快速拓展全球入門級智慧手機的4G LTE市場,並且大幅度地加快其在全球大眾市場的佈署。PXA1908 為一經市場實證的五模4G LTE 數據機,藉由高度整合、低功耗、高性價結構及 64 位元四核心處理器,支援最新 Android 作業系統。我相信 Marvell已再一次提高了技術門檻,非常感謝我們卓越的工程師團隊,他們的創新、研發努力與貢獻,持續領導業界提供最佳行動解決方案。Marvell 的使命及熱情是為全人類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64位元四核心五模LTE SoC是因應快速成長的 LTE 市場所設計,能輕鬆地將2G、3G的聯網能力整合至4G LTE。Marvell的64位元系列的行動裝置 SoC,同時為裝置製造商支援 Android L (Android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 64 位元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而鋪路。智慧手機大廠有望在2015 年初於全球推出搭載 Marvell PXA1908 的產品。

Marvell ARMADA Mobile PXA1908的主要功能如下:

  • 成本優化的四核Cortex A53,脈衝速率可達 1.2GHz
  • 進階影像處理功能,支援800萬至1300萬像素的鏡頭
  • 高階電源管理
  • 支援720p視訊解析度顯示
  • 經過市場實證的五模數據機雙SIM卡雙待機 (Dual-SIM Dual-Standby, DSDS) 軟體

如欲對Marvell PXA1908處理器有更一步的了解,請參訪:http://www.marvell.com/communication-processors/pxa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