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研究顯示應用程式已成企業分水嶺

【2014年10月21日‧台北訊】由CA Technologies (NASDAQ: CA) 委託進行的一項最新全球調查顯示,持續投入在創新和開發能力上的「領導者(Leaders)」企業,其營收成長速度為「落後者(Laggards)」的兩倍以上,使得應用程式已成為企業發展的分水嶺。

此項名為「應用經濟時代的生存與發展法則 (How to Survive and Thrive in the Application Economy)」的研究,訪問了13個國家的1,425名資深企業領袖,並分析其調查結果。

結果顯示,被歸類為「領導者」的企業普遍認識到,軟體和應用程式的開發是他們未來成功的關鍵。同時,超過50%的受訪公司表示,已經或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提升他們軟體開發的能力。

「領導者」不僅營收成長更快,獲利也較「落後者」高出68%,其中來自新產品和服務方面的業務成長也高出50%。

分析「領導者」如何投入應用經濟有了以下發現(亦可見資訊圖表):

  • 創新是成功的關鍵:近一半(49%)的「領導者」正在採用DevOps開發營運的方法和技術加速交付應用程式,僅有6%的「落後者」採用此策略。
  • 資安應被視為業務的驅動者而非障礙:47%的「領導者」有營收成長來自資安所支援的新服務。研究也預測未來三年,整體IT支出有四分之一將投入於資安建設中。
  • 「領導者」積極引進技術,將其視為業務驅動力,同時部署軟體更有策略地管理IT投資,並與業務目標相互配合。
  • 「領導者」之所以成功的一項關鍵因素,在於將行動化定為企業策略。如此明顯提升了客戶滿意度,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CA Technologies北亞區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oe表示:「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任何規模的企業都必須適應應用經濟,並將軟體的開發和交付作為公司策略的核心。一項業務的成功與否,已和應用程式的效能緊密相關——業務能否成長,不再僅止於企業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更逐漸依賴軟體賦予使用者的全面體驗。」

這項研究調查的其他發現還包括:

  • 為因應應用經濟升溫所帶來的急劇變化,更多的企業(由33%增至44%)正將軟體開發收回企業內部進行。
  • 94%的業務主管面對日益增加的壓力,他們必須更快推出應用程式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51%的受訪企業在過去兩年內,推出了至少4款直接服務客戶(customer-facing)的應用程式。
  • 儘管擁有如此的應用程式推出頻率,仍僅有15%的事業部門主管完全滿意IT部門交付新應用程式或服務的速度。
  • 因此,88%的受訪企業正計劃採用DevOps的方法,加快和改善應用程式的交付。
  • 企業在應用經濟中面臨的內部阻礙:
    • 受訪的IT資深主管中,有25%認為企業高階主管不明白應用經濟產生的影響,以及帶來的好處。
    • 26%認為欠缺應用經濟相關的知識和技術。
    • 24%則認為,企業文化影響應用經濟策略的施行。

調查方法

由CA Technologies所贊助,Vanson Bourne調查了13個國家,來自金融服務、醫療衛生、製造、零售、通訊及傳媒/娛樂業的1,425位資深IT主管。其中,超過半數為首席(C-level)主管、執行副總裁、總經理、總裁、管理合夥人和資安主管。造訪這裡可獲取更多資訊或下載白皮書。

關於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 (NASDAQ: CA)創造能協助企業轉型的軟體,讓他們能掌握應用經濟的契機。軟體在所有產業中,都像是每一個企業的核心。從規劃、發展,到管理與安全,CA持續協同全世界的企業,改變我們生活、交易和溝通的方法--無論是透過行動通訊、私有或公有雲、分散式或大型主機環境。更多公司資訊,請瀏覽www.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