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推出領先市場的近距離感測器,為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和工業應用帶來優異的測距功能

【台北訊,2014年10月17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新款具高精準度的光學測距(range-finding)模組。新產品基於FlightSense™飛行時間量測技術(Time-of-Flight technology),可為設計人員帶來更加優異的測距功能。

FlightSense™技術是藉由測量光線被目標物體反射回來的時間提供精確的距離數據。傳統感測器只能回報反射訊號的強度,並無法提供準確的距離。與傳統紅外線感測器相比,意法半導體的FlightSense™技術更具獨特優勢,包括測量距離更遠(測距與目標物體的反射率無直接關係),高幀率(frame rate)以及低功耗。

意法半導體的VL6180X模組整合了FlightSense™近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與環境光線感測器(ambient-light sensor,ALS),提供基本的手勢識別功能,簡化用戶的介面設計,並提升產品性能。而新產品可支援市場上多項創新應用,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控制系統,同時還能提升消費性電子和工業產品的性能。

FlightSense™技術並獲全球電子產品巨擘LG採用,用於其G3智慧型手機的雷射自動對焦功能。

VL6180X模組採用4.8mm x 2.8mm x 1.0mm  LGA12的精巧光學封裝,可根據工作環境,精準地測量100mm或更遠的目標物體。該模組配有I2C介面以及兩個可編程GPIO的針腳。主控制器透過I2C介面控制光學模組,讀取測距或環境光線強度的數據;而GPIO的針腳可經配置以實現閾值(threshold)應用。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的VL6180X探索者評估套件 使設計人員能夠輕鬆地發揮這款近距離感測器的所有潛能,不僅能讓客戶能夠快速上手FlightSense™技術系統,並可支援實際裝置的應用開發。該套件包含可拆式的USB接頭、STM32Nucleod開發板和VL6180X感測器擴展板。而VL6180X感測器擴展板整合了感測器、4位元 LED顯示器和可控制測距及環境光線感測開關的切換功能。顯示器上會顯示與目標物的距離或環境光線強度的數據。

VL6180X感測器目前已開始量產;VL6180X探索者評估套件即日推出上市。

詳情請查詢www.st.com/proximitysensor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