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開始供應擁有穩定電力輸出之整合式雙波長紅光暨紅外線雷射二極體產品

台北2014年10月21日電 /美通社/ — 服務於全球工程師的分銷商 Electrocomponents plc 集團公司 (LSE:ECM) 旗下的貿易品牌 RS Components (RS) 公司宣佈,該公司已開始供應一組體積輕巧、擁有高功率輸出特性的新單晶片雙波長紅光/紅外線雷射二極體,該產品係由全球光電半導體領導廠商松下(Panasonic)所製造,非常適合用於光碟機、條碼讀取機以及多種感測應用裝置,譬如可用於工業用途之雷射距離感測器,或可用於生化應用之流式細胞儀。

新的松下雷射二極體(Panasonic laser diodes) 提供單晶片解決方案、不需使用多個元件,且在體積精巧的三針腳產品中同時內嵌紅光以及紅外線雷射功能。此產品即使在高溫下也能提供穩定的電力輸出,且其新型雙波長雷射二極體之能源效率較傳統雷射二極體高出將近 20% 至 30%。此外,該裝置在雷射光束定位方面擁有極高之精確度,為產品提供更高之內建彈性。

新推出的 LNCT22PK01WW 及 LNCT28PF01WW 係以 MOCVD(有機金屬有機化學氣相沉積)技術製作的 660 奈米及 780 奈米頻寬雙波長裝置,擁有可視情況修改之開放框架類型多量子井架構,因此可減少體積與重量。

LNCT22PK01WW / LNCT28PF01WW 之主要規格包括:雙波長 661/661奈米 (典型)及 785/783奈米(典型);紅光輸出電力 280/300mW(脈衝)、紅外線輸出電力 380/300mW(脈衝);且兩個裝置的作業溫度皆介於-10至+85攝氏 度 。

松下所推出的這兩項新雙波長雷射二極體產品,皆符合「歐盟危害物質限用指令(RoHS)」規定,且將透過 RS Components 於歐洲、中東及非洲以及亞太地區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