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全球關懷周 萬名員工投入志工服務

(台北,2014年9月15日)  Ford身為全球汽車領導品牌,鼓勵員工投入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回饋社區,持續推動的「全球關懷週」今年已邁入第九屆。在9月6日至14日之間,位於全球26國各地的Ford營運據點總動員,超過13,000位現職及退休員工和經銷商投入志工活動。在台灣,合資企業福特六和汽車在台深耕四十餘載,承繼兩大家族企業溫熱血脈,持續投入社會公益回饋,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齊心努力,今年全球關懷周,近300位員工與眷屬分別前往景仁教養院為院友獻上關懷與服務,並為觀新濱海區淨灘,撿拾共1.5噸垃圾;同時持續第19年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協助傷友開發潛能。福特六和持續落實開創更美好世界的企業願景,除在全球關懷周期間服務社區外,持續推動員工16小時給薪公共服務假,服務桃園地區桑梓,並連續六年引進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為近四千位駕駛免費授課。

Ford全球關懷周 萬名員工投入志工活動

每年九月舉辦的福特「全球關懷周」今年邁入第九屆,在世界各地的Ford義工團隊 (Ford Volunteer Corps) 動員下,全球共有超過13,000名Ford現職及退休員工和經銷商積極響應,熱情加入跨越六大洲26個國家,包含第一次參與的中東及南非,共310項專案的慈善活動。亞太區超過 5,300 名Ford員工於台灣、澳洲、紐西蘭、印度、中國、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進行80項志工服務專案,協助當地學校、孩童發展以及回饋在地社區機構,分別為不同的群眾提供最切身的服務。

Ford基金及社區服務總裁Jim Vella表示,「為落實更美好世界的願景,Ford持續大力推動對於環境及人文的關懷。透過全球關懷周,我們確保當Ford在全球各地持續發展的同時,世界各地的員工皆能夠深刻瞭解公司的使命及回饋社區的重要,實踐Ford創造更美好世界的承諾。」

福特六和深根在地  號召員工回饋社區

總公司設於桃園縣的福特六和汽車,深耕四十餘載投入地方社區服務。今年已是第19年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協助中心購置上臂壓舉訓練機,讓傷友在生活重建訓練課程中,透過上肢功能訓練達成自我照顧能力,預計未來幾年內將可協助520位脊髓損傷患友生活重建訓練,更邁向幸福人生。在本屆「全球關懷周」活動,福特六和志工也前往景仁教養院進行午餐關懷。位於八德的景仁教養院收容許多重、極重度智障暨多重障礙者,亦為長期福特六和志工服務機構。近百名志工在中秋前夕以行動服務院友,除了清潔環境外,更以團康活動與院友互動,讓院友感受佳節溫暖。

今年同時推行「親清海洋 – 觀新海灘淨灘計畫」,在Ford員工和眷屬的熱情參與下,同心協力清潔海灘上共1.5噸的垃圾及廢棄物,還給觀新海濱乾淨的面貌。在淨灘同時,為深化保育影響力,特別安排由荒野保護協會輔導的觀新海灘社區解說員,為參與淨灘的志工夥伴進行藻礁生態導覽,讓Ford員工與眷屬在淨灘同時也建立海洋生態知識,齊心推廣保育,守護台灣美麗的海岸線。

16小時給薪公共服務假  開創在地社區更美好的未來

除了改善環境保育、改善基礎建設如乾淨水資源等,Ford全球關懷聚焦於「用路安全、教育發展、社區關懷」等三大面向,福特六和在台灣不僅連續六年引進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為近四千位駕駛免費授課,並與多元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改善用路安全:包含與「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走入大專院校,以酒駕模擬體驗課程,讓同學體會酒駕危險,近千名學生參與宣導;福特六和並與「勵馨基金會」舉辦女性專屬駕駛體驗營,鼓勵女性掌握行動力、勇於自主。在教育方面,福特六和參與「Teach For Taiwan 為臺灣而教」行動,與青年種子教師共同下鄉,為偏鄉學童縮短教育距離,以愛長期承諾,為孩童拓展更寬廣、長遠的學途與視野。在台深耕近42年的福特六和對所在地桃園地區更有深厚的情感,除持續19年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服務,為十所資源匱乏小學捐贈交通導護人員所需的反光條背心,更針對五所在地社會服務機構提供長期的志工服務,鼓勵1,300位員工以16小時給薪公共服務假,走入社區貢獻服務,落實開創更美好世界的企業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