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推出全新的vCloud Air行動雲服務與混合雲服務功能

【台北訊,2014年8月26日】VMware持續快速擴展其VMware vCloud® Air™混合雲平台,首次推出全新的混合雲服務功能,以及全新第三方行動雲應用服務系列,這些服務目的要讓企業與應用開發者能更進一步支援現代商業環境的需要。

VMware混合雲服務事業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Bill Fathers表示,混合雲在現今被視為是現代化、行動性的應用,用於推動企業收益、品牌服務差異化及客戶忠誠度。為滿足這一個需求,VMware正持續推動雲的前進步伐,將VMware vCloud Air打造為業界領先的混合雲平台,以建構、部署、擴展和運行下一代行動雲應用。

自2013年推出,VMware vCloud Air(此之前稱作VMware vCloud® Hybrid Service)不斷拓展其全球市場,積極服務於美國、歐洲以及亞太各大企業,協助他們快速邁向混合雲時代。目前有美國、英國與日本的八大資料中心,VMware宣布與日本的SoftBank Telecom Corp.和SoftBank Commerce & Service Corp.(SoftBank C&S)組建合資公司,將vCloud Air帶進日本,以拓展亞太地區的混合雲服務。另外,VMware還宣布與中國電信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在北京推出世界級的混合雲服務。

VMware vCloud Air — 針對既有和新應用的混合雲平台

在VMworld® 2014大會上,VMware推出全新平台功能,全力支援行動雲應用:

  • 全新VMware vCloud Air Virtual Private Cloud OnDemand – VMware vCloud Air Virtual Private Cloud OnDemand將遞交即時、隨需存取雲端運算服務,透過信用卡支付所消費的服務帳款後,客戶就可即時存取vCloud Air。該產品一開始以專業公測版方式推出。
  • 全新VMware vCloud Air Object Storage – VMware vCloud Air Object Storage針對非結構化資料提供高擴充性、經濟效益高且長期的儲存方式,讓客戶將容量輕鬆擴充到petabytes等級,並按實際使用容量支付費用。VMware vCloud Air Object Storage包括生命周期管理、版本管理以及Large Object管理等功能,進一步簡化並降低管理支出,實現高可用的混合雲應用部署。

混合行動雲解決方案與全新預先驗證行動化功能

vCloud Air整合由獨立軟體開發商(ISV)提供的大量預先驗證解決方案。這些行動化專家將提供客戶經過驗證的選擇,滿足客戶多種需求,並與快速發展的行動環境保持同步。

  • 企業行動化管理 – AirWatch® by VMware解決方案將於今年在vCloud Air上線,該業界領先的平台提供包括行動裝置、應用、電子郵件、瀏覽器和內容管理功能。AirWatch具有簡化和高效的方法,透過統一的控制台來管理員工自有、公司所有和共享裝置的行動足跡。
  • 行動後端(backend)即服務(mBaaS) – 借助領先的企業BaaS Kinvey、企業行動平台built.io、以及Node.js社群領導者StrongLoop在vCloud Air提供的mBaaS解決方案,企業能大幅提升其建構行動應用,並將企業後端系統與第三方雲服務整合的能力。
  • 行動應用開發平台(MADP) – 開發者可以使用Sencha高效能、HTML5行動應用平台的行動網路應用開發工具,或Appcelerator Titanium抑或可擴展且具整合性Appcelerator的跨平台應用開發功能,在vCloud Air上開發行動應用。
  • Pivotal CF 行動服務 – 平台即服務領導廠商Pivotal®正將Cloud Foundry擴展到vCloud Air,利用大規模行動訊息等行動功能,支援業界居領先地位的消費端品牌的行動應用。

VMware客戶對混合雲的評價

身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專業芭蕾舞公司,San Francisco Ballet每年要在全球舉辦100多場演出,因此擁有可靠的IT和運算系統,來因應複雜營運帶來的挑戰。San Francisco Ballet資訊科技總監Murray Bognovitz認為,我們需要與內部基礎架構設備一致的策略性災難備援計劃,VMware vCloud Air Disaster Recovery提供這個無縫接軌和可靠的復原,讓我們以最少的投資提升業務彈性。與VMware這樣的技術合作夥伴展開合作,能延伸我們現有的基礎架構,實現公有雲優勢,進而獲得兩全其美的結果。

作為一家系統整合與工程公司,SAIC對靈活的IT交付平台需求更高。SAIC雲端與業務轉型服務副總裁Coby Holloway表示,採用VMware vCloud Air,我們能從基於VMware vSphere®的私有雲環境將工作負載和資料集(data sets)無縫遷移到公有雲,這對我們IT團隊的工程與管理的干擾微乎其微,並能加速我們交付客戶獨特的解決方案和產品的效率。

產品發佈及供貨

  • VMware vCloud Air Object Storage預計於2014年第3季推出測試版,並將於2015年第1季正式發布。
  • VMware vCloud Air Virtual Private Cloud OnDemand現已可透過合格的公測計畫來使用,將於2015年第1季正式發布。
  • VMware vCloud Air已在市場上銷售,關於VMware vCloud Air服務目錄中的行動開發服務由獨立軟體開發商自行定位,價格因而有所不同。欲了解更多,請參考:http://vcloud.vmware.com/
  • VMware vRealize Air Automation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關於VMware

VMware是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將全球商業推向雲端。客戶仰賴VMware的協助,漸進的依照特定需求,改善IT資源的營運、傳送與使用。2013年,VMware年收入達到 52.1 億美元,擁有逾50 萬用戶和 7 萬5千多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 http://www.vmware.com/tw/