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為開放、靈活且安全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推出新一波創新技術

【臺北訊,2014年8月26日】VMware在VMworld® 2014大會上宣佈推出全新虛擬化、雲端管理和高度整合的OpenStack解決方案,該方案成為業界實現軟體定義中心最全面的產品組合,因應商業行動業務的需求。

當天公佈的技術將進一步賦予企業在開放架構內部署VMware軟體定義技術、以及利用VMware與非VMware技術實施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和混合雲環境的能力。透過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企業可採用符合行業標準的品牌硬體降低資本支出成本(CAPEX)31%,減少49%的白牌硬體配置,在部署IT即服務的環境內提升員工效率100%以上。

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表示,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中,IT主管希望能以十足的信心,採取讓人信服的行動。透過軟體定義技術,企業現在能加快服務上市步伐,這個推動實際商業影響的能力使得軟體定義資料中新成為IT主流。隨著今天產品發布,VMware將持續投入創新,讓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更開放、安全和靈活。

VMware推動開放、安全與靈活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創新技術

在VMworld 2014大會上,VMware宣佈以下創新技術:

  •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是全新解決方案,能讓IT組織快速且經濟高效的交付開發者熟悉的OpenStack APIs,以及有助於管理其現有基礎架構的工具。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解決方案將充分利用VMware經過驗證的運算、網路、儲存和管理技術,提供企業級基礎架構,進而降低生產式(production-grade)OpenStack部署的資本支出、營運支出 (OPEX)與整體持有成本。透過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解決方案,客戶能快速構建完整的OpenStack雲,提供內部開發者API驅動的基礎架構,遣返來自難以管理且不安全的公有雲的工作負載。IT部門可使用與日常工具相似的VMware工具管理OpenStack雲並排除相關故障,進一步大幅降低運行成本,加速價值的發揮。
  • VMware NSX™ 6.1 – VMware為VMware NSX增加新功能,包括進階網路微分段(Network Micro-Segmentation)功能、改善的混合雲連結性、等價多路徑(Equal Cost Multi-Path,ECMP)路由以及VMware vCloud® Automation Center™ 6.1整合。與超過150多家客戶合作,最新版本的VMware網路虛擬化平臺有助於提高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與混合雲的安全性、可擴展性與效能。透過VMware NSX,客戶將擁有一種在經濟與執行皆可行的方式,以部署網路微分段,轉換其資料中心安全性架構。相對於傳統網路安全性方法,VMware NSX具備多樣優勢,包括自動調配、自動移除/添加/更改網路負載、在各虛擬介面執行分散式策略、以及分配至各管理程式並備份到平臺的可擴充型內核(in-kernel)防火牆。
  • VMware vRealize™ Suite – VMware推出用於管理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與公有雲基礎架構服務(IaaS)的綜合軟體堆疊,將VMware現有的雲端自動化、雲端運行與雲端業務管理解決方案等功能整合為一個以VMware vRealize為新品牌的產品。該全方位管理平臺專為管理異質環境及混合雲而構成,可讓IT部門依照自身業務發展速度交付基礎架構與應用,並獲得IT部門所需的控制權。
  • VMware vRealize Air™ Automation – VMware還推出其產品家族中首款全新的as a service(aaS)雲管理服務 – VMware vRealize Air™ Automation。它將先以專業公測方式問市。這種新的訂閱服務,能夠説明客戶實現自動化交付、持續應用以及基礎架構服務的生命週期管理,並保持與IT政策的合規性。
  • VMware vCloud Suite 5.8 – 該整合性產品用於建構與管理基於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架構的VMware vSphere®私有雲,能讓各企業實現關鍵的IT效率、控制與靈活性等。VMware vCloud Suite 5.8將擁有基於策略的強化型配置功能,讓客戶可以將運算、網路、安全、儲存以及現在的災難備援服務添加到他們的應用程式與基礎架構內。最新版本的vCloud Suite功能包括:
    • 保護規模擴大5倍 –  IT組織可透過使用陣列型複製功能的VMware vCenter Server™,為多達5000台虛擬機設置復原計畫,相對於此前受限制的功能,企業級保護能力提升了5倍。
    • 其他整合功能將能讓客戶透過使用基於陣列的複製功能,自助服務預定的災難備援保護層,以vCloud Automation Center的藍圖進入全新虛擬機。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通向IT新世界的關鍵

各行業的企業目前正處於十字路口,在建構與管理資料中心方面,IT部門需要在兩種根本對立的方案做出選擇。第一種方法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該靈活且開放的架構非常安全且經濟有效率;另一種方法是硬體定義資料中心,這是一種封閉架構,運行成本較高且非常耗時,敏捷性和靈活性不足。

阿波羅教育集團(Apollo Education Group)資訊長Michael Sajor表示:「在阿波羅教育集團,我們的工作重點是為我們所服務的全球學術機構網路和學習平臺提供獨特的技術和創新的解決方案。我們正透過VMware的技術和泛EMC聯盟提供一個自動化、可靠、可擴展的雲端運算環境,支援我們的學生進行線上學習。事實證明,VMware的技術在動態擴展我們的雲端環境時至關重要。我們現在能夠成熟靈活地滿足內部客戶的需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強營運效率,並且可以透過我們軟體定義的方式將IT服務交付給更多的學習者。」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讓客戶使用VMware與非VMware技術管理異質雲端服務、虛擬機程式和實體環境,支援開放的基礎架構框架,並可運行於任何基礎硬體架構上。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以無處不在的虛擬層改變了安全架構,透過VMware NSX網路虛擬化實現網路的微分段。

線上證券公司TradeStation Technologies, Inc. 資深系統工程師Laurence Vandeyar表示:「我們選擇OpenStack用於構建自助式基礎架構即服務雲來支援我們的敏捷式開發環境。在對幾個部署OpenStack的競爭技術進行評估時,我們發現VMware基礎架構能夠提供最佳的企業級功能滿足我們的需求。借助vSphere,我們能夠進行vMotion®、DRS和輕鬆的在故障時切換。與此同時,VMware NSX能夠支援真正的3層式網路應用程式開發。透過整合面向OpenStack的Heat編排、vSphere以及VMware NSX,我們擁有了一個能帶來最高價值的解決方案。」

定價和供貨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預計於2015年上半年上市。有興趣的客戶可參加該產品上市前的VMware專業公測計畫。VMware NSX 6.1預計於2014年第三季上市。VMware vRealize Suite則預計於2014年第三季問世。VMware vCloud Suite 5.8亦於今年第三季上市。

關於VMware

VMware是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將全球商業推向雲端。客戶仰賴VMware的協助,漸進的依照特定需求,改善IT資源的營運、傳送與使用。2013年,VMware年收入達到 52.1 億美元,擁有逾50 萬用戶和 7 萬5千多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 http://www.vmwa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