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發佈多款智慧型動態儲存解決方案,推升資料中心轉型

台北,2014年9月23日– HGST(昱科環球儲存科技公司, Western Digital 集團(NASDAQ: WDC)旗下子公司)憑藉其在資料中心儲存的遠見卓識積極拓展創新版圖,鎖定了資料中心儲存架構領域中新興與日益增長的商機。HGST今日推出6款新產品,幫助企業及組織因應多變的資料中心管理需求,駕馭不斷增加的數據資料量、快速即時性、複雜多樣性及延長生命週期。透過這些新產品的推出,HGST不僅進一步鞏固長期在儲存設備上的領先地位,更能展現致力為客戶和夥伴們提供更高價值的軟硬體方案,進而實現資料中心與其自身轉型的承諾。透過創新的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和動態歸檔解決方案,HGST協助企業得以在複雜的數據資料中高效擷取資訊、知識及智慧,並朝向資料中心演進。

數據資料推動儲存產業轉型:Long Live Data™

數據資料是新經濟的貨幣。在當今數位化的世界中,數據資料的使用已從簡單的交易記錄轉為利用數據資料增進理解、進行預測、快速獲得新商業洞察進而協助即時決策—為企業提供無與倫比的競爭優勢。隨著數據資料使用和消費型態的變化速度加快,資料中心必須優化從新型數據資料來源中擷取或連接更大量的數據資料,並同時保障數據資料可被存取更長期的時間。現今,新增和複製的數據資料量每兩年便增加一倍,使海量數據資料的儲存、保留、存取與轉換躋身為資料中心儲存需求的核心議題。儲存方案不但要更快捷、更靈活、更便於存取,價格還要更經濟實惠。在此前提下,HGST 致力推出兼具這些特性的解決方案,以協助全球企業釋放數據資料的力量。

HGST透過「設備關聯」挖掘價值

HGST秉持在儲存裝置和技術領域的專精,開發出多款透過先進軟體和韌體以提高效率、效能和可靠性的創新方法。這些軟體和韌體可在底層設備的功能與子系統、系統及應用系統中的功能間達成端對端密切整合。藉由此種設備上的關連性,HGST整體解決方案的價值得以凌駕獨立型的設備。

業界首款伺服器端叢集與劃分硬碟(volume)管理軟體——現已上市的HGST Virident Space™軟體最多可支援128台伺服器和16個PCIe儲存設備的叢集,以提供一或多個可用容量超過38 TB的共享式高效能快閃記憶體磁碟卷。使用者可以透過先進圖像式使用介面輕鬆配置和管理該高可用(HA)鏡像叢集。對Oracle® RAC、Red Hat® Global File System等傳統上依賴單一SAN儲存的共享式儲存應用而言,HGST Virident Space™是極為理想的方案。此外,它還為MySQL™環境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和效率,因此,用戶可部署一個單獨的備用伺服器作一對複製伺服器的替代方案,把伺服器的數量減少37%。藉由推出HGST Virident Space來強化已上市產品的陣容,包括Virident ClusterCache™(用於SAN加速)、ViridentShare™(支援flash pooling和快閃記憶體遠端存取)及Virident HA™(提供複製功能)等軟體,HGST正一步步實踐其對功能豐富且可靠的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的願景。HGST Virident Space™目前正在全球的超大型運算平台和資料中心客戶企業中進行測試。

支援NVMe標準的PCIe SSD:無與倫比的靈活性、可靠性和儲存密度——HGST相容於NVMe標準的Ultrastar® SN100PCIe固態硬碟系列透過簡化系統整合,並憑藉HGST享譽業界的品質和可靠性,將推動新一波快閃儲存方案的採用風潮。此外,HGST還將推出支援NVMe標準的相容擴充功能,以期透過緊密整合的加值軟體,直接對接PCIe SSD 的NAND快閃記憶體管理,從而充分發揮設備關聯的優勢。HGST的Ultrastar SN100 NVMePCIe SSD將採用標準化的半高半長(HH-HL)插卡形式,以及標準的2.5英吋硬碟規格,並擁有領先業界的高達3.2 TB容量。Ultrastar SN100 SSD系列現已進入樣品測試階段。

樹立儲存容量和總持有成本(TCO)新標竿:HGST未來所有的企業級大容量HDD都將採用氦氣密封(HelioSeal)平台

幾十年來,HGST量產空氣式平台硬碟持續實踐了大容量、高可靠性和卓越性能的承諾。然而,隨著整體產業的演進,儲存設備的容量亦不斷升高。在此情況下,業界必須朝向氦氣密封式硬碟技術的方向發展,才能因應儲存容量攀升的需求並維持可靠性。HGST的HelioSeal平台是具備經驗淬鍊的大容量硬碟(HDD)技術和高可靠性的典範。該平台不但廣獲業界頂尖OEM廠商及領先的搜尋、社群網路和雲端服務供應商採用,未來亦將應用至HGST未來所有的企業級大容量硬碟上。HGST為全球首家、也是唯一推出氦氣密封式硬碟的公司,已為該平台擘劃長期的發展藍圖,並持續突破容量極限、大幅降低耗能和冷卻成本,並同時為資料中心提供所需的可靠性。

8 TB 硬碟現已出貨,容量增加33%,耗能降低23%*——8 TB Ultrastar He8 是 HGST的第二代氦氣密封式硬碟。8 TB Ultrastar He8 拓展了HGST在技術和創新方面的領導地位,並提升雲端資料中心、企業、OEM廠商和系統整合業者在系統總持有成本方面的價值定位。UltrastarHe8 優於所有的空氣式硬碟,它減少了儲存系統所佔據的機架空間和碳足跡,大大提高資料中心設計和運作的效率。此款氦氣密封式硬碟可協助資料中心解決其最嚴峻的挑戰,利於打造耗能更低、密度更高、所需機架空間更小的儲存系統。此外,氦氣密封式硬碟的冷卻需求更低,可安全可靠地應用於更多種類的運作環境中,如環境(ambient)資料中心。Ultrastar He8採用主流的垂直磁錄技術(PMR),可部署到各種應用程式或環境中,而不致對效能或設備相容性造成任何影響。Ultrastar He8提供 8 TB 和 6 TB 兩種容量規格。目前,這款硬碟已供網飛(Netflix)、華為(Huawei)、浪潮(Inspur)、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等全球領先的OEM廠商和雲端客戶測試驗證。

全球首款單位儲存成本最低、能耗最低的10 TB硬碟—— HGST宣佈推出全球首款專為雲端和冷儲存應用設計的資料中心等級 10 TB硬碟。在氦氣密封(HelioSeal)技術和疊瓦式磁錄(SMR)兩項技術相輔相成下,此款10 TB硬碟達成前所未有的容量以及最低的每 TB 持有成本和耗電量。這兩項技術將能讓未來的硬碟推向前所未見的容量新高,並縮短產品上市時程。此外,它也為未來各項擴充技術奠定基礎,讓HGST得以用更快的速度在現有和未來的產品規格設計中實踐大容量。HGST現已可提供10 TB 硬碟樣品。

磁錄密度最高、單位儲存性價比最高的6 TB硬碟已上市 – Ultrastar 7K6000是HGST的第七代空氣式平台,採用標準的3.5英吋設計,效能及容量(5 TB和6 TB)均領先業內。現已出貨的 6 TB Ultrastar 7K6000 擁有業內最高的磁錄密度,採用五碟片式解決方案,每碟片容量1.2 TB。Ultrastar 7K6000 系列產品採用 HGST 成熟且經驗證的高可靠性平台,鎖定各種傳統型和快速成長的橫向擴展儲存應用,包括:物件、儲存區塊和檔案儲存架構。其設計宗旨是為資料中心客戶提供超大容量、業界頂尖的7,200 轉硬碟,以及最卓越的單位儲存量購買成本,從而協助客戶妥善因應數據資料增長的挑戰並挖掘數據資料的長期價值。此款硬碟目前正由華為、曙光(Sugon)、Nimble Storage等全球領先的雲端和OEM客戶進行驗證測試。

HGST瞄準新興藍海儲存市場:動態歸檔(Active Archive)

雖然深度歸檔(deep archiving)仍是「一次寫入」後希望「永不讀取」的運作模式,但各式高成長應用和使用案例正催生出多種新型態的長期數據資料儲存模式。無論是社群媒體、法規遵循或分析軟體等應用,都需要持續地隨機存取歷史數據資料或長尾數據資料,不斷拉升資料中心儲存容量的要求。除了大規模擴充性之外,這些環境還須具備極低的成本和極高的效率。雖然磁帶是高儲存容量的低成本方案,卻無法讓用戶快速隨機存取數據資料;主流的磁碟式儲存方案固然能迎合效能需求,卻無法滿足PB 級儲存環境對成本的要求。

為了滿足市場對動態歸檔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HGST致力透過創新技術來打造兼顧成本、效能、效率和可靠性需求的動態歸檔平台。此類新型數據資料中心儲存解決方案目標在提供比傳統企業級資料中心方案高10倍的儲存密度和功率效率,以及比常見的橫向擴展雲端資料中心方案高出5倍的儲存密度和功率效率。

為了把資料中心單一機架可容納之儲存容量推高至10 PB以上,HGST 的動態歸檔平台運用業界頂尖的設備容量,以及更多的設備關聯點來提升密度、效能、效率和可靠性,從而達成每 TB 最低的價格和功率,以及最高的單一機架可用儲存容量。此動態歸檔平台可依不同儲存架構進行配置,包括公有和私有雲資料中心的橫向擴展物件儲存解決方案。

HGST動態歸檔平台已初步給予策略合作夥伴測試中,並將於2015年年初提供完整的產品細節和規格資訊。

HGST總裁Mike Cordano表示:「我們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迎合與超越客戶的期待,我們不斷創新,為他們提供陣容最完整的SSD、HDD、軟體和解決方案組合。我們針對需要高效能和高儲存容量的環境提供完備的方案,協助資料中心客戶和合作夥伴專心開發各種新服務和功能,以提升其企業差異化競爭優勢和獲利能力。透過今日發表的產品和解決方案,HGST延續一貫的傳統,秉持客戶對我們提供創新數據資料儲存產品的信任,繼續鞏固我們的市場領導地位。」

歡迎在FacebookTwitterLinkedInGoogle+關注HGST(#HGSTStorage、#LongLiveData)。

關於 HGST(昱科環球儲存股份有限公司)

HGST 為 Western Digital 集團旗下子公司 (NASDAQ 代號:WDC),從事研發創新、先進的硬碟、企業級固態硬碟、外部儲存解決方案與服務,用於儲存、保存及管理世界上最具價值的數據資料。HGST 提供智慧型儲存裝置,緊密整合軟硬體以發揮最大的解決方案效能,因應客戶快速變動的儲存需求。HGST 由硬碟的先鋒業者創立,為各種行業提供高價值的儲存產品,包括企業、雲端、資料中心、行動運算、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個人儲存。HGST 創立於 2003 年,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如需深入瞭解 HGST 企業級 HDD、SSD 以及 SW 解決方案,請參閱網站 www.hg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