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持續在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5展現其OpenStack創新的決心

【台北訊,2014 年 8月29日】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 (紐約證交所代碼:RHT)發布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5的重大更新,這是以最新Icehouse社群版為基礎的最新商務版OpenStack平台。此次更新新增了強大的安裝程式與高可用性的功能,讓開發人員與IT管理者可以更輕鬆地建置完善且具容錯力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環境。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 5於2014年7月正式推出,並將產品保固服務延長為三年,同時還增加了VMware基礎架構的支援。

新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安裝程式採用直覺化與精靈模式(wizard-style)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大幅加速安裝流程,讓不會使用指令行佈署的用戶也能輕鬆安裝程式。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安裝程式以Foreman為基礎。這是開放式原始碼的生命週期管理工具。管理者可以使用新的安裝程式客製化安裝參數,以配合其雲端資料中心所需的複雜基礎架構,並在未來的佈署重複使用這些參數。如此一來不僅免除手動安裝的必要,還大幅提升了靈活性。

用戶可以針對各種環境輕鬆地設定安裝程式,並利用主控台自動偵測的新功能與支援裸機的作業系統,簡化新主控台的安裝與開機作業。除了新安裝程式,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也提供LiveCD選購版。用戶可以直接從CD影像檔或USB磁碟機開機,並在作業環境中安裝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

除了更簡便的安裝流程,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也具備更高的可用性。高可用性的設計讓OpenStack控制器與服務節點獲得更高的作業時間與擴充力。當節點或服務出現問題時,高可用性叢集管理程式(high availability cluster manager)便會控管錯誤,並自動採取適當行動,盡速復原作業,將停止運作的時間降到最低。此平台也為支援的服務提供「主動/主動(Active-Active)」的組態,讓所有服務能主動地在各控制器節點上同步執行。

高可用性功能改善了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的擴充性,讓資源達到最大化的使用。整合至平台的軟體負載平衡器能更有效率地分配資源,讓系統作業保持平衡與高擴充性。紅帽在高可用性的設計已有15年以上的經驗,因此結合此豐富經驗的高可用性叢集管理程式,可以幫助用戶打造出可立即作業,並具容錯能力的環境。這樣的環境,加上紅帽之前推出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的開放虛擬應用,將有助於IT管理者在任何佈署階段順利地轉移到私有雲架構與OpenStack環境。

出貨狀況

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平台5現已提供高可用性功能與新安裝程式,並隨附安裝程式指南。

廠商證言

Radhesh Balakrishnan,紅帽虛擬化與OpenStack總經理

「藉由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的更新,我們能夠為用戶提供更強大的商務版OpenStack解決方案。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已獲得業界最大OpenStack生態圈的支持。新的進階功能將能讓企業更輕鬆地佈署產品,並獲得更高的可用性,同時擴大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的應用。」

其他資訊

 

紅帽聯絡資訊

深入了解紅帽

關於Red Hat

紅帽公司(Red Hat)是全球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廠商,運用開發社群的力量提供可靠並且高效能的雲端、Linux、中介軟體、儲存和虛擬化技術,同時也提供備受業界肯定的技術支援、訓練和諮詢服務。Red Hat在全球的企業用戶、合作夥伴和開放原始碼社群中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創造相關的創新技術,將各種資源運用於成長的領域,並讓客戶為未來的IT架構做充分的準備。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red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